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实录:崔健称摇滚乐很污染 微博音乐是时代产物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2010年12月21日10:39

  崔健是谁?摇滚教父、精神领袖还是音乐家?他自己已经麻木了。崔健想要自由,想要表达,他出来宣传不是为了卖票,他开音乐会不是为了买房子。也许很多人不理解摇滚乐,崔健说这是你的自由,我的生活。


  视频1:崔健操老本行 举办摇滚交响音乐会

  主持人黄锐: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守候在我们搜狐视频,收看我们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在我身边这位是我今天特别邀请来的搭档,因为我们今天来的嘉宾不同,所以我今天特别请一位特别搭档的搜狐音乐频道主编陈贤江先生,陈老师你好。

  陈贤江:大家好。

  主持人黄锐:今天说实在话,我们请到的这位贵客,我们已经等待了很长时间,今天终于到来,我当时还在想说,我们要用什么样的形容词来介绍他的,其实想了太多的形容词其实都是苍白的,你觉得吗?

  陈贤江:对。

  主持人黄锐:所以接下来还是让我们用掌声和欢呼声来欢迎我们著名的音乐人,艺术家崔健老师。

  崔健:谢谢!

  主持人黄锐:崔老师你好,首先我要代表搜狐网友感谢您这一次有机会来到我们搜狐网络大厦跟大家见面,你是第一次来我们搜狐对不对?

  崔健:几年前去过,那个时候你们还没搬家。

  主持人黄锐:这个是新楼,您来了之后,我相信今天主要因为是上班时间,不然的话,您到时候瞧门口看看一定围了您的很多歌迷。陈老师,像陈主编今天看到了崔老师你会有什么感觉?你们也是第一次见面吗?

  崔健:我大概七年前采访过崔老师。我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真的是一种朝圣的感觉,因为作为摇滚乐迷,崔老师在心目中确实特别的地位。

  主持人黄锐:崔老师听到这种话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崔健:好像被戴高帽一样。

  主持人黄锐:他说的话,我相信可能很多你的歌迷,包括现在有很多像他从事在一个岗位上很多很多年了,伴随你的音乐一同成长的人很多,今天在线上的网友也会很多人,但是我觉得最为重要一件事,崔老师要有一个非常大的消息告诉大家,我相信很多朋友都了解了,在12月31号,以及1月1号,崔健老师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就要跟大家见面了,来看海报,崔健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2011北京。崔老师你给我们大概介绍一下,演唱会准备的情况什么样了?现在到哪个地步了?

  崔健:现在正在做编曲,当然不是由我亲自动笔,有几个朋友组织了一个团队,还有一些我们乐队的朋友也在参与,配器,我们可能明天就要进行一些排练,一些预判,跟交响乐队的合成排练放在演出前一个星期左右。

  主持人黄锐:所以现在的那个开始咱们正式排练了,包括跟音乐团所有的成员。

  崔健:先预排,完了以后,排练以后发现一些问题,合成的排练估计会很较劲,跟我们预排应该是一个熟悉的配器,乐器分配的过程,这应该是很轻松的一件事。

  主持人黄锐:崔老师你看,我们刚开始看海报提到这个词崔健摇滚交响,首先这几个字就把我们觉得的确不同,摇滚交响对于中国观众来讲的确第一次,而且你也从来没有尝试过说摇滚会跟交响乐合在一起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崔老师你最开始做这样结合的话,是什么样的想法,你最初的打算什么样的?

  崔健:实际上是一个潜在我自己的感觉里头很长时间的想法,因为我是从交响乐出来的,也是我的原单位,好像跟交响乐合作是早晚要做一件事,正好今年也有邀请主办单位邀请我们搞音乐会,我们想换一个形式,因为我们在北京连续搞了两年了,如果再搞一年的话,总得换点新颖的东西,把这个想法提出来的,一提出来,大家都觉得这个想法不错,就迅速操办出来。

  主持人黄锐:属于不谋而合,因为您之前有这个想法,而且08、09年崔老师有两个演唱会,一直到今年2010年,所以你觉得给大家带来一些新东西。

  崔健:对。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