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播报 > 全国地方媒体联播 > 地方热点新闻

中国共产党扬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1年08月25日16:40

  全面提升“三个扬州”建设水平 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王燕文作报告 谢正义主持会议

  报告分为六部分: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二、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迈进;三、以创新为动力推进转型发展;四、以精致为取向推进特色发展;五、以幸福为根本推进和谐发展;六、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全面提升“三个扬州”建设水平,就是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主要动力,贯穿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改革开放、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努力提高“三个扬州”建设的质量;把“精致”作为发展的基本取向,体现于规划布局、建设管理、生产生活、生态保育、文化传承等重要环节,着力构建“三个扬州”建设的形态;把“幸福”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落实于物质富裕、精神富足、社会公平、价值实现等方方面面,全力实现“三个扬州”建设的目标。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就是要全力实现主要人均经济指标超越省均,主要社会发展指标优于省均,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建设一个共同富裕水平明显提升的小康社会。

  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就是要在今后五年,全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15000美元,高新技术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5%以上,创新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城镇化率达64%以上,城乡一体化和城市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人文、生态、精致、宜居”城市特色充分彰显;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实现倍增,群众利益得到切实保障,人的发展更加全面,社会和谐稳定并充满创造活力,城乡居民幸福感显著增强。到2015年,沿江地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到2018年,全市城乡居民收入、城镇化率等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达到省定基本现代化标准。

  今天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扬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王燕文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扬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提升“三个扬州”建设水平,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报告。王燕文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提升创新扬州、精致扬州、幸福扬州建设水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市会议中心报告厅内格外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扬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会标,鲜红的党旗、金色的党徽艳丽夺目。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执行主席王燕文、谢正义、洪锦华、赵旻、陈卫庆、丁纯、张跃进、张爱军、袁秋年、卢桂平、卜宇、王松林、徐益民、吉宜才、纪春明、闻道才、王玉新、王少鹏、陈扬、时永才、陈章龙、孔令俊、何金发、刘世奇、张立坤、吴杰。省委督导组组长、省委党建办副主任袁功民同志,应邀参加市第六次党代会开幕式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王静成、程吉林、王克胜、董玉海、朱妍、高瑛、孙怀昌、孙永如、浦志强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谢正义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谢正义宣布,市第六次党代会应到正式代表547名,实到代表537名,因公、因事请假10名;列席人员64名。

  王燕文代表五届市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共分六部分: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二、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迈进;三、以创新为动力推进转型发展;四、以精致为取向推进特色发展;五、以幸福为根本推进和谐发展;六、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王燕文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扬州积极应对新考验、探索新路径、取得新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扬州”的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开放开发、新型工业化、城市化、富民优先、科教兴市五大战略,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圆满完成了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2010年全市提前两年总体上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王燕文在报告中阐述了扬州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全面提升‘三个扬州’建设水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她指出,今后五年,扬州正处于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跨越12000美元的发展阶段,处于经济创新驱动期、城乡结构调整期、城市品质提升期、民生显著改善期、文化加速繁荣期。立足新的起点,顺应发展趋势,推进扬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并不失时机地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是中央、省委的工作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肩负的历史责任。

  王燕文指出,全面提升“三个扬州”建设水平,就是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主要动力,贯穿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改革开放、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努力提高“三个扬州”建设的质量;把“精致”作为发展的基本取向,体现于规划布局、建设管理、生产生活、生态保育、文化传承等重要环节,着力构建“三个扬州”建设的形态;把“幸福”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落实于物质富裕、精神富足、社会公平、价值实现等方方面面,全力实现“三个扬州”建设的目标。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就是要全力实现主要人均经济指标超越省均,主要社会发展指标优于省均,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建设一个共同富裕水平明显提升的小康社会。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就是要在今后五年,全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15000美元,高新技术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5%以上,创新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城镇化率达64%以上,城乡一体化和城市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人文、生态、精致、宜居”城市特色充分彰显;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实现倍增,群众利益得到切实保障,人的发展更加全面,社会和谐稳定并充满创造活力,城乡居民幸福感显著增强。到2015年,沿江地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到2018年,全市城乡居民收入、城镇化率等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达到省定基本现代化标准。

  王燕文强调,全面提升“三个扬州”建设水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要以创新为动力推进转型发展,进一步突破亦步亦趋的“跟随”发展模式,摆脱过度依赖资本资源的粗放发展路径,冲破影响和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集聚各类创新要素,营造浓厚创新氛围,激发旺盛创新活力。要以精致为取向推进特色发展,本着对历史和文化的敬畏,顺应区域融合和城乡统筹发展趋势,坚持城市个性化发展定位,进一步彰显“人文、生态、精致、宜居”的城市特色。要以幸福为根本推进和谐发展,更加关注百姓幸福感受和人的全面发展,更加注重社会公平正义和管理创新,更加注重民主法制建设和人文精神塑造。

  王燕文在报告中强调要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她说,实现未来五年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党的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王燕文要求,切实提高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动员起来,把全市人民组织起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为全面提升“三个扬州”建设水平、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王燕文在报告结束时号召,扬州的发展正处在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争先进位,为全面提升“三个扬州”建设水平、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扬州建设成为“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而努力奋斗!

  张跃进同志代表中共扬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