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王小帅改行当主持人 为柏林电影节献身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8 21:4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王小帅,第六代导演,曾拍摄《极度寒冷》、《十七岁的单车》、《青红》等,影片多次参加国际电影节,并荣获第51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银熊奖等。近日王小帅出席在昆明举办的“中国·意大利大银幕电影周”并担任评委。借此机会,记者就电影创作等问题对他进行了采访。

      以电影守望青春

      谈及电影及创作,王小帅表示他还是倾向于做作者型电影,它重在表达,要把自己在生活中曾经有过的梦、曾经有过的想象表达出来。为什么要拍电影,这个是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慢慢淘汰筛选了很多东西后,觉得这个是自己能够做得最好的,能够传达得最准确的。从小的时候开始,当数学不及格的时候,开方开不出来的时候,化学的实验不会做,一做把玻璃杯做炸了的时候,慢慢发现这些东西可能离自己比较远。但是当开始用图像用故事去表达一个东西的时候,发现别人都接受了而且自己做得比别人好。“每个人都有一个表达的欲望,有的人用其它方式,我则用电影来表达。”对于目前身兼导演、监制双重身份的王小帅来说,外在的这些事情并不会影响自己的创作,“影响电影进度的是自己,就是自己想要做什么。我拍电影更在乎自己的感动,不在于每年赶一个档期去拍摄。”

      王小帅的一些电影,如《十七岁的单车》、《青红》等都将镜头对准了十七八岁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难道他在那个年纪有什么无法释怀的情结?王小帅表示,人活着本身就是靠过去组成的,没有一个人没有过去。“我觉得最好玩的就是十七八岁那个阶段,那时候对很多事情都半懂不懂,人在那个时候身体、心理的变化是特别有意思的。它发生的情感、故事和遭遇都会给未来留下一些烙印。那个时候的人喜怒哀乐都会放大,因为在十七八岁还没有老于世故,所以许多事情都非常新鲜。”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