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吴秀波悲壮独白 曝《黎明》结局真相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2010年11月12日19:28


    电视剧《黎明之前》在一片叫好声和高收视的热闹中落幕,谍战剧再度成为热点话题。导演耗费了大量心血,希望在谍战剧泛滥中寻求突破,碎剪接、快节奏,倒叙等美剧中常见的特点被运用,同时也为类型剧的创作做了一个先锋榜样。尽管如此,《黎明之前》在观众心中仍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尤其是该剧结局则被网友批评“过于仓促。

 


         111日吴秀波在搜狐微博连发12条博文揭晓答案,完整披露了未公开版结局的细节。就在广大网友苦苦等待这感人结局之时,搜狐视频在第一时间揭开了此“真相”的面纱。

  主持人:在整个情节中有哪个是你自己一直坚持下来,或者具体跟导演在那些问题上斗争比较多的情节?

  吴秀波:我还好,因为我在这部戏之前的几年的创作都处于某种比较纠结和干预试点的创作环境,我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虑角色的事情。在这之前的时候我已经慢慢考虑这件事情,演员就像下残局,整盘棋不是你自己控制的。你要把别人想表达的从你身上表述出来。我基本上不怎么改戏。就是在导演要求的时候,导演会说秀波这场戏你作为角色来讲有什么其他要表达的?我一直坚持着一件事。因为我知道这部戏拍成以后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但是我知道这部戏不是属于刘新杰这一个角色的。因为这个角色,我可能还有想跟大家说的话,或者这个角色还有想跟我说的话,我把那场,我挺自私的,我说想把那场拍出来,我想留给自己看。拍了以后,我也没有能够达到愿望留给自己看,因为制片方不给我,他们给收到库里了。

  主持人:所以我们看不到那段你想保留的?

  吴秀波:看不到,但是感谢微博,搜狐的微博上有,我在上面把那场戏写出来了。

  主持人:我特别斗胆的把这场戏写下来了,因为我自己特别喜欢这段词。你说这段词什么时候说最合适呢?直到最后你们两个人分道扬镳了。我想难道是在这个音乐的情景之下这段独白产生的吗?


  吴秀波:不。其实这段戏是在故事完结以后,刘新杰的第二天,他去,像我们整个戏开始的他去见水手一样我见了一个新的连络人。他所处的环境更加艰难。因为他本身在第八、第九局已经受到了监控,到最后自己人对他产生怀疑的时候,他每天一个人见面周边都有太多双眼睛在看着他,其实我喜欢的是最后那几个字,他说我向同志们敬礼,但是他当时手不能伸起来,他只能用他的眼睛、他的心向同志们表达敬意。

  主持人:您能不能把这段台词给我们大家念一下。我觉得这段台词写得特别有感觉。这是吴老师自己写的这段台词,我觉得特别有力量。吴老师您给我们念一下。

  吴秀波:好,我试试,因为我现在不在那个角色里。

  我很羡慕你,你们像刀像斧头,可以对着黑暗刀砍斧剁,而我注定要做一颗钉子,烂也要烂死在这块朽木里。等这块朽木劈开的那一天,不管我那时候是死是活,如果有可能的话,把我身上的锈洗干净……向同志们敬礼!


  主持人:这是我内心这一块小小的涟漪又开始了。刚才灯光有些暗下来了,因为这是一段独白。

  吴秀波:我现在跟他的心态不一样,我想他那个时候可能有更多的执着和悲伤,我现在感受到的其实更多的是快乐。因为有这么多的人理解这部剧,有这么多人喜欢这部剧,我向他们敬礼。但是他可能是更加执着和忧伤。

  主持人:最后的忧伤特别重要的是在那个墓碑上刻下了两个字,水手。

  吴秀波:他的忧伤是他没有名字。现在想起来还是会对这个角色有一些喜悦忧伤吗?

  吴秀波: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他的人生经历更多的时候是在戏里,我在梦里的世界活的时间太长了,那个世界的一草一木和每一件事情对我来讲都是我生活特别真实的一部分。我曾经在那里走过那么长时间。而且,最难为的是你也不可能再回去了。有可能你是一个北京人,你去了上海,你有一天还能回北京。你是中国人,你去了美国,你有一天还能回中国。但我知道我早晚有一天不能再演戏了,我不可能再回到戏里。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