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吴秀波身价暴增 只悔合约都签在未红时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2010年11月13日15:14

  听吴秀波说第一句话,是在递给他一只小狐狸后,他说:“狐狸是最擅于摆脱追逐跟踪的动物。”但现在的吴秀波,恐怕很难摆脱无数目光对他的聚焦和追随了。


  《黎明之前》他是刘新杰——一个很容易让女孩子动心的男人;现在他是吴秀波——看看这场访谈,你就会知道:男人最有魅力的时刻是什么样。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感谢各位守候在《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我的开场我想套用一句网上特别流行的句式,不想当歌手的服装店老板不是好演员,不想当艺人助理的愤青不是好制片。这些全部都体现在我们今天到访的这位演员身上。他就是吴秀波。

  吴秀波:大家好。

  吴老师你好。我知道你最近刚刚从上海飞过来。做一个正在热拍的剧《心术》。

  吴秀波:对。《心术》昨天刚刚开机。

  主持人:跟海清一起主演的?

  吴秀波:还有很多其他的。

  主持人:所以这部戏在热拍中,大家敬请期待就可以了。大家在我们的搜狐视频上也正在观看正在热播的《黎明之前》。我们今天好好的跟吴老师聊一聊《黎明之前》、之中、之后的故事。在我们搜狐网络大厦里面,在我们的员工当中,隐藏了或者是潜伏了很多你的波蜜,我们今天不能把他们全部请到我们演播间来,但是有个别的同志还是以个人的关系来到我们演播厅的现场。她作为代表有一份小小的礼物要送给您。我们欢迎波蜜送给吴秀波老师。

  波蜜代表: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名片盒,上面刻着@吴秀波,我的目的是想让吴老师用它来搜集火车票。波蜜们都知道吴老师平时很害怕坐飞机,火车票也是有起点、有终点,有时间,希望吴老师隔一段时间能够拿出来看一看。

  主持人:您是真的不愿意坐飞机吗?

  吴秀波:对。我喜欢坐火车。

  主持人:原因真的是因为害怕坐飞机吗?

  吴秀波:飞机是很安全的交通工具,其实有时候还是因为,我觉得在火车上能看很多剧本。

  主持人:所以您大部分在火车上的时间就是这样慢慢消磨,看点剧本,想点自己自己的事。时间差不多就到了?

  吴秀波:对。

  主持人:您攒了不少火车票吧?

  吴秀波:公司攒着呢。

  主持人:里面还有一张名片是您自己的吧?

  吴秀波:谢谢。

  主持人:有时间保持联系。小小的礼物表达了很多波蜜对你的喜爱之情,希望你好好珍藏。今天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关于吴秀波老师很多大家知道的,不知道的故事。在我们今天开场之前,我们想把我们今天节目分成几个板块。我们从第一个板块开始,第一个板块从一段视频开始。这段视频来自于我们在街上碰到了很多的观众,看看大家提出的问题是,你知道吴秀波吗?一起看看大屏幕。

  (播放视频)。

  主持人:多半认识、了解您的人都是女性,男性认识您的人比较少。您觉得这是一个巧合吗?

  吴秀波:这是因为电视剧的主收视率造成的。

  主持人:您认为《黎明之前》的主收视率打的是女性观众?

  吴秀波:我认为现在电视的主收视群都是女性观众。可能大多数男性,看电视的人会少一些。

  主持人:网络呢?

  吴秀波:网络年轻观众多。我对网络不是特别了解。

  主持人:我知道喜欢你的观众确实是女性居多。

  吴秀波:是。

  主持人:刘新杰在大家心目中的帅、酷、慵懒,有的朋友跟我说,特别是眼神里透露出来的东西就是那么的着迷。

  吴秀波:别看我。

  主持人:所以,观众听到的这个反馈,您平时自己在路上是不是也有这个感觉?

  吴秀波:这部戏播出后的大部分时间,我昨天晚上刚刚回北京,我大部分时间在西安拍戏。会有朋友打电话来说这部戏播得很好,我在那边在市区和山里交界的地方。我们拍的戏有农村的戏,我对这个东西感受不是特别深。

  主持人:朋友给您打电话。

  吴秀波:说拍得很好。

  主持人:您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吴秀波:挺开心。

  主持人:您之前预料过刘新杰这个人物会让这么多人喜欢吗?

  吴秀波:我其实每一部戏都想过,每一个角色会有特定,跟他有共同交流的观众人群,但是我只是没有想到,可能传媒对这个戏的关注度是我想象不到的。

  主持人:我相信也就是因为传媒的力量,或者是观众口碑的力量,口碑的力量更大于给它的压力,说这个片子有多么好。我觉得是观众自发的喜欢,这种胜过于所有的一切,所以观众给你很多标签。谍战一哥、电视剧界的梁朝伟。你听到这个之后第一反映,你怎么看这些标签?

  吴秀波:我首先感谢有观众能喜欢我和喜欢我的角色。其次,我觉得我达不到他们想象的,我只是一个演员,更多好的东西是那个角色本身的,跟这个关系不大。

  主持人:可是你把这个人物演活了。

  吴秀波:认真的演绎角色是演员的本分,我只是做到这个。

  主持人:你觉得其实就是你自己应该做的事?


  吴秀波:是。因为刘新杰本身就是一个在特定地点很传奇的人。我觉得这一切是编剧赋予给他特定的功能性和他所处的环境的风险性,所以他显得很极致。我不一样。

  主持人:那你很喜欢他这个人物的极致吗?

