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识黄觉-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看图识黄觉

 

  看图识黄觉

  主持人:名人开博客会选择某一个角度来写生活或者是来写作品,或者展示这个人。你通过摄影来展示?

  黄觉(黄觉博客,黄觉新闻,黄觉说吧):对。我是喜欢拿东西跟人分享的人,平常我们会去忽略身边其实很多东西让我们感动,但是我们的速度太快了,我只是把它发现了,看到了,想让大家去看到。

  主持人:我的眼睛真的有时候看不见。比如说这个(图片)。

  黄觉(黄觉博客,黄觉新闻,黄觉说吧):这个是一个寿司,一边是葱花,一边是奶酪,一边是蛋黄酱。

  主持人:我们平时看这个东西并没有那么美,色彩对比。

  黄觉(黄觉博客,黄觉新闻,黄觉说吧):那你去的店不对。

  主持人:每个照片还都有名字。

  黄觉:那个店就叫隐泉,店的装修、菜的式样花了很多心思在里面,很有自己风格的店。

  主持人:平时我只会吃,但是看不到。

  黄觉:可以去锻炼一下,等菜的时候,或者还不好意思下筷子的时候。我一直会把相机带在身上。

  主持人:你现在带了吗?

  黄觉:带了。

  主持人:这是什么型号?这个不是叫遗照吗?

  黄觉:朋友帮我修好了。

  主持人:这个就是你随身带着的,什么牌子?

  黄觉:理光的,以前是放胶卷的有一款很经典,后来出来一款数码的,我特别喜欢,这是我第二台。

  主持人:以前学过摄影专业?

  黄觉:没学过,我一直用傻瓜机。

  主持人:我们学摄影的时候,老师说摄影就是钱+感觉。专业相机可能很贵。

  黄觉:专业相机不方便,因为你拿起来的机会少,每次拿起来像那么大的相机,老感觉有一种仪式感,因为拍什么而拍。所以我尽量找一些相对来说比较方便的。

  主持人:这次到搜狐来多拍一些,把我拍得美一点。突然爆发的这种,或者抓拍的是不是更有感觉一点?

  黄觉:对。其实在那种不预期的情况下,其实我拍的时候并没有说我要拍什么,其实你脑子里面有一定的空间没有塞太满的话还是能够发现,其实这是一个手段,别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太麻木。

  主持人:今天找了你的很多图片,让你跟大家讲讲。我觉得这里面可能有一些故事的图片,你介意更多说一些这方面的事吗?

  黄觉:我试一下吧,希望能够想起来当时是不是真有故事,我不知道。

  主持人:“那些论斤卖的过去”。

  黄觉:我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是在呼和浩特拍戏,有一天下午没有戏去逛街,这是一个废品收购站,堆得像山一样,全是各种废品。一个飞机有它的历史,比如可能陪了一个小孩几年的时间,但是这里面完全被忽略掉,之前的东西已经完全被隐藏。

  主持人:我小时候很多娃娃都不知道去哪儿了。

  黄觉:看着这些东西有一点感动。

  主持人:你还会去废品收购点看一下?

  黄觉:走到那儿就看一下,不是注意去转的。

  主持人:对构图什么的讲究吗?

  黄觉:没有太多刻意,自己觉得怎么好就怎么来。

  主持人:《十年》。

  黄觉:这是我最好的朋友和他的老婆,这针照片是他们结婚十年,虽然很多人觉得十年生活过于平淡乏味,他们孩子都有两个了,感觉他们还彼此相爱。这是我的灯塔

  主持人:看到他们就还有希望,总能找到一份真的感情。

  黄觉:对。

  主持人:《音乐起子》,这张拍得很现实。

  黄觉:拍这张图片的时候,我脑子里面有《音乐起子》这几个字,比如拉去枪毙,旁边应该还有配乐,比较沉重。以后有这种活动的时候应该配点音乐。赴刑场应该配点儿音乐。

  主持人:大家觉得是罪人临刑。你各种题材都有,有的是黑白,有的是彩色,你是处理了一下吗?

  黄觉:很简单,调一下反差,或者去掉颜色。

  主持人:《再回首我已经走得很远》。

  黄觉:这是一张旧照片,我跟以前的女朋友一起在杭州,她从国外放假回来以后,我在杭州拍戏,她去找我,我们一起骑自行车,在西湖边上。后面想到跟她的事情,我们已经过去了非常长的时间,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

  主持人:现在再想起来当时拍的图片,虽然图象里面没有她,但是老能想起来当时的情景,两个人骑着自行车。照片真能让人回忆起来以前。……

  黄觉:之前我们拍的时候,之前的照片除了这些你还有什么?我就说了这个。

  主持人:图片代表什么?

