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明星在线》 陶红

2010年09月30日17:31

  主持人:欢迎各位收看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是9月30号,从明天开始大家要放国庆长假了,放长假可以出去旅游,也可以去电影院看电影,在今年的国庆长假,我相信电影院也是非常的热闹,有很多非常好的片子等待大家。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要跟大家诚意推荐一部片子,名字叫《米香》,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请到了《米香》的主创来这里跟大家见面,首先我们欢迎《米香》的主演以及监制陶红。

  陶红:大家好,我是陶红。

  主持人:好久不见。

  陶红:好久不见。黄锐你好。

  主持人:今天穿得也是非常的春光明媚,和你的名字也相得益彰。接下来介绍一下两位客人,也是今天我们要着重给大家推荐的,因为电影中确实有非常好的优秀的演员在其中。除了陶红姐之外,我要隆重为大家介绍在片中饰演大李的潘泰名,欢迎你。

  潘泰名: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接下来这位也是我们电影的制片人,叫做陶成。欢迎你,陶成给大家介绍一下,是陶红的亲弟弟,而且首次在搜狐跟大家露面,请大家多多关照,我帮你说了。

  陶红:比较腼腆。

  主持人:据说来之前大家心情也都还是比较激动的。

  陶红:是。

  主持人:我想陶红自己也是一样?

  陶红:是是是。

  主持人:电影在昨天已经在院线跟大家已经上映了,所以昨天是第一次,怎么样?各自的心情先简单的说一说。

  陶红:其实我自己还是非常期待,也非常激动的,自己第一部监制的作品能够上院线,对我来说也是一个特别好的鼓励。

  主持人:是。我们期待它一定是票房飘红的。主演自己来说说看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潘泰名:我昨天晚上就在做梦,我说我们这个电影看的人怎么样,我自己还在想,国庆这几天我要请哪些朋友买电影票,带他们去看《米香》。自己也要支持自己。

  主持人:那个名字的单子也跟我这提纲一样,好几页呢。确实也要自己带朋友去看,从朋友中也可以直观的反映出大家对这个片子的喜好程度以及他们的一些想法。制片人自己呢?

  陶成:从摄影开始我还是一直在工作。

  主持人:制片人自己呢?

  陶成:从摄影开始我还是在工作。

  主持人:那对这个片子的上映,有没有多少有一点涟漪之类的?

  陶成:我还是会很喜欢这个片子。

  主持人:你对这个片子的情感也一定不会像我们这样,或者像演员那样,真的上映的时候特别的激动,因为你激动的时候可能都在过程里面完成了吧?那种心情?

  陶成:可能只有到上映完的那一天,才会从整个过程里面走出来。

  主持人:我想说的是因为,陶成在这个行业做也已经很长时间了?

  陶红:他自己独立拍片子已经拍了很长时间了,已经有六七年的经历了。这次把他拽出来帮我。而且我觉得他能帮我去扛很多事。包括第一次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我需要有一个人来帮我,而且是他撺掇我来做这个的。我说既然是你让我来做这个工作室,你必须来帮我。

  主持人:你刚才说他紧张,我觉得不是,这是淡定。完全跟紧张没有任何关联,就是淡定。所以他见的大风大浪已经很多了,不就是一个片子上映吗。昨天第一天上映,有很多人已经去了,但是在上班,有很多人不一定去了。希望国庆的时候大家都能够去电影院看一下这部片子。我们接下来通过一个精彩的短片让大家对《米香》这部片子有一定的了解,让我们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以后,我们再来对这个片子进行讨论。请大家先来看一下《米香》这部影片。

  非常欢迎大家继续回到我们节目中,刚才我们看到的《米香》片段,很短,我今天也是第一次看,我很喜欢这里面的颜色,这个颜色,整个画面的颜色让我觉得很喜欢,它很沉,跟这个故事本身的情节我相信一定是有关联的。所以这个故事大体讲了一些什么?我们可不可以在这里稍稍的给大家透露一下它的背景。它的故事发生在什么样的地方,讲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陶红:我们这是根据小说《嫁死》改编的,当时这个小说当时拿到很多的奖,它是在讲一个非常有力量的故事、有一个被束缚的人性。这个女人有一个智障孩子,她希望通过嫁给一个矿工,他死了之后可以得到一笔钱。她原始的经验就是这样,她有一个非常成功的嫁死的经历,就是我的好朋友王菁华演的那个角色,所以一个重庆女人到了矿上以后。

  主持人:你在矿工里最早认识他?

