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全国地方媒体联播 > 地方热点新闻

团购认证 遭遇“碰瓷”

2010年11月25日11:29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持的电子商务信用认证工作,近期遭遇到北京市北元律师事务所王雅军所谓的“违法认证”举报,就此事记者咨询了全国律师协会的温小鹏律师。温律师表示,这是典型的“碰瓷”行为,类似此种碰瓷行为在行业内已不是第一起。

  同时,温律师也对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信用认证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本身就是商务部直属机构,运营着我国电子商务领域的互动数字化信息服务体系,国家第三方贸易服务平台等,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其制定的信用评价标准体系,可以说,是目前国内最先进、最符合我国国情、最能真实反映企业信用状态的标准体系。此外,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还与各行业协会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遵循不同行业的特点,进行横向、纵向的全方面比较,其评价标准的全面性、准确性、完备性是不言而喻的。

  电子商务信用认证,是对企业信用状况和履约能力的评估,是商务部信用建设体系的一部分,是属于商务部管理的商务信用评级工作。根据《电子商务信用认证规则》,电子商务信用认证,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对认证网站进行真实性审核、信用状况评估、信用巡查等三部分工作内容。它跟国家认监委的工作界定有本质的差别。国家认监委关于认证工作主要内容是:认证机构对企业在质量、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方面的达标认可。

  另外,在电子商务信用认证规范论证时,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就认证问题专门咨询了认监委有关人员及相关专家,他们一致认为关于电子商务信用认证相关问题,不属于认监委认证管理范畴。同时,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电子商务信用规则》,也已征求商务部相关业务司级意见,并履行备案程序,认证程序合法有效。(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王婷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