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洗澡》后再起飞 “子弹”成就姜武辉煌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作者:马小雯
2010年12月27日11:03
banner
 
视频1:姜武对姜文耍心眼 “子弹”大卖踏实了
视频2:姜武片尾重头戏被删 疑透露续集细节
视频3:姜武的兄弟姐妹 哥哥妹妹都不是好惹的
视频4:姜武:我跟我哥不聊工作 就聊老婆孩子
视频5:《洗澡》后再起飞 “子弹”成就姜武
                    >>更多精彩视频 点击进入

他是《让子弹飞》中的“武举人”,为了这个角色他费尽心机。他的哥哥是姜文,却从未要求开绿灯。从影数载,《让子弹飞》成就了他与哥哥姜文的第一次合作,有人形容哥俩的关系是“灯罩与灯泡”,他却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请记住有一个演员叫姜武!

  黄锐: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视频为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近段时间我相信大家在茶余酒后聊得最多的话题就是有关于这部电影《让子弹飞》,每个人说《让子弹飞》是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其实在我心目中,在剧组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是这部电影当中一颗子弹,而且颗颗子弹都命中观众的要害,今天我们就非常荣幸的请到这个剧当中非常重要的人物,也是这部剧当中姜武老师,掌声欢迎。姜武老师您好。

  姜武:大家好。

  黄锐:姜武老师又见面了,最近大家在聊《让子弹飞》,但最近还有一件事情川版《让子弹飞》也上映了,昨天参加了川版的发布,这个感觉配上了川话,你觉得不一样吗?

  姜武:我觉得更给力了,更精彩,因为昨天也是发布会嘛。当时观众看了以后非常兴奋。

  黄锐:您自个儿完完全全看过川话的。

  姜武:对,川版没看。

  黄锐:这是大家非常期待的,这属于《让子弹飞》第二阶段,第一阶段顺利完成任务了。

  姜武:顺利完成任务,前两天超《阿凡达》了。

  黄锐: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消息,昨天姜文老师带给剧组人员做客也分享了这部剧当中的喜悦。今天跟姜武老师分享有关姜武老师,关于这部电影的一些经历,之前了解了一下姜武老师关于《让子弹飞》里面也是充满了奇幻和智慧的过程。首先我们通过大屏幕看一下姜武老师在这部剧当中的造型,这张剧照大家应该非常熟悉了,武举人,但其实这个角色我们知道您并不是直接跟导演要的,而且原来最开始这个造型也不是这个样子的。并且这个人物原来在剧中也没有那么的重要,所以说这里面有很多很多的故事。电影播出之后,可是他这个人物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所以今天跟姜武老师来分享一下,分析一下。分析一,我们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分析,在这其中您使了很多心计。心计一,因为能来演这部剧当中的武举人,其实来自于您哥哥姜文先生的一条短信,怎么说的这个故事?

  姜武:是,那一天我是拍完戏回到家,演个警察,演了监狱里的一个戏,有很多胡子。那天戏杀青,我把胡子给刮了,洗了一个澡,正躺在床上看电视了,然后手机就响了,一看信息,这么晚了,谁?一看是我哥,发了俩字“嘛呢?”,回了一个“在家”,过了一会儿又发了一个信息“胡子还在吗?”,我想这肯定有事,必须发一个“在”,毫不犹豫发了一个“在”。

  黄锐:怎么想到胡子还在吗?这几个字出来以后?

  姜武:太了解了跟哥哥,这肯定是有事儿了,而且一定是戏的事儿,而且一定是他《让子弹飞》某一个角色肯定要出了问题,要找我了。但是我也不知道是谁,是哪个角色,我也没想那么多,毫不犹豫,这个事要求我,我在。

  黄锐:但其实不在,刮得干干净净了。

  姜武:这时候有点害怕,见见面试试妆,因为他们已经开拍了,我想这个事应该是几场,后来给我发了一个信息,什么时候来试妆啊?我一看确实是急事,先看看剧本,我说演谁啊?其实为了稍微拖一点,让胡子长长一点,因为头一天还说在呢?怎么这么干干净净呢?剧本拿来了,看了几天,等那胡子长得稍微差不多了。

  黄锐:但也没有那么长。

  姜武:那时候没有,相当于这一半吧,差不多留了十天之后去试妆。

  黄锐:中间拖了十天之后去剧组试妆的。

  姜武:对,同时也跟制片人打电话,这个戏拍到什么阶段了?得了解一下。

  黄锐:奇怪,您这时候为什么不直接问姜文导演不就好吗?

  姜武:一问,直接透露出来肯定知道你胡子是不在了。绕着,就耗,耗了十来天胡子长得差不多了,去了,但也比这个短很多。

  黄锐:十天之后试了妆已经有胡渣了。

  姜武:有相当于这个胡子的三分之一吧。

  黄锐:真的是完全自己的胡子?

  姜武:完全自己的胡子。然后试妆的时候离拍的时候起码有半个月吧,更踏实了。当时这个造型也不是这样的。给我贴了很多胡子,要让这个人更凶悍,更什么点,粘了更多的胡子,粘完以后在镜子一看,不像个人,像一猴,这全是胡子,摘了眼镜也不知道,我说贴吧,我闭着眼睛,完了大家都看,都不吭声,怎么回事,弄成什么样了?我一戴,我一机灵,后来跟我哥叫一边,这甭找我了,弄成这样,怎么像一猴,看不出来是谁。我很严肃的说,这不行,那就算了。

  黄锐:他当时听了什么反应?

  姜武:挺晚的了,你来想想这个造型怎么弄?包括发型。

  黄锐:他让你想?

  姜武:全推到我这儿了。我想这也是好事,跟化妆我们俩商量,弄,不断的试,试了很多头套都不太适合,最后提出来让头套哪加厚,因为颜色也不是这样的,原来是纯黑的,效果也不好。因为我这胡子留出来是有点花胡子。

  黄锐:有的地方是白的,可能有的地方是黄的。

  姜武:还有金色的,灰的,黑的倒没多少。所以最后造型就选成这样的,所以头发也是花白。

  黄锐:所以这就是您在后期的时候,在跟造型那边然后商量,然后把这个造型处理成这样,原来还真不是这样。

  姜武:原来不是。

  黄锐:刚才已经透露出两个信息,第一个信息是说,之前接到短信的时候,您在没有胡子的情况下,毅然决然说在,先把这个坑占上,对吗?

  姜武:对,然后不在,这个结果就没有今天咱俩在这儿聊了,很可能是别人。

  黄锐:由此可见,您对这个机会十分重视,所以您觉得我必须先说在,然后回头再说其他的。

  姜武:回头再想别的办法吧。

  黄锐:为啥不能直接跟自己的哥哥说关于角色,或者是关于这个戏。

  姜武:好像我们哥俩从开始弄戏,包括弄第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的时候,那时候我也刚上大学。二年级,三年级的时候,好像哥俩都比较矜持,我也不愿意去跟哥说这个角色我来演吧。

  黄锐:为什么呢?心理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姜武:张不开这个口,而且觉得自己也不错。

  黄锐:没必要。

  姜武:对,没往这方面想过。如果往这方面想过,当时“阳关灿烂”可以演这样一个角色。因为在他眼里觉得我干得不错,我自己觉得不错,从来没想过这个事,《鬼子来了》其实他也错过一次机会,他找我,迟迟拍不了机,正好有一个《洗澡》的剧本找我,我说先去拍吧,拍完以后,他们走不了,开机了,选来选去最后还是哥哥自己来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