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立威廉“人生每当变幻时” 我必赴机在速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作者:编导/小戈
2010年10月27日20:19

  主持人黄锐: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我们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来的这位嘉宾,大家应该非常熟悉了,我还记得那一年他来的时候是以新歌手的身份来的,因为那个时候他带了他的最新专辑作客我们的节目当中。今天他来的时候,是以演员的身份来的,因为他要宣传自己的新电影,所以无论他的电影也好,还是他的身份也好,还是他的作品也好,都会给我们非常气质鲜明的感觉,所以我们今天的主题是“每当变幻时”,我们欢迎今天的主人公立威廉。

  立威廉: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黄锐:你好。

  立威廉:你好!

  主持人黄锐:立威廉这次再来作客节目当中,天气变冷了是一个方面。

  立威廉:是。

  主持人黄锐:但是另一方面,你给我们的身份又不一样,上次你是带着自己的新专辑来得,这次是以演员身份。

  立威廉:对。这次新电影,《野蛮女友2》跟熊黛林演的,在12月5号上映。

  主持人黄锐:我们先来了一段小小的引子,我们慢慢讲有关电影故事的部分,今天把节目分成几个版块,好不好?

  立威廉:好。


  PART1变迁:新加坡-泰国-香港-台湾-内地

  主持人黄锐:先从第一个版块开始,刚才讲的主题“每当变幻时”,今天第一个变叫“变迁”,立威廉自己是新加坡出生,然后去到泰国。

  立威廉:我去过几个地方了。

  主持人黄锐:跟自己工作经历相关的,生活经历相关的,好多个城市对不对?

  立威廉:对。一开始就在新加坡当模特,有机会去泰国接一些模特工作,没想到呆那边两年,从泰国下一个地方就是香港,呆在香港四年,过后我进演戏的市场,在台湾莫名其妙的六年。

  主持人黄锐:现在在内地时间挺长的?

  立威廉:内地过来,第一次过来三年前,现在也常过来。

  主持人黄锐:这几个城市跟我们感觉不一样,所以这种变迁随着自己的事业发展跟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起来。我们上网查了一下,试图查你完整的英文名,其实就是Leon Jay Williams。

  立威廉:对,这是我的本名,在护照里面就是,Leon Jay Williams,我本人是混血,我爷爷英国来的,我奶奶那边也是德国、日本混血,我妈妈是新加坡的华人。

  主持人黄锐:我突然觉得我好像签证官呀。

  立威廉:我能拿到绿卡吗?

  主持人黄锐:给你好多张随便拿,刚才立威廉说到这一段的时候,我听得特别认真,他非常诚实的告诉你我爷爷奶奶。相信这个大家都了解,特别分析一下你名字当中的组合,我觉得名字对个人来说不同的意义。

  立威廉:立威廉是我的艺名,去台湾,以前的经纪人找一个老师帮我算出来,我特别要求,不要跟我的英文名字,我原本没有中文名字,他们觉得有中文名字比较方便,就取了立威廉,听起来特别像我的英文名字Leon Jay Williams。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威廉是我的姓,是爸爸的姓,它是一个蛮普通用的姓在英国,LeonJay 是我的英文名字。

  主持人黄锐:我经常问到first name、Middle name、Last name分析一下。

  立威廉:Leon是first name,Jay是Middle name,Last name是姓,就是威廉。

  主持人黄锐:Jay 也好,Leon也好,它们有自己什么意思吗?

  立威廉:其实我Leon是我妈妈帮我取的,他跟我说过,因为她以前有一个打拳的,国外的蛮红的一个打拳的,我不知道我妈妈为什么帮我取这个名字,我妈妈可能不希望我那么虚吧。

  主持人黄锐:可以保护自己,也会保护家人,所以取了一个来源于很会打的人的名字。

  立威廉:中间那个是Jay ,是一种小鸟,我全家人都喜欢唱歌,所以她也希望我唱歌,小鸟会唱歌,类似于这个意思。

  主持人黄锐:所以来源不同的含义在里头。

  立威廉:很多外国人,中间这个名字会跟爸爸,我哥哥的中间的名字跟爸爸一样的,第一个名字,所以第二个会有变化。

  主持人黄锐:不说不知道,一讲这里面有挺多的,你是第一个来问我的名字。名字真的会让人家庭、父母亲,包括妈妈对你的祝福和期望祝愿都在其中。变迁里面包括你去很多城市和地方,假如我让你做一个比喻,你刚刚去过的香港、泰国、台湾、内地这些地方都呆过,生活过,工作过,如果你来做比喻的话,你怎么来讲?你觉得新加坡更像什么?

  立威廉:新加坡对于我来说,它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可是很多东西挤在一起的小导,所以它很方便,你要去哪儿都很近,做什么很方便,在香港一直很热闹,尤其香港岛,人很多,你一直有那个动力要做事情。

  主持人黄锐:新加坡像一个小岛,它很集中,把它比喻成一个小导,香港很繁华,它更像什么,给它具体的做一个比较。

  立威廉:没有睡觉的感觉,怎么讲,比较不休息城市。

  主持人黄锐:不能停下来的城市,一直在跑的城市。

  立威廉:对。

  主持人黄锐:台北呢?

  立威廉:我觉得台北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因为台北的郊区很快,半个小时开个车就会到山上,就是大自然很漂亮。所以我觉得台北有一个城市的感觉,可能转过弯就是一大自然,台北对我来说是这种感觉。

  主持人黄锐:泰国。

  立威廉:泰国,我其实喜欢那边的,喜欢泰国的菜,我蛮喜欢他们那边味道的菜,而且那边的人非常热情。

  主持人黄锐:你是不是对吃很有感觉。

  立威廉:我还是适应吃不一样的东西,我们拍戏会会去不一样的地方,所以都要适应一下。

  主持人黄锐:如果用你喜欢吃的食物形容一下北京,你觉得它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立威廉:北京烤鸭。

  主持人黄锐:北京这个城市像烤鸭一样。

  立威廉:不是了。

  主持人黄锐:外焦内酥是不是?

  立威廉:自从奥运会以后北京发展很快,我希望全世界看到北京发展的程度非常快,全世界可以学这一点。

  主持人黄锐:我刚才在想,你经历那些城市的时候,我在想自己的家乡,我是湖南人,我家乡在长沙,我自己比喻一下我的家乡用什么来比喻比较合适?

  立威廉:辣椒。

  主持人黄锐:我想到就是辣椒,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非常热闹,很热闹,无论在哪个季节,哪个时段很热闹,它就像辣椒一样总是给我感觉非常的活跃,它有它自己的那种独特的味道,必须让你的人生在那个地方突然间冒汗,变火辣。

  立威廉:北京其中一个地方是最冷的地方,我住过比较冷的地方,就是天气。我在这边拍过《张小五的春天》,呆了两个月,刚好又下雪,又冷又干,有点不习惯,北京第一个印象,我会觉得冬天的时候会很冷。

  主持人黄锐:去过这么多城市,去过这么多地方,然后立威廉你自己觉得,如果人在很多地方去完了之后,你很游离状态,会有一个固定的居所,是不是有时候心里面会比较漂浮?

  立威廉:还好,不管去哪里心要有一个家,我是新加坡人,我一点时间就要回家,看朋友跟家人,对于我来说,你永远不能忘记你从哪里过来的,虽然去很多城市,都有很多经验,学了很多东西。可是我有时候尽量回去休息一下,你会有更多精神带给大家更好的作品。

  主持人黄锐:不论到哪里,不要忘了自己根在哪里,其他的因为工作的都无所谓了。好这是第一个有关于变迁。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