  陶红:我们两个在电影里是有交代,一见钟情,两个人有很微妙、很默契的情感的东西。

  主持人:觉得那个感情是真的?

  陶红:真的,是人最原始的状态,是男人和女人的这种东西,没有残杂任何目的的。

  主持人:你是带着目的去的,但是你去了以后遇到了一个对你真的很好,他也很爱你的男人?

  陶红:对。他也很爱我的孩子。

  主持人:可是你对他的感情,和他赋予你的感情,两个人之间就是很纯真的感情?这个故事就发生在你们俩相遇之初。

  陶红:没有,跟他在一起以后非常美好,但是他特别不符合嫁死的条件,他上有父母,下有兄弟姐妹,如果这个钱拿到以后,会有很多人来分摊,加上那个人说了,你这么爱他,也舍不得他没了。

  主持人:这一定是很矛盾的地方,但是他一定会被情感化解。

  陶红:最后米香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这个东西,最后选择了一个像卡西莫多一样特别丑的人,更符合条件的,他就一个人,他非常丑,但是他周边没有任何人。就选择了他。

  主持人:在那个目的达成的情况之下,那个人更符合你自身要的条件。

  陶红:对,你又不爱他。

  主持人:但是你放弃了真爱。

  陶红:对。

  潘泰名:前一段和米香相遇的那种情形,真的很单纯,特别特别美好。

  主持人:现在都是讲纯爱主题。

  潘泰名:就是眼神上的喜欢,走的时候,米香也在做饭,很幸福、很美好,那种感觉,大李也是非常喜欢他的儿子,所以为什么米香也会喜欢我。但是结果是什么呢?我不知道她的动机是什么。

  主持人:她毕竟不会告诉你的。

  潘泰名:对。结果最后刚刚大家很好的时候,突然她一下对我变得很冷漠,平常我下班以后都会帮她挑摊子,带她一块回家,结果我去了以后她什么都不让我弄。

  主持人:你发现态度有了360度的?

  潘泰名:700多度。

  陶红:当时有很多台词我记得,后来在拍的时候我们就弄成无声的状态。

  主持人:因为那个时候空气是凝固的。

  陶红:对。尤其是男女相爱的人是能够感觉到彼此的信息。

  潘泰名:我觉得在那种情况中如果说多了反而很苍白。不知道该怎么说。

  陶红:我们这个电影是没有一句台词的分手。

  主持人:陶成怎么看他们俩之间说的情感?

  陶成:我觉得不光是分手,从你们俩认识到分手在整个电影里面没有什么语言,就是有也是旁白,包括认识,一见钟情一瞬间的东西也是,包括分手。

  主持人:这种处理是为什么呢?可以用台词啊?

  陶成:这可能就是包括监制本人寻求一种正儿八经的真爱的东西。包括我们开始讨论的时候也在说这个男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你怎么去表现他的一见钟情。

  主持人:一见钟情也许是眼神,也许是动作。

  陶红:就是一个动作,我一见到他,他一见到我,啪就出来了,这个豆花已经弄成了,就给他多舀了三勺,每次观众看到那儿就全明白了,这个女人已经喜欢上他了。

  主持人:这个动作传达已经很丰满了。

  陶红:尤其在国外,笑得。电影语汇不要什么都讲出来,讲出来就缺少了电影的魅力。

  主持人:所以最早的电影都是从无声的开始的,也没有见谁看不懂,你已经达成了大师的等级了。所以这里面刚才讲了一些细节,我们讲太多的话,大家可能会失去对电影本身的期待。这些细节一定会让你在其中可以感受到两个人之间的情感对撞,那种感觉,但是后来可能还是会有很多忧伤的部分在其中。因为故事整个的基调、颜色、色彩已经注定它是一个这样的故事。

