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吕克贝松收山之作《亚瑟》即将登陆中国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11 19:1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影片讲述了小男孩亚瑟在自家后花园寻找红宝石时,意外进入了一个迷你王国,历经一番冒险之后,他不仅拯救了公主,成为迷你王国的英雄,还救出了自己外公的故事。

      这是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耗费七年心血打造而成的一部真人与动画相结合的奇幻电影。一部电影的制作何以能耗费七年之久呢?

      先说动画部分。为了达到逼真效果,吕克?贝松竟然在动画制作之前,先找来真人演员按照剧本表演一遍,把他们的动作表情等种种细节捕捉下来,再交给动画师,按照真人表演的原形进行动画形象创作。这样一来,工作量加倍,相当于电影拍摄了两次。

      迷你王国是整部影片最重要的场景,它是如何被构建出来的呢?吕克?贝松选择了最精细的方式,制作模型。片中场景,大到山脉,王宫,河流,小到房屋,树木,花草,全都被做成了模型。而每件模型从雕刻到上色都完全由手工来完成。诺大工程虽然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却让电影中的每个场景都极其逼真。

      这种精细至极的工作方式也延续到了配音环节。举个例子,片中有一场主角们坐在飞驰的汽车上高声尖叫的片段。为了让配音演员发出真实的尖叫声,导演竟真为他们准备了一辆汽车。剧烈的摇动让演员们的表演完全真实的呈现出来。而这样的例子在片中比比皆是。

      当然,吕克?贝松也没有忽略影片的另一组成部分,真人出演环节。他精心挑选了最适合的演员。主角亚瑟由曾在《寻找梦幻岛》《查理和巧克力工厂》里有过出色表现的童星弗雷迪-海默扮演,而好莱坞女星米娅-法罗则成为了亚瑟的外婆。

      这部被众多媒体预期可以与《哈利-波特》媲美的奇幻电影,本月17日就将登陆我国大银幕。15,16号吕克贝松将亲临北京推广这部新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