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 裁缝影帝王千源 剑走偏锋成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2010年11月04日17:57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各位收看我们的《明星在线》。有这么一位演员,他排了一部电影,可是他没有收取一分钱的报酬,但是他因为这部电影,因为这部角色,然后在东京电影节被提名为最佳男主角,最后他获得了影帝。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把这位炙手可热的影帝请到了我们直播间跟大家一起分享他的故事,我们掌声欢迎王千源老师。王老师您好,今天你一来我们现场发生了一些小小的变化,很难得我们会请到各大评审团,来到我们今天的现场,他们也是来自于我们节目组的编导们,所以他们也会对您有很多非常感兴趣的问题,就如同我一样,所以今天我们节目当中可能要跟大家分享还是有关于王千源老师,身边有很多我们可能很熟悉,但是又有一点小小陌生的这些故事。

  刚才我说的第一个问题,您这一次去到了东京电影节,凭借这部电影叫《钢的琴》拿到了最佳男主角,这应该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吧?

  王千源:对,相当开心,因为你去的时候没有想到能拿奖。

  主持人:你没有做任何思想准备?

  王千源:没有做任何思想准备,我唯一的思想准备去那儿日本人给报销飞机票,给报销住宿,我们跟导演到那儿感受一下东京人土风情,风光。

  因为全世界几百部片子,中间他们挑选了15部来参加竞赛,这已经很难得了,我们被挑上,已经很荣幸。然后这15部里面并不是每一部都有一个最佳男主角的备选,15部里面可能有10个或者有9个,所以能在这几部里面也能提名最佳男演员的竞争已经是幸运的不能再幸运了。你已经上了一定平台了。

  主持人:大家知道东京电影节大家都知道是A类电影,国际电影节,所以您觉得提名就已经很好了。

  王千源:对,我觉得提名像奥运会似的,几个跑道,八条跑道都已经在上头跑了。具体那天谁能得到第一可能有各种不同的因素吧,因为你是最优秀的,你干吗非得要祈求这种。但是没想到最后真就…

  主持人:你听到念到你的名字的时候,多少心里还会激动吧?

  王千源:激动不是多少,全是激动。王千源,你不知道王千源怎么说的。

  主持人:王千源这个名字当时在现场非常响亮。

  王千源:然后导演,这条腿导演拍着我的手,这条腿是制片方,崔社长韩国人握着我的手。你就看王千源上去叫最佳男演员得奖的时候,他们就在底下王千源,王千源,王千源,然后上面喊着王千源,然后他们俩就一直夹着我的手,还是一个很好玩,很开心,很有意思的事。

  主持人:你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很多让人非常激动的时刻。

  王千源:对。

  主持人:所以我们当时也摘录了您在领奖台上有这么一段致辞,算是得奖感言吧,您说第一次拍电影,第一次参加电影节就拿了奖,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但是我相信其实有很多朋友都知道您以前也拍过很多电影,例如像《赢家》、《荆轲刺秦》、《漂亮妈妈》、《即日启程》等等,为什么把这部电影说成第一次拍电影。

  王千源:没有,这是他们传回来传错了,翻译错了。我是这么说的,我说是第一次参加电影节,竞赛单元的电影节能被提名,第一次就被入选了最佳男演员的提名,然后第一次就获奖了。

  主持人:并不是第一次拍电影。

  王千源:并不是第一次拍电影,我在上学94年的时候,我的第一部电影也是我的第一次参加演出,也是霍建起的第一次处女作电影《赢家》,就是我从上大学二年级就开始拍电影,上学期间拍了两部电影,还有一部叫《征服死亡地带》,跟吴若普老师一起。

  主持人:那就很早了。

  王千源:那就很早了,96年,没毕业前,我是97年拍的。然后之后又拍了很多比如说跟莫文蔚、姜武、舒琪、吴成军(音)拍了很多电影。

  主持人:跟巩俐拍过吗?

  王千源:我跟巩俐也拍过,那都是一场戏,还有孙周老师,但是那个根本就不可能,连参加电影节的机会都没有,即使人家参加电影节,也不会有一场戏的演员跟着参加电影节,所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真正的电影节。

  主持人:跟导演一起去的?

  王千源:对跟导演一起去的。

  主持人:作为男主角的身份去的?

  王千源:对。

  主持人:这对于你来说是第一次。

  王千源:对,全是第一次,有很多第一次在东京。

  主持人:所以翻译的过程,当然我们就不去理谁翻译的,就不管了。但是其实你刚才讲了这么多第一次,我觉得对您来说,无论在某种程度上来讲,一定是说拍了这么多戏,其实观众多少有一些印象,但是其实这部戏是在国外响的牌子,你心里会不会有一些小小的一些感触。

  王千源:你指什么样的感受?

  主持人:比方说这部电影大家可能看的并不多,但是它在东京电影节上,在这样一个A类电影节上被很多国际的大导演或者被一些评委的人士所看中了,然后把你提做了影帝,您觉得是不是有点墙内花开墙外香的意思?

  王千源:也不是。原先在国内拍了一些戏,因为没有很好的戏份或者是一些很好的很火的戏,所以你并没有得到大家某种高程度的认同,但是并不代表着你戏不好或者很糟糕,因为我一直还在拍戏,你看我拍完《荆轲刺秦》,正因为跟孙周和巩俐拍了一场戏,然后孙周就给我介绍到他的下一部片子《漂亮妈妈》,《漂亮妈妈》,我跟巩俐老师搭戏,我又搭不上,因为那个时候我很小,很年轻,你说演她以前开出租的丈夫也不行,演她要非礼他的也不行,年龄也有点弱,演他儿子老师也不行,后来就安排了一场戏,就是打架那一场,正因为与孙周老师的合作,然后就被拍《五个子女一根绳》(音)的叶宏伟(音)认可了,他就让我当了电影当中的男一号,那是我第一部男一号,正因为这样,也不是大家没认可你。

  主持人:时间还没到?

  王千源:也不是时间并没有到。

  主持人:怎么说呢?

  王千源:正是一个像《钢的琴》这样一部影片在恰巧一个评比当中,你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所以好像是什么墙内花开墙外香,像你说的,钢琴如果第一站如果不是东京,要是国内的比如说大学生电影节没准人家要有幸获奖,人家也就认可你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