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全国地方媒体联播 > 地方热点新闻2

有声有色的历史很好看

2010年10月08日17:05

  9月28日下午,纪录大电影《外滩佚事》在百联又一城影院,举行了师生专场点映,来自杨浦区各中小学校的分管领导、影视指导教师及优秀学生代表的近150人参加了活动。10月19日纪录大电影《外滩佚事》将全面上映!

  发行方五岸传播特意将影片中扮演老年赫德的演员Dave Earl请到了活动现场,与师生们进行交流。Dave Earl出生于英国,后移民新西兰,常年在中国上海担任英语教师工作。他说自己以前并不喜欢历史,学生时代,历史课对他而言就是书本上不同的年份和时间,十分枯燥。而现在的孩子则十分幸运,有像《外滩佚事》这样生动的影视作品让大家感受历史。所以,他也鼓励在场的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和环境。对于他在影片中出演的上海海关第一任关长赫德,他也充满了感情,在拍摄前,他阅读了大量关于赫德的史料,使自己能更贴近人物内心。虽然Dave Earl全程只说了一句中文“你好”,但是,他生动的讲述通过翻译,吸引了所有师生的兴趣,学生们纷纷向他索要签名并与他合影留念,许多还与他进行简单的英语对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Dave Earl与师生们都第一次观摩了纪录大电影《外滩佚事》。对许多同学和老师来说,《外滩佚事》展现的百年外滩和上海的发展风云,是第一次令他们对外滩和上海有如此全面的深入了解。同学们十分投入地观看影片,大家对Dave Earl扮演的赫德也都印象深刻。《外滩佚事》已经成为上海市教委的推荐影片,发行方将在影片上映后,与全市各区县教委合作,组织中小学生观看《外滩佚事》,并组织相关的征文与演讲比赛。

  

(责任编辑:王婷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