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实录:崔健称摇滚乐很污染 微博音乐是时代产物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2010年12月21日10:39

   视频5崔健称摇滚很污染 微博音乐是时代产物

  主持人黄锐:《红旗下了蛋》90年代出来这首歌,当时自我内心的,就是自我状态的表达,比如说肚子已经吃饱了,脑子已经想开了,这是恩情永远报答不尽,我们不再是棋子,走着别人划的路,自己想试着站一站走起来四处看看,那个时候1978年改革开放到1994年也那么多年了,那个时候人的状态真的是愿意接受新的东西,愿意接受新的事物,您的这种批判,到后来后期的作品越来越明确,其实摇滚音乐批判方式和批判表达可以随着年代的变化可以发生一些您自己内心的对于世界的看法。

  崔健:我们开放过程中最大的一个小心的东西,就是我们丢掉了我们自己的自信心,完全丢掉了自己的价值观,而被强大的西方物质文明和一种他们的物质发展过程当中伴随着物质文明发展的精神文明。所以我们作品里面也有这首歌,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有这个作品,当你们逐渐逐渐听了《一无所有》再听到《解决》,听《红旗下蛋》,有这个延续的时候,你就理解我为什么喜欢《红旗下的蛋》,还有写《滚动的蛋》的过程,像你那些问题我都解答完了,我非常诚恳的告诉你,我不是做宣传的,我是介绍我的作品的,我不是为了卖票的,不是像其他的歌手,不是像其他的人我走一个宣传模式,我是配合哪一个公司,当然有这种功能在,实际上我更愿意做的事,我更愿意继续做的事,我把我的作品对你有好处的东西分享给你们,你们分享过程当中你们要支持我,我认为这是真正的商业关系,才是一种互动,并不是我明天想买房子,我跟我的老板说你再给我出张专辑,老板说好吧,出张专辑可以,我就多投入,你得配合,我们多做几个宣传,多去几个网站,这样我们就有多个歌迷,都跑一跑见见他们,不是这种工业,我希望摇滚乐不要进入这种工业,摇滚乐就是不断进入他们的生活。他要替你说出不字,你才愿意去买他的票,他老帮你说YES,说恭维的话,你时间长了就吐了,年轻人的互动的纵向互动也许你们应该去改变一下看法,不要认为同龄人代表你,如果同龄人总是说你好我好他好,你应该想想你的同龄人可能从你腰包里拿完钱转身不认识你了。

  主持人黄锐:崔老师你刚才说的这个我特别赞同,带给我们思维方式,思考方式的看法。现在社会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年轻人也好或者大家也好,通过网络互联网高科技信息化的时代,接触信息的能力很大,他表达的方式也很多,比方说可以通过微博,博客等等方式表达,摇滚音乐怎么承载在这个时代如何承载它表达功能呢?

  崔健:首先这跟摇滚乐也没关系,你干吗要说摇滚乐这两个字,你不一定说摇滚乐,可以说滚摇,电滚,微博音乐都可以说,你要创造出一种新的音乐形式,我觉得微博需要维护,如果你没有时间维护你就别做它,所以我觉得你应该去意识到任何一种新的工业形式产生的时候都会伴随着一种新的形式去表达,摇滚乐就是这么出来的。摇滚乐,有人有摇滚乐讲环保最虚伪的,因为摇滚乐最污染的,摇滚乐通过大量的电,通过大量的人踏遍自然的草坪,需要大量的飞机票、交通费,这个时候最不环保,让大家意识到环保才有意义。他如果真的讲环保他就不应该搞音乐会,它就是污染工业产生的艺术产品,一种表达方式,它要是没有电,它不可能一个人的声音比一百个人声音大,都是因为耗,耗的是自然,消耗得是能源,不要用摇滚乐本身说环保,说环保就是一把琴一把吉他给你当面唱歌这是最环保的。我想证明不是这个,我想证明的是摇滚乐就是时代产物,人类已经生产出耗自然的工业,所以才有摇滚乐。当有了微博以后,摇滚乐就应该有这样的网络音乐出现,这种网络是高级网络音乐,不是低级的,不是讨点击率的,真正利用感受是容易管理的,容易去组织自己真实语言分享给大家,这种音乐家出现,这才是这个时代需要代言年轻艺术家出现,并不是那些我唱你老婆歌,我老婆歌,我什么什么的,不是让你说好,你好我好他好的,而是让你说代替你说“不”字,这样网络音乐家的出现是我们期待的。

  主持人黄锐:谢谢,我觉得非常谢谢,谢谢!时间关系,我们今天聊了非常好多,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们一起分享崔健老师在今天我们节目当中谈的有关音乐,有关我们自己的想法,我们不做宣传不做广告,可是请大家知道有一种新的音乐方式即将诞生,当摇滚乐与交响乐合在一起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效果,这是我们希望感受和体会的,谢谢,谢谢崔健老师,也谢谢现场的所有朋友们,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格格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