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姜文高调出征威尼斯电影节 李安低调入围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29 20:4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Ruru  

  •   威尼斯电影节在今年迎来了创立75周年的庆典,已经是第64届的威尼斯电影节刮起了“中国风”,姜文、李安、李康生、杜琪峰四位华人导演将角逐本届影展最受关注的金狮奖。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新片问世的姜文,今年可谓出手不凡,《太阳照常升起》一推出就入围了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该片很快成为了各大新闻媒体重点关注的对象。

      与姜文的高调出征相比,李安则显得相当低调。也许是因为自己已有多部作品问鼎了国际大奖,而且前年李安就曾凭借《断臂山》与“金狮”有过一次亲密接触,所以此次《色戒》入围威尼斯电影节,李安显得尤为镇定。

      李康生这个名字也许内地观众并不熟悉,但他可是威尼斯的老朋友。做为台湾导演蔡明亮的御用男主角,李康生主演的《爱情万岁》早在1994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就一举捧得金狮奖。不过此次李康生身份转变,初为导演,就带着新作《帮帮我,爱神》征战水城。

      威尼斯影展早前公布入围竞赛部分的电影名单时,杜琪峰的《神探》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因此并未赶上报名。但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看过影片片段后,对《神探》十分有兴趣,立刻邀请该片加入到角逐金狮奖的行列。

      还有一部值得一提的影片,那就是由吴宇森监制、陈奕利执导的《天堂口》。该片成为了本届影展的闭幕电影。

      如此之多的中国电影同时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再加上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是由张艺谋担任,这都为本届的威尼斯电影节增加了浓重的中国色彩,这也让75年华诞的威尼斯电影节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注目。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