  吴秀波:我没有经历过他那样的风险。我没有在他那么艰难的环境下生存过,但是我能理解他作为两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一些感受和苦衷。

  主持人:所以我觉得拍这个戏的演员也一定很受折磨?因为他不能演自己,因为你在演这个人物的时候其实你是在演另外一个人?

  吴秀波:还好。因为本身对于演员来讲,完善一个角色的创作是一个很快乐的过程。也是一个展现自我和放弃自我的过程,挺好的。

  主持人:可是我有一个印象特别深刻的剧情。因为当你深爱的那个女人在你怀你死去的时候,那一段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您那句话:她永远不会知道你的名字,也许知道你是刘新杰,知道你的代码,可是她最终不知道你的真名。你在饰演那一段的时候你内心的感受是什么?在角色中,单纯从演员来说的话?

  吴秀波:可能就是自我的迷失感更强大一些。当你身边的坐标、身边的亲人都失去的时候,你就没有方向感了。

  主持人:很多人说《黎明之前》的剧情、画面、形象,网友评论说特别像美剧里面的《24小时》,您平时喜欢看美剧吗?

  吴秀波:我电视剧看得不多,但是很杂,我看过日剧,韩剧很少,美剧跟日剧差不多。应该是三四部。

  主持人:你喜欢美剧的,《24小时》您看过吗?

  吴秀波:我看电视剧不是那么快乐,我更多的会纠结在它的技术处理上。因为你做这一行。

  主持人:不那么快乐的看一个剧?

  吴秀波:有时候你做一行做得太久了,这个行业所展现出来的成品给你带来的快乐就很少,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主持人:我突然有一种感觉,我看别人主持的节目,可能旁边的人笑得特别开心,我关注的就是他的内容设计。这是一种职业的感觉。

  吴秀波:可能还有另外一种快乐,在你进行中会有快乐。如果你进行中没有快乐的话,你就坚持不下去了。对于演员创作角色也一样,我在剧情中的快乐大过这个东西出来以后给我的那些感受。

  主持人:之前我和刘江导演和王彤老师在聊的时候,他们说他们也喜欢看美剧,也接触过美剧,黄珂说他是一个美剧迷,但是他没有把那个往美剧上靠。可能这个戏制作本身赋予了他这个特点,可能谍战剧本身就是这样。

  吴秀波:被称为准美剧的东西,如果认真分析,他的技术层面更大一些,比如说他的镜头量、它的叙事节奏。《黎明之前》的镜头量比国内一般的超过了三分之一。所以它的节奏很快。

  主持人:我们再来看一个视频,有街访的内容,也有上一次刘江导演他们到访的时候对你的一些评价。

  (播放视频》

  主持人:街访大家对你的喜欢还都是处于很羞涩的状态。这个关健词我们大概总结了一下,你心目中的吴秀波是什么样的,观众也说了,有深藏不露、玩世不恭,个性、男人味、颓、懒散。这是观众总结的,您觉得到位吗?

  吴秀波:有时候有自身的某种不好的东西被电视转换以后,被观众迷惑了。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别人总觉得你有什么。

  主持人:因为那个角色的转换变成了很神秘了。

  吴秀波:其实演员是一个特简单的导体。

  主持人:你怎么看玩世不恭?

  吴秀波:因为我可能做事不够太专注,不是特别专注。

  主持人:这个角色我不觉得。

  吴秀波:角色,我专注一半,一半专注在我自己感受上。

  主持人:怎么说?

  吴秀波:我再演戏的时候也在看戏,我先要享受这个乐趣,在观众之前我先享受这个乐趣。我接到这个人,代替这个人走到他需要经历的场所,看到他需要经历的事。我首先可能会有两个自己,有一个在看着这个人,有一个在感受这个人。其实是挺自私一个状态。

  主持人:这也可以让自己随时跳进跳出的能力?

  吴秀波:他是分不开的。因为每个人身上的个性变成塑造角色以后就像指纹一样是洗不掉的。角色身上一定有你本身个性上的东西,你本身个性上的东西因为角色,有一些被隐藏很久的层面会被揭开。

  主持人:然后被大家看到了他们自然会把他放到吴秀波:自己身上?

  吴秀波:对。他们会放大那一点。

  主持人:所以刚才讲了深藏不露、玩世不恭也好,都是被放大了的?

  吴秀波:是的。他们还没有看到我的家是什么样,我的车被我弄成什么样。

  主持人:个性、男人味,包括颓和懒散?

  吴秀波:也许吧,我觉得也是角色赋予他的。

  主持人:前面这些是观众通过角色来了解的。但是我相信刚才王彤老师说的,你说她表演起来看得有点土。土是指什么?

  吴秀波:因为特好的朋友,真正快乐的不在于这个事件本身,而在于在交流的时候产生的状况。其实就是好长时间没有碰到了,然后一块演戏,我看到她对自己演戏已经不是太自信了,但是她的人的个性依然是那么的通达和纯朴的时候,你希望找一个词汇刺激她一下,看一下她当时的反映,让她快乐,也让自己快乐。就是因为大家是好朋友,才敢这么调侃,她是一个非常好、非常优秀的演员。

  主持人:刚才她说所谓的土不土,你在表演上无所谓,没有这种说法吧?

  吴秀波:没有这种概念。其实有的时候也跟她聊,说穿的衣服土,或者什么土。如果我说她,你真洋气,她会好多天睡不着觉,她会觉得自己有问题。因为是朋友。

  主持人:我觉得也是,朋友之间才会这么说比较直接、能够刺激人的话。但是哥们突然每天都特别客气,那一定是有问题?

  吴秀波:很麻烦。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