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多面莫文蔚:解读性感背后的五张脸孔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2010年11月03日11:53

   解说:忘了谁,都不会忘记莫文蔚。这个有着波浪长发的女子,有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吸引力。她不是中国甜心,同样也不是纯粹ABC,她的味道,亦如她的莫氏情歌一般,让人无法忘怀。时隔一年,我再次见到了莫文蔚,带着她心爱的《宝贝》走进了今天的《明星在线》……
  


   莫文蔚:我跟亚东去年做完《回味》之后就很High很兴奋,很突破把那些经典用这样的手法重新包装。我们两个都觉得下一张首先还是要继续合作了,第二就是当然是一定是一张全新的创作,因为也是时候有一张新的作品。再下来就是应该,大家好像都很怀念就是以前比较早期的那种莫氏情歌的味道,就是很简单,编曲也不会特别复杂,就是有力量能打动你。


   黄锐:没错,那时候我们多怀念那个时候的歌,到现在为止我们进KTV点Karen莫文蔚就是那样一首接着一首把自己唱到哭为止,就是那种感觉。

   莫文蔚:好可怜。

   黄锐:但我觉得那就是一种很美好的回忆,我们在想Karen莫文蔚这次又把这张全新创作的专辑再次回到那种快乐简单的状态,很简单但是又很直接,她很穿透你的心,她说的每件事情每种感受就是你在生活中自己的那种感觉,这中间完成的过程你是不是把自己生活当中或者身边朋友的全部放在了专辑当中?
  

   莫文蔚:基本上是。首先曲子方面我自己创作了,当然就能反映我当前的心理状态。歌词方面当然也找来一些老搭档比如说林夕、李焯雄,因为跟他们那么熟了,所以他们帮我写的时候也特别希望能真正写到我心里的那一块,所以他们都很八卦,一直就不停地问问题,每写一首之前就讲很久的电话,一直问。我也无所谓,很坦白的就完全所有的秘密完全告诉他们这样子。


   黄锐:把它截下来是一个非常难得的访谈节目。《宝贝》这首歌有一个小故事,当时是张亚东最先把歌词扔给你的,你先看一下合不合适,对不对?你就在很快的时间看完歌词之后马上就有曲子了。

   莫文蔚:对。

   黄锐:好神奇。

   莫文蔚:我以前也没有尝试过先有歌词然后再谱曲,我一直都想不到到底是怎么样,因为我知道像一些创作歌手像伍佰或者李宗盛,他们因为自己也会写曲也会写词,他们常常会可能先有词的概念,写好自己的词然后才写歌曲,所以我就一直想不出来到底是怎么做的。当亚东有一天说,我写了一些歌词,那你什么时候开始写词的?

   黄锐:我们都知道张亚东是编曲谱曲方面很厉害。

   莫文蔚:他第一次写词,送给我了。我也很喜欢他写的歌词。

   黄锐:完成之后有没有第一时间唱给他听?

   莫文蔚:有啊。

   黄锐:他听完之后什么感觉?

   莫文蔚:他说好听啊,就这样吧,就变成我们整个专辑的第一首作品。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