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全国地方媒体联播 > 地方热点新闻

陈萨室外钢琴独奏会成功举办

2010年10月25日16:46



  近日,国内著名钢琴演奏家陈萨在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成功举办了首次个人室外钢琴独奏会,包括VISA无限信用卡持卡人在内的100多位嘉宾在室外草地上,聆听了陈萨带来的天籁之音,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融合。对于已经在国家大剧院、悉尼歌剧院等多个音乐中心举办过演奏会的陈萨而言,这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室外环境、音响效果和观众的反映都是新的挑战。

  演奏会上陈萨为观众弹奏了包括巴赫的《羊儿可以安详地吃草》,肖邦的《即兴幻想曲》、《夜曲》,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月光》,舒曼的《梦幻曲》、《奉献》等多首经典曲目。本次活动也是主办方华夏博睿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与VISA无限信用卡“无限荣耀 至尊之选”系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演奏会舞台以钢琴琴键为主题,在观众的掌声和追光灯的映射下,陈萨缓缓登场。一曲巴赫的《羊儿可以安详地吃草》把现场观众很快带入琴韵悠扬的意境中,将自然、月光和钢琴曲和谐的融合在一起。今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作为本世纪肖邦乐曲最好的演绎者之一,陈萨为观众献上肖邦《即兴幻想曲》作品66,《夜曲》作品27之1,正如陈萨所说的“肖邦就像朋友一样”。《夜曲》是肖邦自己创新的一种钢琴独奏题材,它平和、寂静、幽澜,轻缓中偶尔透着那么一点点沉思。陈萨的演奏柔美、轻灵,融合了技巧和诗意,将乐曲中所弥漫的惆怅、冥想、缱绻气氛,以及其中包含的激动、叹息、兴奋、不安等丰富而微妙的情绪一完美呈现。陈萨在演奏的同时也不忘为现场VISA无限卡贵宾讲解曲目背后的故事,让听众在聆听曲目的同时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如果说上半场演奏是陈萨对选曲深入精髓的理解表现的话,下半场则是陈萨纯熟钢琴演奏技巧的诠释。贝多芬钢琴奏鸣曲《月光》作品27之2,第一、三乐章选段,舒曼的《幻想小品集》作品111、《幻想曲》、《大卫同盟进行曲》和《奉献》将快慢的旋律结合,将演奏会推向高潮,在每一首选曲结束后,现场听众全体为陈萨报以热烈的掌声。

  陈萨出生于重庆,1994年获得首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青年组第一名和中国作品优秀演奏奖。同年10月,江泽民总书记亲自接见了陈萨,并聆听了她的演奏。1996年,陈萨作为最小的参赛者获得的英国利兹钢琴比赛的第四名,标志着她的国际演奏生涯的开始; 2000年10月,她获得了波兰第十四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的第四名,同时还获得波兰舞曲特别演奏奖。2005年,她在第十二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水晶大奖后,使陈萨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在三大顶尖钢琴比赛中均获奖的钢琴家。

  演奏会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的首唱常石磊作为特邀嘉宾带来了时下热映的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的片尾曲《山楂树》,用他空灵的声音,引领着听众体会老三与静秋那份最纯净的爱情。作为《我和你》的首唱,几声轻轻的钢琴声,常石磊富有感情的声音缓缓漫了出来,极其简单的旋律,极其简单的歌词,如邻居家年轻人在阳台上低吟浅唱,把心里的话娓娓道来。

  陈萨在演奏会后接受采访时坦言,知道到场的都是VISA无限卡的贵宾,均有着很高的音乐欣赏水准,多少有一点紧张,但在弹奏过程中,听众们的投入给了她很多的鼓励,很荣幸能为他们呈现这样一场独特的室外音乐会。演奏会结束后,陈萨、常石磊与到场的无限贵宾进行了亲密交流,并为大家签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婷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