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访谈预告

访谈:李连杰不能停下来 我必须要成为一个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2010年10月27日11:53

  第一段:李连杰童年生活影像 小少年雄心大

  黄锐: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守候在我们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非常开心我们的演播间请到一位巨星大家非常熟悉非常喜欢,让我们欢迎国际巨星李连杰先生。

  李连杰:谢谢。

  黄锐:李先生您好。

  李连杰: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黄锐:您肯定没有想到自己原来在小学在学校里面做一个领操员之后,有一天这个命运忽然间不一样了。

  李连杰:我想对8岁的孩子来讲不会想那么多,上学完了以后一年级到六年级早上起来十分钟广播体操,选了你到台上领操,就背着大家领操。一年级第一个暑假说给我选去学武术,个儿高的选去打篮球打排球踢足球,胖一点的举重去,结果给我选到练武术去,不知道什么是武术,老师让去就去了。

  黄锐:8岁开始学武术又离家也不能经常回家吧?

  李连杰:头一年就是你下了课就去,第二年以后就不错了成绩,属于半天学半天运动,到了74年就职业了。

  黄锐:毫无疑问学武术是特别苦的事吗?

  李连杰:挺苦的,非常苦。体能测试表格它所需要的体能,人的心脏从静止到极限短跑运动员百米、两百米之内在心脏静止情况下可以在十几秒钟急速提升到脉搏那么高,下来就是武术,心脏一分20秒之后跳到180,要求的体能训练非常大。

  黄锐:这种体能训练不仅苦还特别枯燥?

  李连杰:肯定是。职业性的训练,都是蛮机械的,每天八个小时程序,多长时间基本动作是一个程序,小时候整天好奇美国来的武术爱好者们,你们业余这么苦的事你们干吗老学呢,业余爱好者和职业运动员的心理,我们是职业运动员能不练太好的一件事,今天休息不练是最好的事,看到业余的人每天白天又练晚上又练,你就琢磨他自己要花钱要吃大老远跑到中国来练这个东西干吗。这是不同的。

  黄锐:有了这样一个从那时候身体上机能的培训,这一路过来很苦,感受到的武术给予你的身体和精神上的东西越来越强烈,随着自己的技能不断加深。

  李连杰:每个行业都不是说武术一定给予你什么,那几千人练武术是不是同样的给予,同样的机会都得到那个东西呢?还是看个人。我是从小喜欢思考想事的那类人,拿了全能冠军,我也不知道自己全能,那就到民间去多学点儿东西,开始发现它背后的力量,文化的力量,慢慢琢磨去想去思考。我不禁是说学习技术方面,我更需要它的哲理,武术的道是什么,包含太多东西,那些东西我花了比其它同学很多的时间去研究这些东西,使得后来延伸下来的一系列的思维方法都不一样了,整个人生观就建立在阴阳这两个世界里相对相克相生的世界里面。

  黄锐:还是在于个人?

  李连杰:练过武术的人是能吃苦的,因为做过职业运动员所以一般的苦对他来讲不是苦,常人讲很苦的事但是因为承受过职业的训练以后他不觉得是一件苦的事,可能后来拍电影工作11个小时不觉得苦跟玩似的,相对小时候大规模的体能训练来讲是很简单的一件事。

  黄锐:体育锻炼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但是其实我们知道您跟阿迪达斯的合作也有两年时间了。

  李连杰:进入第三年了。

  黄锐:跟阿迪达斯的合作也是您深思熟虑之后的考虑?

  李连杰:这个也是梦想,我喜欢挑战,我觉得奥运很好玩的东西,更高、更远、更快,在我来说了解自己、挑战自己、超越自己,不断超越自己。十几年前应该是98年我去美国的时候,在好莱坞发展电影了那时候,我就在说我要跟阿迪达斯合作出自己的系列,当时就是这个想法。美国一些经理人、经纪人公司说你不要想,不可能的事。我说为什么?你看好莱坞没有一个明星有自己的品牌。有道理啊。运动员不一样,运动员就可能有。那我说运动员我曾经是个运动员啊。不行。演员不能有的原因是说那个演员这两年红,我做一个产品他不红了,这个产品整个断线了,整个投入就断线了。后来就发现,运动员也不是人人行,运动员必须变成传奇,等于阿里在美国人心目中是一个传奇,乔丹是一个传奇,传奇之后他不做运动员,他永远是传奇,永远跟着他的故事往前发展。你会发现一个队伍会,比如曼联有一个合作,曼联不会倒,队员换了好几批。当时想这个梦想不能实现,那我想办法做传奇就是了,就去想那个传奇,想了十年大概。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