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林宥嘉清唱迷幻旋律 我不能休息怕被追上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2010年11月24日20:30


    嘟嘟嘴林宥嘉,现场清唱迷幻旋律,粉丝失控…最萌最有爱的“林式自然呆”,表演“喜怒哀乐”竟超有腔调!当绯闻女友“金鱼嘴”突现、12枚烈焰红唇包围时,yoga又该如何接招?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守候在搜狐娱乐播报收看我们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来到节目当中的嘉宾相信大家很熟悉了,对于他的演唱会对于他的专机与对于他的歌相信每一位喜欢他的歌迷都能够如数家珍,而且他对于我们来说应该算是老朋友了,让我们掌声欢迎林宥嘉。林宥嘉你好。

  林宥嘉: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刚刚还说我们见了很多次面,对,见过很多次面,最早一次是那一年带你去逛南锣鼓巷,京剧大师的亮相把你吓到了。

  林宥嘉:很久以前就见了。

  主持人:这次感觉不同,这次是因为之前我刚刚还问你今天来的一些歌迷,大家有没有看你上一次在北京的演唱会,他们说有。这次来确实是为了自己的庆功音乐会对不对?

  林宥嘉:因为做了两次巡回,现在要在办最后一场在北京,现在是第二部分。我们把它当成一个新的在做,可是之前的Part2已经演过两场了。

  主持人:第二第二部分和之前有什么区别呢?

  林宥嘉:其实有点忘记那个Part1是怎么样了,已经过很久,Par2因为整个团队都比较熟练,大家默契比较好,可以释放的东西也会多一点,表现自然一些。

  主持人:你刚才讲了自己的Part1不太记得了。

  林宥嘉:太久了,我只记得那个衣服。

  主持人:回忆一下。

  林宥嘉:粉红色的很可爱的衣服这样。

  主持人:大家觉得可爱不可爱?

  粉丝:超级可爱。

  主持人:有一些小细节不妨让他们回忆一下,有谁记得那些细节,演唱会的细节跟大家分享的。

  林宥嘉:问我好了。他们又不会。

  粉丝:当林宥嘉躺在地上的时候我简直觉得我人生够了。

  主持人:他躺地上你人生够什么?

  粉丝:我这样就行了,我出去被车撞死都可以了,无所谓了。就是觉得真的唱的时候我就在这个世界里,我就已经是在融入这个世界,火星还是什么星无所谓了,就在这个世界,当已结束我又回到现实生活中了,回家的路上非常非常失落。

  主持人:她的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太融入在你的感官世界里面的时候回到自己现实世界当中的时候会迷失自己。听到心里会不会有一些暗喜之类的?

  林宥嘉:有啦,因为歌迷朋友如果喜爱的话,那当然是很不错的。其实还是希望每一次在做演出的时候自己也是多少有一些收获这样,觉得蛮不错。吉他手、乐手每次合作的时候,一次一次演出的时候都会越来越默契,那也算是一种收获。反正自己的场子,自己练习一下弹唱。

  主持人:因为这些是因为你跟所有的合作才能完成一个演唱会才能完成一个真正的这么大型的一件事情,而不是自己一个人,而是整个团队大家的协作。

  林宥嘉:所以希望多一个人就是一定要是加分的,不然的话人少少就好了。

  主持人:刚才听到她讲看到你躺在地上的那一刻。

  林宥嘉:北京啦那一场,因为那个场地木头地板,那时候看上去很喜欢。其实每一个场地真的都差别蛮大,而且每一场声音差很多,因为场地的形状可能的差别。北京那场有一个很特别,就是我们的木吉他在那个场地特别好听,声音特别亮,其它场都不好听,就很奇怪,不是不好听那个更好听,其他还可以啦。有一些频率什么的,在一些场地会特别突出。

  主持人:有些地方的场地结构声场回响等等确实不同造成不一样的效果。刚刚有一位朋友分享了,再找一位朋友分享一下就上次北京的那次演唱会大家有什么细节可以好好分享一下。你叫什么名字?

  粉丝:我在网上叫宥嘉包子饼,可以直接叫我饼,上场印象非常深是因为我母亲跟我一起去的。印象最深是结束以后大家都是跟刚才她说的一样有点失落,我第一次听到我妈那个赞美之词,一路回去一直在夸宥嘉,完全被吸引住了。而且他的现场跟看视频或者看一些网络上的东西完全不一样,那个震撼力是不可比拟的。

  主持人:超乎你想想的对不对?

  粉丝:而且整场大家的气氛还有整个乐队还有你的那个状态可以把我们全都带到那个世界里去,反正很不一样。

  主持人:你刚才想问她什么问题?

  林宥嘉:你有看过你自己在银幕上的样子吗?

  粉丝:没有。

  林宥嘉:回去看一下,很有趣,好像跟照镜子不太一样,我自己是这样觉得。太久没有上一些媒体什么的,所以也很久没有遇到所谓的歌迷,所以我现在在进入那个当一个艺人的状态这样。

  主持人:所以你会有时候很关注别人在镜头里的样子。

  林宥嘉:没有没有,只是刚刚看我自己样子,原来镜头照出来现在是长这样。

  主持人:好吧,刚才她讲的是因为她跟她妈妈一起去看的,可想而知你的歌不光是她们喜欢,包括她妈妈也很喜欢,估计你妈妈喜欢她不光是因为他的歌吧,可能整个人的气场。

  粉丝:最开始是因为歌,后来多了解一下,按我妈的话说这个小伙子挺有意思。

  主持人:好了,这都是大家看完北京演唱会的一些反馈,只是简单的代表,他们都是在我们的搜狐微博上选出来你的歌迷,机会很难得,今天只有六位来了,很多是在今天的网络直播上看今天的直播。我在想在演唱会当中林宥嘉你自己在什么时间是最享受的?

