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蠢”爱话剧《分手大师》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2010年12月02日20:09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在今天节目开始之前,我先跟大家分享一段小小的台词,说:分手在即,唯我情深志诚心意重,一生厮守。大师遍地,看这皮糙肉厚腹中空,敢称成功。”这就是来自于非常被大家期待的一部话剧《分手大师》的台词,今天来到我们节目中的就是来自于《分手大师》的主创。今天的掌声非常热烈,很多是来自于我们搜狐微博的网友朋友们。


  主持人:首先跟大家介绍著名编剧俞白眉大师。

  俞白眉: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瞿颖。

  瞿颖:大家好。

  主持人:还有一位常常给我们带来欢声笑语的我们欢迎曹云金。

  曹云金:大家好,我是曹云金。

  主持人:这次见面,代乐乐还乐乐吗?

  代乐乐:挺乐乐的。

  主持人:还有一位算是我的好朋友了,同时又是我的好同事,欢迎大鹏。

  大鹏:大家好,非常荣幸来到这么一个好的节目,出门出厂费就涨一百,今天很高兴来到这里,跟大家讲分手的事。

  主持人:这是第二次跟大家一起来这里谈话剧?

  大鹏:我单独我也来不了。这次专门来跟大家讲《分手大师》。

  主持人:《分手大师》我听了以后我的第一感觉是分手两个字,您在里面透露着一点点伤感、分手,后来看到大师二字,现在的大师太多了吧,到处都是大师,说一下这个名字的来历?

  俞白眉:你的想法特别准确,这个名字真的来自于两部分组成,一个是分手,有点伤感。一个是大师,除了戏剧之外,这个戏说的是大师,但是这个戏除了大师之外,还有无数大师,有经济大师、风水大师、国学大师、养生学大师、武术大师。这个戏里提到了无数个大师因为本身我们现在是一个大师遍地的时代。我个人的观点是现在这个时代,非但不是大师遍地,而且是一个大师都没有。所以我们这个戏里创造了很多的戏剧情景专门来嘲讽这个事。所以我倒回去说,前面说分手,它和去年的《翠花》从戏剧层面来讲,翠花是一个很疯狂的戏剧,但是《分手大师》这个戏不但会让你笑,还会让大家流泪、难过。

  主持人:有温情、感情、搞笑、喜剧。

  俞白眉:对。

  主持人:这个戏要12月16号才能跟大家见面。所以我想知道负责喜剧的部分是曹云金?

  曹云金:喜剧是大家伙来完成的,我在戏里面饰演分手大师这个角色。这个大家伙看得起我,谈不上有喜剧,大家看得起我,让我来演分手大师,让我很好的演绎了一个无赖,可能跟平常的形象像,还是比较像个无赖。这点我也承认。喜剧不是我一个人完成,是我们全组人一起努力,希望您能一笑,希望您笑的时候有感情,也能让你哭。我们要做到有笑有泪。

  主持人:刚才你也跟我们说了你在剧中的这个角色,所以你合作最多的就是代乐乐?

  代乐乐:我们这个戏太大了,所以我们分ABC组。他是男一号是不变的。

  主持人:里面男一号不变就是你?你可真享福啊。

  瞿颖:这个成功学大师想跟成功学大师分手,就聘了这个大师,差不多就是这样。

  主持人:我明白了,叶小春就是因为之前的那段感情,所以跟他发生了关系,这么讲模糊点,其实挺明白的。叶小春和叶问没有什么关系吧?

  瞿颖:还真有关系。我怕说多了又说错了。

  代乐乐:因为我们每个人身世都很牛,都是有背景的人,都是大师级的人,我们的祖上都是大师级的人物,所以我们在台上是要打咏春拳的。

  俞白眉:有那个姿势就行了,我们也没有诋毁叶温先生的意思。

  曹云金:我演的人叫梅远贵,所以他是一个京剧大师的后代。都是我们身边的人,我们起名字都拿身边的人开刀,杀熟。

  主持人:大鹏在里面饰演的角色是?

  大鹏:《分手大师》里面的大。四分之一的角色全在我这儿呢,演一个起到非常关键作用的人。

  曹云金:他要不去全组人都饿死了,送盒饭的。

  大鹏:我要不出现,他们两个在戏里面不一定能遇得见。

  主持人:你要贯穿全场吗?

