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金鸡百花今晚开幕 苏州流动的天堂电影院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24 08:5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采编:鲁浪    

  •   第1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本月23号在苏州开幕。本次颁奖典礼以“电影·城市·人”为主题,将20个奖项、5个画龙点睛的短片、4个具有国际水准的文艺节目整合成一台电影盛会。刘嘉玲,梁朝伟,章子怡,成龙和李连杰等将亮相的巨星,更让本届电影节成为星光最为璀璨的一届。首次举办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苏州,似乎要下决心打造一个真正的“东方威尼斯”。

      作为一座有着“人间天堂”美称的历史名城,苏州有着自己独特的江南水乡韵味,小桥、流水、人家处处诗情画意。而事实上,苏州与中国电影情缘也是由来已久。苏州籍导演的作品《小城之春》、《神女》妇孺皆知;而《早春二月》、《摇啊摇,摇到外婆桥》、《风月》、《小小得月楼》、等电影镜头里处处都展现了苏州的元素。走在曾拍摄过这些影片的地方,你能感受到这座“水乡”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辉相应,千年古城充满了青春的活力,随处可见的电影文化,让这里更像是一个流动着的“天堂电影院”。

      如今“金鸡”的评奖永久落户于苏州,在这里举行的第一次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今天拉开大幕。路边的广告牌,体育场周边的临时天气预报车,以及入场之前的安检仪器似乎都在告诉大家,电影节的准备紧张而有条不紊。命名为“天堂影院·和谐中国”的开幕晚会正进行最后的带妆彩排,开幕式举办地体育中心内,不仅看到了一台即将上演的精彩晚会,随处可见的广告牌的、更体现了苏州在电影方面成熟的商业运作。悠久的文化底蕴加上现代的运作思维,苏州到底会带给大家一个怎么样的“金鸡”,我们将拭目以待。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