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中国摇滚不值得怀念-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崔健:中国摇滚不值得怀念

    [2006年09月07日]  换了顶帽子,留起了胡须的崔健(崔健新闻,崔健音乐,崔健说吧)日前出现在北京宋庄文化节的开幕发布会上,作为文化节的压轴表演,崔健将与自己的乐队在10月6日举办“超越那一天”大型露天演唱会,虽说路程有点远,不过180元的低票价也算是个不小的诱惑。至于演出的曲目和形式崔健却给媒体卖了个关子,不过再谈到中国摇滚乐历程时,或许下面他的这段话会给一些人泼头冷水。

    老崔说话向来是有所考虑,不过之所以这样表达其实也完全可以理解,作为中国摇滚乐坛上的领军人物,面对在夹缝中生存中国摇滚,更多的是表达一种心声和一些态度,至于实质上的,其实并不是哪个人可以改变的,对于这一点,崔健看的十分清楚。

    之所以没什么怀念,崔健认为中国摇滚乐并不像他人所说的在走向低谷,而是中国摇滚一直处于谷底,不能再低了。当年的魔岩三杰已经名存实亡了,新人又没有挑大梁的,中间的那些也趋于流行商业一直在原地踏步,眼下喜欢摇滚的朋友能感受的就是去宋庄听听这位摇滚老前辈的现场演唱吧。

 

时间:2006年09月07日07:46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