  大鹏:这得问白眉,因为我们现在话剧还在排练中,可能一天都在变化中。

  曹云金:有可能排着排着我就不是男一号了,我就变成女一号了。

  主持人:刚才我们大概聊了一下这个任务,每个人看话剧的时候多半带着自己的理解去看。你们在接到剧本的时候,最早的是谁?应该是乐乐吧?

  代乐乐:最早肯定是我。

  大鹏:还没有形成剧本的时候他在那儿讲故事他就听见了。

  主持人:你说枕边故事是吧?

  瞿颖:没准是乐乐讲出来的呢。

  代乐乐:完整的剧本是他写了一晚上以后特别兴奋,早上起来五六点钟的时候。

  俞白眉:我说我想编一个故事。

  代乐乐:在凌晨我就开始看,看完之后我就特别喜欢,还把我看哭了。起太早了,让我睡会儿不行啊。

  主持人:你真正感动的部分应该是剧中关于感情、真情的部分?

  曹云金:不是。是我想睡觉,五点你扒拉我干吗呀?

  代乐乐:因为里面有大量的爱情,年轻人一定会爱看的,一定会让你又笑又哭的。

  主持人:也是你在第一时间给他看出了第一反映的东西。俞老师你当时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最想通过这个表达,比如说年轻人现在大家都很忙碌,城市节奏也很快,这个时候面对感情,您应该也能多少捕捉到很多不同类型的人,把他放在一起变成一个综合的浓缩?

  俞白眉:肯定和生活有关系,这里面两个人,我们一个总结就是都是沦落在生活最底层的人,在北京没房没车,北漂,女孩就在天通苑租的房子住。我们居住还有很多年轻演员都是这个状态。所以我写的时候豪无陌生感,虽然这个人物被很严重的夸张、严重的变形了,但是我大概知道这个人物是什么状态,我们有一句宣传语是我们自己瞎起哄嚷嚷的。别人叫史上最纯的爱情,我们叫史上最蠢的爱情。因为聪明的爱情是很般配的,很有房有车的,是看到爱情即可看到利益,看到未来即可看到未来的。他们这个爱情恰巧不是这样,两个人似乎是看不见未来的,似乎有一种愚蠢的成分。作为一个女孩怎么会选择一个吃软饭的家伙当男朋友呢?作为一个男孩怎么会选择一个曾经和别人好过,而且是在街上抱着小孩卖光盘的女孩做女朋友呢?他们两个结合也是很奇怪的状态,这两个人都是一根筋,尤其是这个女孩。但是他们蠢得又很坚持,他们身上还有一些东西是很珍贵的,就是他们被伤害,但是他们仍然珍惜。他们不光是被爱情伤害,他们还被时代伤害。他们有很多不成功,这里面我们还说成功学。我一直最恨的一个东西是我们在飞机场总能看到各种成功学的演讲,我觉得那个东西特别虚伪,这个戏里面演的劫匪也有特别郁闷的时候,为什么我总是不成功,为什么我按照你们说的做了,我还是不成功。这个戏中也都是这样,他们都是被这个时代伤害者。但是这是这戏中结尾的时候会显示出来一点励志的部分,最后这两个人还是会拉手。怎么样你们感动吗?

  大鹏:他们不感动是因为他们坐的位置。

  俞白眉:是不让动是吗?

  主持人:其实剧本写出来的本质就是这样的,刚才您说了这个戏里面很多的蠢,谁在爱情里面一定是很聪明的角色?

  瞿颖:还真有。我觉得什么样的人都有。一般人认为爱情就是应该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很自然而然的,没有任何利益的,但是,你看现在这个时代,很多年轻人结婚的时候都是,你看很多节目都说女的就一定得有了房才能结婚什么的。其实大家已经习惯就不觉得这有什么了。所以现在应运而生有裸婚。大家在这个话剧里面展示的这几个小人物对爱情的一种状态,他们的生活的一种状态,也让大家自己在生活中来找找自己的位置,自己的观念。我觉得不光是喜剧,笑完之后他还是挺深刻的。

  主持人:不管是现在的或者是曾经的,你都会去思考。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null)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