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刘德华出道三十年:生命结束我才退休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2010年10月28日17:54

  解说:刘德华,这个名字在你心中代表什么?最当之无愧的天王巨星?无人不知的杰出偶像?也许在你年少时光,满墙贴满他的海报;也许你模仿过他的发型、和独树一帜的唱腔?这些年来,刘德华这个名字,想必多少都影响过你;然而,你可知道他的过往岁月中,哪些珍藏是最难忘?

  刘德华:因为其实里面有一首新歌叫做《珍爱舞台》跟《I Don’t Wanna Say Goodbye》,讲到一个艺人在舞台上面的感觉,讲到自己跟歌迷这二十几年,因为我唱歌也25年了,写了那首歌之后就觉得这个唱片我们放一首情歌下去有一点怪怪的,里面有一首有些环保的歌又奇怪,就想了半天,就把新的歌都拿掉,重头再想把我以前30年里面在演艺生涯里面到底有谁会影响到我,比如谭咏麟、林子祥,林子祥是第一人叫我唱歌,梅姐、张国荣、陈百强,有很多很多,这些人他在我的音乐路程上面是有一定的影响,又回到我小时候。我想大家很多学我的人都会唱歌会抖音很厉害,那其实是我从小开始,从我听歌就是听那些古老的国语歌,比较像日本的,所以它影响了我唱歌的一种技巧,其实真的很想告诉大家,我曾经陪伴大家30年,但是到底谁哪些歌陪伴我25年,而且我是忘不了的。

  主持人:专辑里面传承的东西有Andy对自己以前音乐道路上情感的流露和反馈,在您的心目当中你自己的歌神是谁?我可以这样问吗?

  刘德华:可以啊。不同的年代,其实那三个歌神我都觉得厉害,都是我喜欢的,许冠杰第一个,第二个就是张学友到现在的陈奕迅。我们不要说因为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要求,但是他们为什么变成神?他对音乐上的付出,他真的很投入去做音乐。比如说你看我们比如拍拍戏,他们真的有一首歌如果你看过陈奕迅录音的话,他可以从准备到他录音到出来完全不同的版本。

  主持人:他这么厉害,你亲身体验过的。

  刘德华:他觉得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唱法,现在电台他听到这首歌,为什么跟唱片唱的不一样?对啊,因为已经唱了两个月世界有点改变,唱歌这个之前我觉得这样重要,现在是觉得这样重要,那歌词放的力度不一样。

  主持人:他是随时会根据时间的不同他会有变化?

  刘德华:张学友他会跟着,他也不管人家觉得他怎么样,现在流行接受的东西我就要先表达,就练那么半年出一张接受的唱片。

  主持人:就是很钻研在一件事情上。

  刘德华:那就是神。

  主持人:所以那就神了,其实您也挺神的。

  刘德华:神经。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