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明星回炉救不了话剧 葛优下海只为报酬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3-27 23:0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上文广SMGBB   null  编辑:小戈  

  •   中国话剧市场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一度达到了鼎盛,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话剧的萧条给从业人员带来了不少冲击。节奏更快、经济利益更大的诱惑使得包括濮存昕、梁冠华、杨立新、宋丹丹(宋丹丹新闻,宋丹丹说吧)在内的许多演员都脱离话剧舞台,进入影视剧市场。而对于年轻一代的戏剧学院毕业的学生来说,尽管分配的单位可能是话剧院,但也直接跟影视挂起了钩,比如袁泉、朱媛媛、徐铮、辛柏青等。

      现在的演艺圈内有60%的一线演员都是我们国家话剧院的演员。目前影视剧多、话剧少的现象无疑将话剧演员推向了影视市场,而在收入方面也存在一个很大的利益驱动。但是,舞台的魅力永远无法被影视所代替,在舞台上,演员是直接跟观众交流,而在影视剧里,面对的都是冰冷的镜头,演话剧是对演员心灵的一种净化。

      从斯琴高娃(斯琴高娃新闻,斯琴高娃说吧)出演《月牙儿》到刘烨、袁泉出演《琥珀》,从全明星版《茶馆》到葛优出演《西望长安》。近来,明星们纷纷“回炉”演话剧,无疑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话剧市场的升温,同时为票房赢得了保证。但用明星话剧培养话剧观众,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明星只是舞台艺术的一种表达手段,不应在争取话剧市场效益方面成为决定性因素。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