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非常有戏》开赛 罗海琼挑战武旦落泪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20 20:0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星天地   null  编辑:Ruru  

  •   从楚楚动人的“方紫仪”,睿智的“英姑”,到结婚狂人“陶春”,罗海琼在荧屏上塑造了各种不同的角色。昨天(1月17日)记者获悉,她将再次挑战形象,化身刀马旦参加《非常有戏》。有趣的是,她将一路“打”到底,一句唱词和念白也没有。

      罗海琼这次表演的是京剧《樊江关》选段,她的扮相很符合樊梨花俏丽英武的形象。据悉,这出戏全是打戏,没有一句唱词或念白。饶是如此,戏中要求的卧鱼、鹞子翻身等高难动作还是让第一次接触戏曲的罗海琼有些晕头转向。罗海琼说:“现在我还没有琢磨到刀马旦的帅气、震慑力,练得头都晕了。戏曲文化博大精深,但基本上都是靠老师们一招一式言传身教传承下来的,很神秘,也很有魅力,我会努力学习。”不过,对罗海琼来说,她也有发怵的时候,比赛时要穿的古装行头就经常令她为难,她说:“我比较怕勒头,因为拍戏的时候勒过,用湿布勒的,干了以后就收得非常紧,就像孙悟空听到‘紧箍咒’一样,头痛欲裂,什么都干不了!”

      最近,有人提出应当将中国戏曲加以改良以便青少年接受,罗海琼对此并不赞同:“传统戏曲不能随便改,这是中国的文化,我们不能因为年轻人的喜好而改编,比如他们喜欢黑人的音乐,那是现代快餐的东西,而我们的戏曲这么古老,有千百年的历史了,不能随意改编。其实,古老的东西更有魅力,国际上很认可我们这门久远的文化,我们该呼吁年轻人喜欢戏曲,而不是迎合他们。”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