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房前屋后不是闹剧 闫妮坦言自己表演精湛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11 19:1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kapo  

  •   第一部分:房前屋后不是闹剧 闫妮坦言自己表演精湛

      第二部分:闫妮首次跨龄演出 尚敬为武林外传叫屈

      大鹏:各位亲爱的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明星在线,我是大鹏。今天请来的依然是《房前屋后》主创人员。接下来欢迎《房前屋后》几位主创人员。我身边是导演尚敬,尚敬导演接下来帮我介绍一下其他几位演员。

      尚敬:我就不用介绍了,身边的闫妮,周小斌,商子见要特别介绍一下,基本上拍这么长戏第一次,中戏刚毕业的,我们都是一个团,跟我们不是同事,但是也在我们工作的院里长大的。

      大鹏:这个对于很多网友来讲,商子见算是比较新的面孔,通过这部戏很多人了解你,闫妮姐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刚才介绍你,只是点点头。

      闫妮:大家好。

      大鹏:每次都是非常亲切的口音。周小斌呢?

      周小斌: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见面。

      大鹏:因为上一次,包括姚晨很多人在这里的时候,我们就聊起来,正好那天是六一儿童节,大家就说起在片场好玩的事,包括代乐乐和编剧都提到了周小斌在片场搞笑的功力,希望今天放开一点。商子见跟网友打个招呼。

      商子见:网友大家好。

      大鹏:今天希望大家踊跃登录到搜狐明星在线说吧,把问题发出来。或者发短信,短信方式是MV加你想说的话移动用户到66662015,联通到96662015。今天导演坐在我身边,问题从您开始,之前拍了这么多部喜剧,这次来了180度,360度大转型,想问问您是怎么考虑的要拍这样的戏?

      尚敬:这不是纯粹的喜剧剧,这个戏的品质不用讲了,生活剧,情感戏,很多人都问,我们想兴趣所致,做了很多喜剧,我们有这么好的团队,有这么好的编剧,这么好的演员,让大家看一下,我们做了不是喜剧的电视剧,会是这样的品质,但是我们的想法和追求,我们按照这种戏的行业标准做出这种戏的方式,也就是深情动人和悬念不停,推动剧情发展的好看的戏。

      大鹏:刚开始我们听到说尚导要带领这样一拨演员去演这样戏的时候,大家觉得反差挺大,挺惊讶的,6月6号这部戏已经开始播放了,到现在为止,这个戏播了两天,几位演员在家的时候有没有看这部戏自己的表现?

      闫妮:第一天我看了,我觉得如果有时间的话,都会去看这部戏,现在我也没有看过这个戏,我也想知道是什么样的情况。

      大鹏:在看的时候和在当时演的时候感觉是一样吗?

      闫妮:因为我看了第一集,还没有往后看。昨天没看上,我想再看看吧。

      周小斌:四集都看了。

      大鹏:身边朋友会不会给你的反馈,他们觉得这部戏怎么样?

      周小斌:看了都觉得挺好的,软话。

      大鹏:接下来一位商子见。

      商子见:我也都看了,肯定得天天看,别人叫我出去一下,我都不出去。

      大鹏:家里人怎么评价?

      商子见:反正所有人都看,亲戚朋友都说好看,特别吸引人,四集就特别吸引人。

      大鹏:之前姚晨他们,《房前屋后》第一拨主创人员到搜狐的时候,他们讲的时候,给我们很多期待,这个时候大家看过这部戏的时候,有一些非常实质性的问题在网上留言很多,导演你来选一个。

      尚敬:还是听您的。

      大鹏:没关系,你问出的话网友更关心。

      尚敬:今天来的都是,冲着武林来看你们,希望你们能有更多意外。就说这个问题吧。确实是,很多观众是冲着武林外传来看这部戏,但是这当中有很多是年轻的观众,我也注意到,我昨天也看,但是我跟白梅通电话,他讲到了,很多年轻的观众,更多的是武林外传的粉丝,我特别想跟大家说一说,这次你是看不到武林外传,你就死了这个心,你看到就是《房前屋后》,很多粉丝说想看到原来的闫妮,想看到姚晨,搞笑的,时尚的,这次没有了,不是这道菜。如果说武林外传给大家制造了一些偶像的话,这回把大家心目中的欧新统统打碎,是要看到他们创造的新的形象。这当中也包括炊事班主演大周,冲着武林看房前,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意外,这点你放心,后面会有太多的意外和惊喜,一定不会使大家失望,你看下去就走不开了。