  陶红:对。之后就是我没法选择他,选择了一个很丑的男人,像西莫多又老又丑。如果她没有遇到这个男人,没有对比,或者她觉得她可以承受这个男人,她其实是做不到,她是女人,尤其像米香这样的女人,尤其女人是以爱情才能有别的东西,所以我一直在说米香选择了一个睡不下去的男人。真的是。他这个是变成了一个电影的主题,她每天到这个时候会很恐慌,找各种理由,害怕,她是无法去面对的,所以她就开始诅咒这个男人,希望他死,杀了他的心都有。他是原始,他不坏,但是电影里面会表现,他也像一个动作那样的,很凶猛,对于一个女人的压迫。弄了很多阴招,他没事,因为那天我生病了,我又善良又痛苦,我生病了,他就给我买柚子去了,她没事,他是因为照顾我,反而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男人。

  主持人:中了招了。

  陶红:对。

  主持人:所以这个事情就是这样,挺难受的,作为演这个人物的感觉是不是也挺纠结的?

  潘泰名:是啊,他这种纠结就是人性上的东西,因为你要是最早看小说的话你肯定会觉得,包括第一次听到陶老师给我讲这个故事,非常感动。把人性的东西抓得淋漓尽致。

  主持人:您之前选择泰名来演这部片子的时候是出于什么考虑来做的?

  陶红:我们选了很多。

  主持人:是海选吗?

  陶红:不是。看了很多。其实是到最后。

  陶成:其实是她太较真,她选这个角色的时候她就有一点,必须让我见到我有感觉的人,这样,他的忽然出现必须要给她带来一种冲击的东西。

  主持人:我明白他的意思,这个男人出现必须有一种异性相吸,可是异性相吸的道理是什么?一定有你很喜欢的一面,高大、帅气。他仅仅是高大帅气吗?

  陶红:他非常帅,但是他又是很男人的这种,很MAN。

  主持人:很有力量的、看起来更有安全感的?

  陶红:对,看起来特别好的男人。

  潘泰名: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一听说因为是这样一个电影,我就赶紧跑去了。跑去了以后他们都不在,工作人员的衣服,我看了以后说,因为可能我不知道梅子看到会应征这个角色的人可能都会让他穿这个衣服,这个衣服别人穿可能不太合适,但是我一穿上这个衣服、他的鞋,最后造型师说等会儿,你别动,把导演他们都叫过来了。就觉得太合适了。

  陶红:我觉得是我们电影里所需要的这样一个男人。就是我们长相中的那样,而且那个衣服穿了以后非常合适,他就觉得这个男人真的是这样的,所以他把衣服做得很大,没有1.85米他是撑不起来的。

  主持人:你多高?

  潘泰名:1.85,差0.5公分。

  主持人:听说你是零片筹来拍这个片子的?

  潘泰名:因为我是一个新人,有这样一个很好的片子,加上导演又是我的老师,加上那次试完妆一出来一看。那天没有跟他们打招呼,我那天我说没有第一时间跟你打招呼,是因为我怕大家误会。因为怕避嫌。

  陶红:我们的导演是他的老师。

  主持人:所以通过这一次跟陶红姐的合作,你会有一些什么新的体会和收获?在这个片子里?

  潘泰名:我觉得陶红姐这种工作的状态和创作的态度值得我学习。

  主持人:跟她合作的过程中有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事吗?你可以试着爆她一个料,她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我一般会通过别人的嘴来说你,我不会直接说。

  潘泰名: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就觉得她在剧组里面特别忙,特别绷着,只要抽空的时候,除了拍戏完了,还学英语,一刻都不按闲着。

  主持人:这是为出国做打算了,参加国际电影节,当然要学英语了。

  潘泰名:这种状态特别好。

  主持人:泰名也是一个对工作特别扎实、负责的人?

