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新《红楼》12拆 李艳 我纯粹为了李少红

2010年09月17日14:31

  编导:因为之前少红导演也说,这一版能够做到让大家重新关注《红楼梦》,推广《红楼梦》,就已经达到她的目的,而现在其实在网上也好,各个地方,这种评价也好,大家关于新版《红楼梦》的讨论特别多,他们会事无巨细列举出来,这场戏谁穿的什么,戴的什么?怎么演的?怎样怎样,做一些比较。我想知道如果假如说网上有一些评论,评价你或者是你们这帮演员,长相是一方面,然后演技还有造型,台词,哪一方面的负面的评价让你觉得是最不能接受的?

  李艳:我觉得演技,大家刻意的有棱有角选择这些东西来说,你可能撩帘子的速度,或者撩帘子的幅度大小,或者是说你走路的节奏怎么样,我觉得大家刻意了,我觉得大家欣赏的是整体的东西,不是说某个细节透露给你的。当然细节很重要,但是我觉得大家不要去刻意寻找,因为我觉得没有什么东西是完美的,包括《红楼梦》,也许红学家研究一遍两遍三遍,他这一辈子研究下来,他都会觉得它有瑕疵,这样才有魅力,如果这是一个完美的东西的话,我觉得我们应该会害怕它,因为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东西呢?


  编导:因为还有一方面,大家觉得台词大家会有一些看法,因为有大量的旁白是一方面,再者可能你们的台词很多都是照搬原著当中的,只字不改,对于年纪比较小的观众,或者对文言文不是那么理解的观众,他会存在一些隔阂,然后你们在创作的时候,会不会也对一些比较拗口的原词,会有一些理解上的困难?

  李艳:不会,我们的红学家都是盯场的,有红学家会在现场,只要我们不懂,立马就问,而且我们每一场戏都是提前做功课的,不可能让你到了现场以后,你再去理解。《红楼梦》在我们培训的期间,我们就长达半年时间培训琴棋书画,古典礼仪,然后所有的红学家,还有民俗礼仪老师,都会在每天从早上6点钟一直陪我们到晚上10点,只要我们不理解,或者是读到哪一篇不懂,可以直接到老师面前直接问,所以这个是我们每一个《红楼梦》里面的演员都理解的。包括其实还记得王熙凤有一场戏是“兴师问罪,打兴儿”,这场戏,我觉得那个演员她就让我在现场就有心疼,她是真的抽,会自己打到嘴巴出血,她是真的每一下都是来真的,打到自己脸肿为止。导演都说我是不是应该要喊停,但是曾老师就说但是停了,是不是效果就没有那么好?然后演员那股力量已经让导演说,我忍着心痛,我要把它真实的拍完以后呈现给观众的,才是真实的东西。所以到最后,后来我有问他,你难道真的不疼吗?他说我疼,但是为了《红楼梦》,我觉得值得。所以我就觉得大家都是特别真诚的对待《红楼梦》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