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卫:我是话剧粉丝没看过《夜宴》和《黄金甲》-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顾长卫:我是话剧粉丝没看过《夜宴》和《黄金甲》

 

1.顾长卫:我是话剧的粉丝

2.话剧演员现场表演《猫科动物》精彩片段

3.顾长卫:还没看过《夜宴》和《黄金甲》 

 

【 制作:江风】

  大鹏:有一个问题问顾老师,最近几个大片都上来了,《夜宴》、《黄金甲》,都上演了。

  顾长卫:《夜宴》没有看,我争取去看。

  大鹏:我们想知道您看了以后有什么样的评价,结果您说没看。

  顾长卫:我要知道你问我这个问题,我昨天应该先看一下,真得没看。肯定是挺热闹的一部电影,周围老有人说到这部电影。

  大鹏:投资很大,演员阵容很强。《孔雀》那个路线,《立春》、《孔雀》是不是一个风格?

  顾长卫:不一样,是完全不一样的故事,孔雀是70年代的故事,立春是90年代的故事,差不多有50年。最多就算这两个事发生在同一个城市,是时代不同的。

  大鹏:让我们想到了张艺谋导演,早期也是拍一些艺术电影,越来越商业化,拍大片,您以后的走势是不是也有可能?

  顾长卫:像艺谋、凯歌、姜文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反正得好好拍电影,对于每一个阶段或者每一个时期,会有不同的选择,觉得什么适合拍。另外无论是比较商业的大片也罢或者是更文艺片或者更实验电影,都没有关系,每一种类型的电影都有好的作品,找到适合自己拍的,这是最好的。

  大鹏:你想拍武侠的戏吗?

  顾长卫:这点上我比较特别,我一般捡最省事,最容易的,哪个一看这个比较成型了的剧本,更有可能,或者比如说下个戏挺合适,都一样赚钱,都是有可能的,最主要是我自己经常告诫,提醒自己,比如说千万别先给自己下结论,别人要说我,但是我自己先别给我一个结论,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或者我是一个好人,一辈子都是好人,我是一个坏人,别人都说我是坏人,没准我真成了坏人。所以做摄影师也罢,做导演也罢,只能走着看,别人对你的评价和你自己对自己的评价都不是,只能说这个剧本好与不好或者特别想拍,一般想拍就算了。

  大鹏:跟话剧比起来,电影已经很优越了,是不是果然?

  果然:电影也是弱势群体,虽然顾老师本人是一个强势,但是话剧也好,电影也好,为什么现在制作成本很高,对票房很担忧,没有形成市场很规范,包括渠道,包括终端对盗版的控制,盗版包括网上的免费下载,影响的不但是电影,对戏剧演员有影响,我们有这种文化需求,我们邻居家发生了什么事情,世界另一个角落发生什么事情,我们是关心的,人是天生爱听故事的,从小就听奶奶讲故事,人睡着了,做梦,人对故事的需求很大。我摸着石头过河。最近打击盗版,大家憋急了也会去电影院。这个特别自然,当有免费午餐的时候,谁会去饭馆花钱吃饭,当然盗版当然也给我们一些好处,作为这个行业,它是冲击太大了,一百块钱看我们一个话剧能买15张碟,还能买50斤大米,开着车还能加油,一路狂奔至河北保定,一百块钱能干这么多事,为什么去看顾老师的电影或者我们的话剧,面临着风险,市场上充斥着良莠不齐的情况,慢慢把品牌树起来,顾老师现在已经是一个品牌。

  

时间:2006年09月29日19:40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