      大鹏:现在在网上,导演有这样一个观点,个人感觉武林外传在网上的热烈讨论主要是因为在网上取得话语权的人是70后的,而《房前屋后》播出之后,取得话语权的人未必像喜欢武林那样喜欢房前,《房前屋后》跟武林外传的收视年龄……

      尚敬:对,如果武林外传他们在看,《房前屋后》更多是他们的父母在看。我想说如果说去年你会抱怨你的爸爸妈妈不陪你看武林外传,那么现在你不妨陪你爸爸妈妈看《房前屋后》。像闫妮和周小斌在当中扮演的主人公,恰恰就是他们的父辈在那个时候。说的就是那个时候的故事。

      大鹏:通过这样一部戏通吃了70年以后的观众,这部戏是通吃70以前的戏。接下来闫妮给我们讲一下这部戏里这个角色跟你以前所演的有多大差别?

      闫妮:我觉得演得非常好,我想他她的个性比较鲜明,而且那样的个性不允许你的性格很夸张,很张扬,可以发挥到极至。《房前屋后》,我们也经常说是演我们父辈那代,昨天我没看,我也给小斌打电话,小斌能说一句话,峥嵘岁月愁,想想过去我们那个年代的印迹,我演这个人物性格有非常鲜明的个性,他们可能一辈子没有什么享受生活,也没有做出轰轰烈烈的事情,但是能代表那代人大部分人的生活状态,我也愿意演这样的角色。我觉得导演也给我们说,不管我们演谁,都让我们把握,人物要准确。比如说唐玉秀你很风情,是正经女人的风情,但对待自己的亲人儿子就像继女。对待婆婆,对待小叔子是不同的态度,也是从武林外传里学到,唐玉秀也是不同的。如果仔细看,再往后看,我扮演这个人物让你觉得有不一样的地方,演员也是希望能够塑造不同的角色。

      大鹏:再问闫妮姐哪场戏,姐站在观众的角度自己最受感动。

      闫妮:感动的应该有两场戏,有一场戏,一场戏是因为我跟小斌说的那段词,他把房子给了他弟弟的,我就想说一句话,我说什么事都做了忍让,我就想给我一个心灵的安慰。当时我演那场戏,我记得尚敬跟我说得不要太厉害,我被那个人物感动了。

      尚敬:那场戏,就是周小斌应了他弟弟和弟媳妇的要求把他的房子真得卖给他们,于是他顶着压力回来找他,就谈这件事情,闫妮刚才说的,我就要听你把这个话说出来,后来周小斌把这个话说出来之后,他心理就有很大的悲凉,他非常伤心。可是这个时候她又不能哭出来,难受、痛苦,又不能哭出来,结果她说周小斌你去吧,你跟他们说吧,这个房子给他们。走了以后,他把那个痛苦又通过他的孩子,跟孩子又说了几句话,这种忍让,刚才他说不要滥情,我们是希望让观众看到一个人在难受的时候,很复杂的情绪。闫妮想表达的是那样的感受。

      大鹏:可能要等这场戏要等好多集。

      尚敬:不会,这个好像两三天就有。

      大鹏:虽然说要重点看那场戏,不过这一部电视剧都应该一如既往地支持下去。按照这个顺序走,就到了周小斌,特别想知道你的心情是不是这样?

      周小斌:是。

      大鹏:倪虹洁是这样吗?

      倪虹洁:你看闫妮笑成那样。

      大鹏:他是不是在片场唱兄弟姐妹那样。有关你的问题,导演可以帮我们念一下。

      尚敬:很久没有看小斌的作品,期待你出新的作品。

      周小斌:我最近没拍戏,炊事班八一前就结束了。

      大鹏:最近没拍戏,是因为自己挑剧本比较多吗?

      周小斌:不多。

      大鹏:继续往下进行。倪虹洁,把招呼跟网友们再打声。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