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全国地方媒体联播 > 地方热点新闻

陈萨首次尝试室外钢琴演奏会

2010年10月09日12:01
常石磊
常石磊

陈萨
陈萨

  2010年10月10日晚,中国钢琴领军人物陈萨将首次尝试在京城马汇马术俱乐部给观众献上一场高雅尊贵的户外演奏会。陈萨坦言,此前虽然在国家大剧院、悉尼歌剧院等多个音乐中心举办过演奏会,但室外演奏会却是首次尝试,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非常期待这次演奏会能圆满完成,听众们可以满意。

  本次钢琴演奏会陈萨将弹奏包括巴赫的《羊儿可以安详地吃草》,肖邦的《即兴幻想曲》、《夜曲》,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月光》,舒曼的《梦幻曲》、《奉献》等多首经典曲目。

  本次演奏会另一大亮点即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将携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的首唱常石磊亲临现场,为嘉宾们讲解奥运会音乐创作的艰辛历程。当下正在热映的张艺谋年度力作《山楂树之恋》中的全部音乐也由陈其钢亲自创作,这也是两人在奥运会之后的又一次强强联手。片中的动人插曲《山楂树》演唱者常石磊也将现场为观众呈现他空灵的声音,引领大家体会静秋与老三那份最纯洁的爱情。《山楂树》录制过程中,在陈其钢的指导下,常石磊反复录了16遍,最终才精炼出一首只有1分26秒的电影插曲。

  陈萨出生于重庆,1994年获得首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青年组第一名和中国作品优秀演奏奖。同年10月,江泽民总书记亲自接见了陈萨,并聆听了她的演奏。1996年,陈萨作为最小的参赛者获得的英国利兹钢琴比赛的第四名,标志着她的国际演奏生涯的开始; 2000年10月,她获得了波兰第十四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的第四名,同时还获得波兰舞曲特别演奏奖。2005年,她在第十二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水晶大奖后,使陈萨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在三大顶尖钢琴比赛中均获奖的钢琴家。

  本次演奏会由华夏博睿国际体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将邀请一百余位VISA无限卡持有人参加。演奏会舞台设在室外草坪,环境幽雅,来宾将会在独特浪漫的气氛中享受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在演奏会结束后的酒会上,来宾还可以与音乐家们近距离交流。

  活动地点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是国内最顶级的马术俱乐部之一,08年奥运会后,成为国家马术训练基地所在地,且是中国唯一一家通过中国马协认证的俱乐部,以金融界高端人士和社会名流为主的首支国家金融马术队就落户于京城马汇。

  马术以其悠久历史和优雅俊朗堪称“第一贵族运动”,不仅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更是一种尊严和高超的品性。这与古典音乐的高雅品质不谋而合。观众在聆听古典音乐的同时,还可以欣赏独特的田园风光,感受音乐与自然的结合。琴韵悠扬,共享天籁,让我们共同期待此次陈萨钢琴独奏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婷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