  陶红:他很踏实,我觉得他的状态要成熟于他的年龄的状态。

  潘泰名:我们都比较成熟。

  陶红:都是那种比较踏实的人。

  主持人:所以跟这种演员合作,心里也都会变得踏实,不会那么躁。

  陶红:我们之所以能够把这个片子拍出来,不管是电影节的认可,还是观众朋友看完了之后的认可,我觉得跟台前幕后和一台非常好的演员是非常分不开的。会对每一个演员,去国际电影节在国外,对每一个演员他们都会赞赏有加,很欣赏,包括在法国做后期的时候,他们都会觉得,你们每个演员是演员吗?演得完全没有痕迹,这个人好像就是一个矿工,但是的确智障孩子就是一个智障孩子,我们希望还原很真实的状态。

  主持人:今天陶红来的时候我还在问小朋友的事,因为上次我们是通过一个活动的机会,大概说了一下那个小朋友,现在很好?好像是回老家了?

  陶红:对,回河南了。

  主持人:所以你还会经常看看他,给他帮助。

  陶红:我觉得是义不容辞的。

  主持人:陶红在片子中要做演员,要做导演,还要照顾小孩。我先问弟弟吧,你姐姐在片场有没有分裂的时候?

  陶成:从我的角度,基本上是分裂的。我再给你讲一个笑话,我还演过你呢。

  潘泰名:真的吗?

  主持人:什么时候?

  陶成:她说第二天有结婚、重场戏的时候,都会把我叫过来演,就开始表演,她在旁边坐着看。

  陶红:我得先判断,我有很多方案的时候,我就去让他演。

  主持人:你可以直接让泰名去演也没有什么。

  陶红:他们要休息,我经常是半夜回来,看完回放已经是半夜两点了,我就是欺负自己家人,我说明天那个戏特重要,我想换一种方式,包括最后大李出事的那场戏是他一直在演,包括我抓那个。

  陶成:我手都肿了,我拍了不下一百多次。

  陶红:因为我们之前剧本那场戏是非常饱和,我要铺三次,后来我觉得太多余了,我说我就是一个傻掉、晕倒,还有怎么发现,因为非常重要的一个道具是我给他做的饭盒,我怎么拿到这个饭盒,我就在那里抓,我看什么样的方式抓更好,比较有力度,其实是他那场戏,两点了,我要改变所有的拍摄计划,我开始给摄影、导演打电话,那一天来跟他们说明天的那场戏,我不要哭,不要什么,一切都简单话处理,最后重点就是在我和他之间的那个东西,以前是重中之重我拍的哭三次,我就会觉得特别多余,而且是特别没有必要。一看,拿到这个东西,再一回头,我那个老公买了两个柚子,他没事,我一看当时就晕倒了,简单化处理,现在一看非常好,就是最舒服的状态。原剧本哭三次,先看见他哭,又看见他没死又是另外一种哭,最后坐在地下自己哭,我就会觉得完全不对。那天晚上也是最后一天,给所有人打电话,我说不改,先让他演完以后看他合适不合适。

  主持人:对于一个不舒服的人他不会哭的。他就是蒙的。弟弟后来有没有抓住几次最后晕倒?

  陶成:没有没有。

  主持人:所以在这里面你会很深刻的感觉到陶红其实对戏里的每一个细节抓得还挺紧的?

  陶成:对。基本上从开拍到结束,她基本上每天收工了第一件事给我打电话,你上来一下,我有一个新想法。还有一次,我还在等她。我已经成习惯了,没有打电话。我就出去问底下工作人员,收工了吗?收了。我问怎么没有给我打电话?喝多了。

  主持人:这是唯一的一次?

  陶成:对。

  陶红:被三个人抬回来了,我跟驼子的一场戏,我们喝多了。

  主持人:他在试戏,包括正式拍你都不知道,其实她在前一晚上做了那么多准备?

