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贾乃亮谈绯闻 我要经得住诱惑受得了欺骗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2010年11月03日13:50

  《生死桥》央视受好评 贾乃亮人气直升

  黄锐: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收看明星在线。今天来到我们节目中的这位帅小伙,我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在最近央视热播的电视剧《生死桥》中扮演的角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要欢迎贾乃亮。

  贾乃亮:你好,搜狐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贾乃亮。 黄锐:这次在剧中扮演的角色,昨天晚上大结局。自己有没有从头到尾守着这个戏看过?

  贾乃亮:我是跟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一起同时在看的。 黄锐:这部剧拍的时间其实还挺早的?

  贾乃亮:是07年拍的。觉得挺不容易的,很少有拍过的电视剧能够跟大家同步看。 黄锐:自我的感觉?

  贾乃亮:看完这部戏我觉得自己付出的辛苦没有白费,在表演方面就像朋友所说的,有一点点青涩,也有很多网友说唐怀玉剧中这个人物有一点特殊的感觉,刚好歪打正着了。

  黄锐:这个戏的人物到后面越来越有张力,他内心的矛盾感和性格,凸显出来很被吸引的质感越来越多。所以后来大家看到这个人物的印象也越来越深刻。这是李碧华的原著,大家对这里面的人物有一定的印象,要把这个戏演好会有一定的难度,因为大家有即定的印象,会认定贾乃亮演的这个人物就是之前的那个人物,你之前有过担心吗?

  贾乃亮:是我最大的顾虑之一,因为众口难调,尤其是拍原著的作品,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认为的唐怀玉,我看完书的时候也会有我想象中的唐怀玉,但是那并不是我自己。我把自己交给导演,把我所能够把握的和我能够达到的位置和对这个人物的感觉,我努力过了,我希望能够达到这个人物特有的质感和本身唐怀玉自己的气质。所以,反正是努力过了,也下了很多的功夫,至于大家喜不喜欢,还要看观众了。

  黄锐:你那个时候下的功夫主要是做什么比较多?

  贾乃亮:那个时候从海选到练,还要压腿,还要熟读剧本,在拍摄过程之前你就要把剧本通读一遍,甚至把每场戏都背出来,很厚,一遍两遍三遍的看,你慢慢的对这个人物熟悉了。渐渐的我觉得我爱上这个人物了,也爱上那个年代特有的时代背景。

  黄锐:是在一个很特别的氛围下。 贾乃亮:对。那个环境下。包括我在戏班学习的时候,他也是不断的给你灌输这样一个思想。

  黄锐:所以前段时间的功课,我相信对于演员来说,一定是对于这个人物的背景和历史发生的背景会有一个很职业的了解。但是真正打动这个人物的时候,我相信一定是拍了一段过程之后,或者是在导演,或者是你自己对人物的预测中你才发现唐怀玉这个人物与贾乃亮之间的关系是什么,你想过你跟这个人之间的关系吗?

  贾乃亮:我想过,我觉得唐怀玉当时导演选我的时候,他就是觉得对演员的优势更大的就是,当他看到你第一眼的时候,我心中的唐怀玉就是这样的,至少是接近的。我一般见导演、见组我不太爱说话,自己总是琢磨自己那点事,沉浸在自己的状态里,导演觉得这就是唐怀玉,至少是很相似。所以说,饰演起来的时候,还比较好把握一点。

  黄锐:我没有在剧组里面演戏的经历,因为这是三四年前拍的戏。如果我们把时间倒流一下,或者是现在的贾乃亮拿到了原来的剧本,你再来演唐怀玉的话,还是以前那个唐怀玉吗?

  贾乃亮:应该不是了,应该是比那个时候稍显成熟一点。那个时候比较青涩,拍起来的时候,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的表演,连我的同事都觉得可能从表演的高度上来讲,还是后面好一点。

  黄锐:是渐入佳境的状态?

  贾乃亮:对。慢慢的进入人物状态了。拍起来的时候应该说我是最辛苦的,因为我要从头跟到尾,还有严寒酷暑,最重要的是你要进入人物状态的时候是一种内心的折磨。

  黄锐:这个人物过程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挺有意义的。因为毕竟让你年轻的时候的自己,或者是那个时候的自己有了这样一个机会?