  黄觉:我能看到这些东西特别美。这是对刘烨的回答。

  主持人:看图片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有一些看文字不是很明白。

  黄觉:我们就是一个客人的感受。

  主持人:你作为明星很多人会很想知道你在说什么,你在想什么,会有这种疑问,已经把你的博客公开了。

  黄觉:但公开并不代表着解释,其实就是一个表达,跟解释无关。这张图片把我想说的解释完了就完了。

  主持人:你的博客有点私人。

  黄觉:我并没有说要告诉别人我的生活是什么样的,这只是我的一个情绪表达或者是我看到好的东西用不着去找它的前因后果是怎么来的,能感动就足够了,这个瞬间能够感动我的,我希望能够感动别人。

  主持人:比有一些明星拍剧照放在上面,说几句不痛不痒的话要真实多了。

  黄觉:我拍的剧照在电视剧里面到头来还是能看到的,用不着再重复让人去看。

  主持人:如果没有这种方式的人表达起来怎么样?

  黄觉:每个人有不同的表达方式,很自然的,我用照片。

  主持人:这张照片呢?

  黄觉:我自己逗自己玩,看着这个她赶着去参加超女的路上。

  主持人:这个是谁?

  黄觉:路人。

  主持人:她让你拍吗?

  黄觉:每次要拍的话我会征求人家的意见,我要拍你,可以吗?她允许我再拍。跟陌生人有很奇妙的沟通,你跟她不认识,你拿着相机说我拍你几张照片,她很坦然说可以。

  主持人:会有人拒绝吗?

  黄觉:很少。

  主持人:不过你长的不像坏人。

  黄觉:老百姓很坦然去拍。

  主持人:你拿我的肖像去干吗?

  黄觉:除非你不跟他说,你跟他说了,他会同意的。

  主持人:这个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黄觉:当时好多人都在谈论超女,无论什么年纪的女孩都想去参加超女,完全整个社会沉浸在超女的海洋里。

  主持人:这张照片“32”怎么拍的?

  黄觉:这是一片海报栏里面的一幅画,我把它拍下来。

  主持人:这是同性还是异性?

  黄觉:异性。

  主持人:好像没讲清楚。

  黄觉:之前有一长串的数字,有段时间不想起名字,想从开始,到32又开始取名字了。

  主持人:好像有同性恋的行为……

  黄觉:都以为我有这个倾向,但是其实是异性。

  主持人:好像有自己的想法。

  黄觉:我是有自己的想法。

  主持人:你周围应该有很多这样的人。

  黄觉:同性恋我呼吁不要歧视弱势群体,当一个非同性恋进入同性恋的圈子之后还是会像同性恋进入主流群体面临一样的问题,还是会遭到排挤,这是很自然的。

  主持人:这个说法很特别。……这张照片是在什么场合下拍摄的?

  黄觉:一个发布会。

  主持人:是媒体吗?

  黄觉:对,那时候我一直在不停地拍戏,比如拍的正好是一部现代戏,经常有关于这样影视发布会的戏,请来一群群众演员拿着相机。后面弄得我一去参加这个活动看到拿相机的,就觉得前面站了一堆群众演员。

  主持人:你肯定也是被媒体围追堵截的对象。

  黄觉:没有。

  主持人:在你有话题的时候,尤其有一些新闻出来的时候被媒体追逐。

  黄觉:相对来讲我看得比较理智,这都是拿了人家钱,一份工作,相对来说他们都要让花了钱的人看到他们的工作,对工作比较卖力比较投入。

  主持人:如果问出非理性的问题呢?

  黄觉:我一般不回答,我不排斥你可以提问,但是我可以选择不回答。

  主持人:是上次说问你和徐静蕾的关系吗?

  黄觉:我回答了,说我们只是好朋友。

  主持人:据说后面封口了。

  黄觉:那个不知道从哪儿说出来的,我没有说封口的事。

  主持人:你一般对媒体的态度是什么?

  黄觉:跟平常人一样,也不会去排斥他们,我觉得相对来说我还是会理解他们。

  主持人:如果有的时候给你编造一个新闻或者牵强引用了一些…

  黄觉:用不着生气,本身就是干这行的,广东有一句话意思就是你能够吃得咸鱼就能抵得住口渴。

  主持人:看最后一张照片“女主人征婚,但是得收留它”。

  黄觉:我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女性朋友,离婚离了一两年,她当时特别想结婚,喊着要结婚。我想着每天陪她的有五六只猫,那个女孩条件不错,谁要跟她结婚还要收留她那些猫也挺可怕的。

  主持人你我朋友里面属于倾听者多一点吗?大家向你报一些东西?

  黄觉:对,可能是长相的缘故吧,相对来说别人看着我觉得我比较……

  主持人:单纯?

  黄觉:对。说的比较多。

  主持人:隐私的话也会跟你讲?

  黄觉:大部分跟我说的都是挺隐私的。

  主持人:你就是来倾听的?

  黄觉:对。

  主持人:要是你自己有什么烦恼呢?

  黄觉:我能够消解。

  主持人:你不会向别人说?

  黄觉:也会,但是少,我自己有一些排解的习惯,比如拍照片、散步、自己做音乐,都是排解的方式。

  

时间:2006年09月12日19:12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