  林宥嘉:就是觉得比较难唱的歌唱完以后就觉得可以很享受,难唱的歌唱完了,接下来就可以玩。

  主持人:一般有什么排序?难唱的歌放中间?

  林宥嘉:不一定。有时候真是不一定,因为试过把难唱的歌先前面唱完,难唱的歌有时候不见得是生理上唱那个歌很难,有时候觉得那个心情上那个歌对于我来说很难唱,或者不会觉得自己太投入这样。后来也把它当成一种练习,不会把难唱的歌放在很后面这样,就是想说到了一个最好状态的时候来唱它。

  主持人:你在台上有没有有时候顾及到场下万人空巷时掌声欢呼声对于你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刺激。

  林宥嘉:我觉得比较容易,对于一个表演的人来说比较困难的是台下的人不专心,如果表演的人发现这种事情会比较难。因为像我有一次去国外的时候,台下有一个外国人传简讯,被我看见了,我觉得很无聊吧,算了,无所谓了。

  主持人:看到这样的行为会让你分心?

  林宥嘉:会,尤其刚出道的时候,记得有时候刚出道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很重视唱歌这件事,别人一定也要很重视,尤其有一些表演的场不是纯粹听歌的,可能这个活动不是演唱会性质,比如一个什么别的晚会,重点不是歌唱,可能你唱歌的边上不会有人认真听,一开始的时候很容易被这些影响,后来就不会,看到有人不认真听,你气的我唱到你认真听,也不需要那么极端了。

  主持人:你真是看到下面有人发简讯,唱到他一定认真听不妨拿着麦克走到他面前四目相对唱给他听,你觉得他会怎样。

  林宥嘉:其实也不用这样。最好的状态希望大家都开心。

  主持人:现在有件事情可能你演唱会当中很多人都会发简讯也许在发微博,但是说的所有东西全部是关于你的。

  林宥嘉:那个人又不是啦我想。

  主持人:他应该不是在发微博。

  林宥嘉:天啊,我看到一个华人的小男孩很厉害,怎么可能啊?我看到一个华人很娘,疯疯的这样,很无聊,我想走了。

  主持人:你哪里有很娘?

  林宥嘉:没有,跟美式风格比的话,阴柔一点。

  主持人:那是他们不懂欣赏。

  林宥嘉:还好。

  主持人:刚才讲了演唱会的细节有人发短讯让你分心,你最大的成就感在演唱会当中是什么时候?

  林宥嘉:这次演出很棒这首歌很棒,其实我们心里面大家都有,我们唱很多,表演的时候这首歌怎么那么好听觉得蛮有成就感,不过通常这种时候都是在彩排的时候。我有建议公司,因为他们有时候会录音,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要突然发什么数位专辑演出LIVE的录音,有时候建议他们彩排就可以录了,因为有时候反而彩排会唱得很好。我有一次唱一个很好很好听的《沉船》在彩排的时候,台下的人也觉得怎么那么好听,彩排才有。

  主持人:那天唱现场的时候反而没有?

  林宥嘉:唱现场有一个音变得很哑,不过沙哑的音见仁见智,有人很喜欢有人觉得你怎么了。

  主持人:这时候可以两个版本都录。

  林宥嘉:多录一次可以多选一次,不过也还好啦,被人记录当然希望是好的一面,不过如果记录到很随机这样的话也是很真实也不错。

  主持人:现在大家没有那么多特别的要求,反而愿意看到艺人也好歌手也好特别不经意时的那种状态,你觉得呢?

  林宥嘉:不经意,对啊,可是我最担心的就是那个硬体造成干扰的时候,你觉得硬体那个声音你唱起来最舒服当然不强求最好的一次,因为唱的时候觉得舒服,最怕刚好进入到那天硬体干扰到你,你没有办法投入去唱你不知道自己唱什么,那种是比较可怕。

  主持人:你在舞台上最忘我的时候是唱到自己最High的时候还是大家互动最强烈的时候。

  林宥嘉:有人觉得我上台之后好像变得很有活力还是什么,可能练习的时候或者平时很High觉得上台会爆发,不是这样的,我上了台没有办法不那样,那是一种反射,尤其我没有办法,其实偶尔我也想要比如说你上了台之后安安静静唱一首歌这样,好像很安静的唱,大家就很投入听你唱歌。有时候我真的做不到,我上台没有办法不做那些很多余的动作。我没有办法停止,真的,因为我停止的话就不知道我怎么自己去唱。不是说上来就爆发了,其实也是一种没有办法不这样。

  主持人:我觉得在舞台在那个时候的人那种适应。

  林宥嘉:可能也是一种紧张的反射我在想,或许太兴奋或者干吗。

  主持人:每个人上台之前都会很紧张。

  林宥嘉:我会紧张,如果你不紧张的话不知道好还是不好,麻木了还是什么。

  主持人:再怎么样都不可能,上台之前的等待时间是最难等的,上去之后人会放松下来,你在上台之前自己会做什么准备吗?像以前一样把自己放在一个关了灯的黑屋子里面。

  林宥嘉:以前想上台之前要不要做一些运动,这个东西是没有根据的,比如有人觉得我唱歌要先做一些伏地挺身,但是血液冲到喉咙里面会不会对你唱歌有帮助,不知道。跑步吗?先跑步再唱歌?我不知道。其实这些研究生理学的学者可以研究一下怎么样的运动方式对于一个人唱歌是有帮助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null)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