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凡倾听汉语拼音之父周有光专访20101122
您的网速过慢或浏览器禁用了JavaScript,请检查网速或浏览器设置后刷新页面.
评论(0)
每周热播
    使用搜狐影音加速观看
    转发至:
    评分:
    0.0
    (0人)
    栏目介绍

    剧情:

    102岁的周有光先生,分明有很多故事可讲,谁不知,周先生是“合肥四姐妹”中的二姐夫,他的连襟中有颇具传奇意味的沈从文,该有很多趣事逸闻可以说说吧。又如,周先生是与爱因斯坦交往过的仅有的几个中国人之一,这自然也是人们的好奇所在。然而,老先生却对与科学巨人的两次聊天没放在心上,“一点都不记得了”。
      这位出身于书香门第、体验过炮火纷飞的艰辛、遍尝世间酸甜苦辣的“四朝元老”,无意于给大家摆龙门阵。他的口述,是完全的自语,既不揣度听众心思,也不刻意说给世界去听,更不在意为后世留下些什么名声。
      人活百年,种种际遇,经时间洗刷,生命丰富,心灵通透,在老先生的淡淡讲述中,有意无意地拒绝着人们对其人生的戏剧化解读。这是一种真实,也是一种诚恳。



    播放:查看该栏目全部视频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