  贾乃亮:我觉得挺难能可贵的。如果搬出我的作品来讲,我愿意给我的老师看《生死桥》,因为这种年代的质感,而且这个人物特别有价值。

  黄锐:大家可能会对立面的很多桥段有印象,比如说《生死桥》一开始的时候有一个命运的暗示性。王公公给怀玉、丹丹、志高三个孩子算命,那个时候各个孩子抽了一个命签,生不如死、死不如生,先死后生。但是后来被人弄乱了,这部戏现在是播完了,经过现在来看,再来看这三种的命运,你会怎么来看?

  贾乃亮:丹丹就是死不如生。志高就是先死后生。我饰演的这个角色就是生不如死。昨天我看大结局的时候我没有特别安静的看下来,一直在接电话,很多朋友在打电话,家里的亲戚、朋友说不看了,太纠结了,所有的观众看的时候,他已经被带进来了。我小时候看电视剧的时候了解这个感受,特别凄凉,你好长时间走不出来。但是你必须要尊重原著。有人说为什么没有跟丹丹在一起。对我来讲,我个人想现在的电视剧,男女主角都过于完美化了,都是编出来的。但是唐怀玉这个人物,你既要尊重原著,又要不使这个人物失去他原有的美好的品德,还要有尘世间的美德、情欲、名誉,你怎么平衡这份情感,你不是平衡你自己,你要平衡观众内心的东西。不然的话这个人就不可爱了。我演的时候,演太好,导演说不行,你要调。比如说我在剧里我就特别爱丹丹,演得不能绝。但是我对丹丹从头到尾也没有承诺。我知道志高喜欢丹丹,所以我远离丹丹。但是就是这样,美好的东西就是撕碎了给别人看,就是这样一个悲剧。

  黄锐:你刚才讲的这些都是属于人和人之间的情感非常细腻的部分。而这部分真的是非常考验演员的演技。你不能多,也不能少了,得刚刚好。刚刚好对于演员来说就是一个非常纠结的事,是不是自己情绪控制也很难?

  贾乃亮:很难。像观众,正常人来讲,我欠你的,我一定对你好。但是唐怀玉不能,当你觉得你欠丹丹的时候,你就得欠着。当你完全进入这个人物角色的时候,你就要很纠结,从头纠结到尾。我今天正好刚下飞机赶到搜狐。我在机场很巧碰到了我的同学,他说我终于知道你07年的时候那么纠结了,那一年整个人是变的,变了一种状态。

  黄锐:会影响你正常的生活吗? 贾乃亮:会。大部分都是在唐怀玉的世界里。待人接物,包括有的时候会封闭自己,有的时候会有一点高傲,都会有。

  黄锐:那以前跟你很亲近的人岂不是在那个时间? 贾乃亮:他们了解我,他们知道我拍了这个戏,走出这个角色是早晚的事。

  黄锐:有过那段纠结有一点痛苦,但是好歹把人物准确的表演出来了,也是符合导演的要求的。因为观众看到纠结了,也就是说你演的角色给他的直观感觉就是这样了。他本身的要求就是那样了。五我们大家会想,唐怀玉和金宝之间的感情似乎也不简简单单只是兄弟情谊?好象涵盖的东西也挺多的?

  贾乃亮:涵盖的东西很多。这部戏本来是42集,观众看到的央视台里的剪接出来的是32集,所以很多东西都剪掉了。剪掉了很多精彩的东西,比如说就像我跟丹丹这条线就剪掉了不少,我和志高的兄弟情也剪掉了很多。原本40多场戏连下来的线,你剪到三场就完事了,其实挺遗憾的。有的时候没有展开,其实是拍了,而且很辛苦。观众看到第一集就是我们出场了,其实前四集都是小孩的戏,全部都剪了。

  黄锐:真的把42集看下来的话,估计我们纠结的程度会更高? 贾乃亮:更高,观众会更接受这些角色。 黄锐:你喜欢现在这版还是完整的42集版?

  贾乃亮:完整的我没看过,我只知道有很多戏没有播出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