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热播剧成就马雅舒 改变“混日子”的局面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2010年10月22日17:29

  第一段:马雅舒:九岁踏入演艺圈 这不是个好事

  黄锐: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守候在我们的频率收看我们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一位嘉宾来到我们节目当中,通过预告大家已经非常踊跃想知道今天我们到底会要跟她分享一些什么样的话题,不过非常高兴她今天以自己非常好的状态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欢迎马雅舒。

  马雅舒:谢谢。各位朋友们好。

  黄锐:我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算是我们今天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坐对不对?

  马雅舒:对。

  黄锐:相信很多朋友特别期待我们今天到底跟马雅舒分享一些什么样的话题,其实讲到这件事的话最有意思的还应该从最早的那个电影开始。

  马雅舒:最早的哪个电影?你说电影让我想起《北京小妞》,那基本是我来北京的第一年吧,9岁8岁的时候,9岁的时候拍的一部电影。

  黄锐:很早了?

  马雅舒:对,挺早了,我不能透露哪年,暴露年龄。

  黄锐:已经暴露年龄,9岁那一年。

  马雅舒:对,9岁那一年拍的《北京小妞》,那算是第一次触电吧,演的是女一号,跟孙佳星一块儿河沿,孙佳星那会儿算是我的偶像。

  黄锐:她算在大家心目当中有分量的一个人。

  马雅舒:对,那会儿她唱的《蓝精灵》什么的。一不小心就混成朋友了,然后就一块儿摸爬滚打了两个多月三个月拍了那个电影。

  黄锐:很有意思的事情是说那时候9岁还小,也不懂什么叫表演,我估计。

  马雅舒:其实真的是不懂,我觉得那个时候的表演基本上是导演说让你怎么做你就怎么做,我记得特别清楚,有一场戏的一个镜头,我看见我爸爸妈妈在那儿两个人吵架之后和好了,那个表情我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要做成什么样的,当时导演要求的可能拍了你想胶片,那时候胶片多紧张啊对吧,拍了有八九条我估计,最后导演说行过了。我就觉得可能也不是导演最OK的那个效果,但是我也就稀里糊涂就没走戏过了就过去了。现在回想一下觉得那时候真的是不懂表演。

  黄锐:可是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马雅舒,你自己是云南人,云南人那时候会有这个机缘演了一个北京小妞的故事。

  马雅舒:挺好笑的。

  黄锐:南辕北辙的感觉,完全一个颠覆。

  马雅舒:而且你的普通话说的挺北京味的那种普通话。

  黄锐:这是什么原因呢?家里还是说普通话的居多?

  马雅舒:也不是,我们其实这一代的教育从小就开始普通话了,而且一到北京的头一年我就觉得因为我学习的那个专业是属于京剧,所以京剧你的普通话就得更好,所以在那一年集中练普通话,不停地说。

  黄锐:加上身边环境也是那样。

  马雅舒:环境也是那样,听老师说的老北京普通话,你自己又去学,我就觉得挺速成的,刚好就拍了《北京小妞》这个戏,听不出来我好像是外地人。

  黄锐:什么机会,会让你从云南到北京来的呢?

  马雅舒:那个时候其实挺偶然的,我在家里从小独生子娇生惯养,什么都不会做,刚好北京戏曲学院附中建国以来第一次在云南招生。

  黄锐:应该是乌泱泱的。

  马雅舒:真是呜呜泱泱的,跟现在……

  黄锐:比中戏、北影。

  马雅舒:没有。

  黄锐:比超女?

  马雅舒:对,比超女那种海选,就是各种各样的小朋友就去了。

  黄锐:你也是其中一位?

  马雅舒:我也是其中一位,我不是自愿去的,我是因为我爸爸觉得我太娇生惯养了,就觉得我在家里基本上属于不成材了,不行,不一定要考上,就去看看这些乌泱泱的人都在干吗,他们是有追求的,你也得有追求,结果没想到一刺激就几万人把我刺激去了,就这样。

  黄锐:这还真是有时候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事,自己完全不是那么想的,突然间就进到这里面了,那拍了《北京小妞》那部电影之后是不是真的在你心目当中表演这件事情或者你觉得那时候小不一定知道,有这么多叔叔阿姨拿着镜头拍你的事觉得是一件特别美好特别有意思的事?

  马雅舒:那个时候倒没觉得说在表演的时候或者在你工作的时候是一个美好的事,但是那个时候就觉得工作之余不用上课,9岁的时候正是挺厌烦上学的时候,我觉得。

  黄锐:我那时候怎么没碰到这种机会呢。

  马雅舒:其实这个机会不是一个对一个小孩子来说不是一个很好的,现在来看,其实那时候就是应该好好上学,不要因为你去拍一个戏,当然你多了一个实践的机会。但是我觉得在你将来长大了十七八岁十八九岁,那时候你可以多一点这样的机会,而不要放在小时候八九岁的时候,太早融入了一个小社会,本身你在学校是一个社会,你拍戏那个集体又是一个社会,你要跟那些时候你要跟那些叔叔阿姨相处这也是要技巧的,挺难的。

  黄锐:那时候进剧组就要有想法怎么跟叔叔阿姨相处。

  马雅舒:首先你得让导演喜欢你演的戏,就得很刻苦用功,旁边叔叔阿姨们,因为父母不在身边你就希望得到更多的爱,你希望身边的人都很爱你,所以你要表现得特别好,所以玩命去表现。

  黄锐:特别累。

  马雅舒:就特别累,对于小孩来说压力特别大了。

  黄锐:完全没有同龄小孩童真无邪这种。

  马雅舒:虽然很短暂的三个月,可是就是那个时候突然一下长大了,突然一下自己觉得自己不可一世了,我演戏了,我回去不得了了,反正就各种想法就有了。

  黄锐:那时候身边的小朋友们还是以前一样的。

  马雅舒:对,人家还是挺高高兴兴上课,人家也没拉下功课,人家到时候学校组织出国表演该出国的出国了,我这一回来拉课了,我出不了国了。

  黄锐:如果说有过那种剧组的经历完了之后再回到小朋友群体当中你也一定看起来会比他们显得早熟一些或者是懂事一些或者是更懂得“人情世故”一些,小时候。

  马雅舒:其实我觉得这个遭遇挺不好的。

  黄锐:还是有一些?

  马雅舒:对。你觉得跟以前不一样了,人是人家觉得是一样的,小朋友们觉得你是一样了,他们不管你拍什么,他们不觉得你有什么了不起的。所有那些荣誉是外界给你的,而不是你的同班同学给你的,不是你学校的这些朋友给予你的。所以你就突然觉得在那一段时间马上跟他们拉远了距离,有隔阂了。

  黄锐:这是很自然的状态你会发现,也没谁故意要这样。

  马雅舒:对,没有故意的,就是觉得远了,好像突然一下没有共同的话题去说了我觉得是这样子的。可是后来慢慢再找回来,但是很困难。

  黄锐:觉得自己长大对这个东西多了一些了解理解,他们同样也是这样成长,刚才我们讲了雅舒小的时候那么一段经历,毕竟跟表演有关联的。其实真正讲到自己稍微大一点,临近20岁左右我记得是95年,大家又来算一下年纪。

  马雅舒:什么情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