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王朔背后捅刀 曝谢东是某著名大师私生子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31 23:0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v  

  •   5月27号,就在谢东吸毒被捕之后,王朔就曾发表文章奉劝大家不要围着谢东炒作。

      没想到两天后的5月29号,王朔自己却开始大爆谢东的隐私,说他其实是某位大师的私生子,同时还指责说,这位大师的家人子女,对谢东长期不理不睬,很不地道。很显然,在痛骂金庸、余秋雨等一系列名人之后,王朔又引爆了一枚骂人并且揭露他人隐私的炸弹。

      王朔早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这样说过“我叫擒贼先擒王,谁也别冒充宗师,不允许,板砖伺候,你有成绩可以,你不许冒充大师,冒充大师就啐你!因为你不是完人!”

      “冒充大师就啐你”的说法,和王朔抖露谢东隐私后的总结陈词如出一辙。在为谢东声张正义的旗帜下,王朔通过骂人这个方式,理直气壮地完成了一次极度八卦的爆料。

      王朔对于骂人是这样理解的:“咱能不用骂吗,批评,咱是知识分子嘛,有文化嘛,用批评嘛!批评别人当然很痛快了。”

      王朔批评的是大师的后人,可实际上,牵涉到的却是很多无辜者。谢东的父亲谢凌霄,曾经是著名的电视剧演员,如今已有八十一岁高龄,王朔却声称谢东不是他儿子,而是“某位大师的私生子”,那位大师,则早已与世长辞。

      此外,谢东的母亲马增慧,是曲艺界赫赫有名的前辈,如今也已是古稀之年的老人。也就是说,一位去世的大师,两位在世的老人,如今同时被王朔扯进了压根没有凭据的桃色事件,再联想起谢凌霄老人和马增慧老人去年刚刚举行过五十周年的金婚庆典,王朔这次的行为,至少对两位老人、对谢东的家庭产生了严重影响,也让不少人感到不齿。

      多年前,王朔曾经写过一句话:《千万别把我当人》。这个原则用在王朔小说里头,叫做痞子文学,可用痞子的态度来针对现实生活中的人,甚至是那些老艺术家,恐怕就有些无耻过头。事已至此,但愿王朔还能记得,自己曾说过这样的话“只见别人批评人,有几个自我批评的?批评错了有几个道歉的?这点我还真有优越感,就是比你们境界高,说错了就道歉,你们谁道歉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