  潘泰名:真的没有想到,我觉得作为陶姐来说她压力太大了,事无巨细,必须要管很清楚。

  主持人:跟这种人拍是不是挺辛苦的?她会随时把自己跳离这个角色?

  潘泰名:不太会这样。

  主持人:说明你很专业,要是换了我的话,我早就笑场了。但是多半的时候你会觉得她要承受的东西比单纯的演员自己还是要多很多?

  潘泰名:其实我觉得演员那种状态,特别是拍电影,当喊一二三开始之后,我觉得大家都会沉浸在这个情境中,除非是有那种特别意外的东西 可能才会那样。

  主持人:那演完大李这个角色之后,你现在跳脱出来,非常理智的看待这个人物的话,你会怎么感受他?我觉得每次演员饰演完了一个角色以后,一段时间以后就会感受不一样。

  潘泰名:我特别想到一个特别不恰当的词用在大李身上,红颜薄命。

  主持人:你用这四个字一定会有理由的?

  潘泰名:我觉得很阳光、很好的男人,除了没有得到她的爱情之外,他还失去了生命。

  陶红:挺悲情的人物。我觉得这就是电影,他不在乎你留下的是多是少,但是你留下非常浓墨重彩的一笔。所以我当时也在选、挑。

  主持人:其实我们刚才说的还是细节,故事也一定要看,而且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其实《米香》这两年真的是载誉满满,2009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2009年台湾金马奖最佳改编电影奖,2009年台湾金马奖最佳原创歌曲,2009年5月份荣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大奖,就是陶红姐获奖。所以对于《米香》,在国外我不知道国外的观众怎么评价这部电影?

  陶红:国外我们去了整个团队,我们真的不知道,因为这是很中国的一个故事,但是到那儿以后完全出乎我们的预料,整个的电影,老外他们,外国人他就会特别的喜欢这种题材的东西,还有就是人性的东西,我觉得人性的东西它是一个不需要语言、种族之类的东西,他都能够去理解人性、情感和感动。当时没觉得我这个电影会变成一个那么催人泪下的电影,我知道会感动。

  主持人:你原来不希望变成催泪弹式的电影?

  陶红:对。但是没有想到在蒙特利尔第一场所有人都那样,我觉得我不相信,我可能有个人情感的因素在里面,每次我看到后面的时候我觉得压抑,心里闷,然后又特别的感动,我只是觉得我个人的色彩,但是在蒙特利尔电影第一场放映的时候,我感觉是这样。而且没有一个电影像我们这样,因为电影节会安排很多的电影,已经在说快点快点下一场要来了,然后所有的观众还一直在提问题。连主办方说怎么就没有一个电影会是这样。当时其实我们在蒙特利尔是很轰动的,中国有这么一部电影,这么受大家欢迎。当地的一些记者,我们国内的记者都很自豪,说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结果。

  主持人:所以你会觉得无论是在题材方面也好,还是演员。

  陶红:它是很国际化的题材,很人性,很多人都会对中国的文化产生很有意思的想法,完全是我们不知道,我们创作者在拍这个电影不知道的一些东西外国人会联想。

  主持人:可能还是跟刚才说的全球非常通用的主题,就是跟爱、人性、感动有关。真的不一定说你说什么样的语言,在什么样的地方发生了故事,是一样的道理。有一个问题一定要提问一下陶监制。您这一次除了主演,还是以影片监制的身份参加试印,这和你原来单纯做演员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

  陶红:非常不一样,我每次做演员参加活动的时候,我当然也希望这个片子受人关注,但是上面有人帮我顶着,别人只是说你做得好与坏,我更在乎别人对我表演的评价,现在别人对我表演的评价我已经放在第二位了,但是现在变成了整个片子。现在慢慢慢慢一路走来,蒙特利尔到现在,我慢慢慢慢的在放松,在蒙特利尔的时候,我说我怎么觉得有点抖,化妆师说你不用紧张。我说我第一个作品,我不知道这个东西会做得怎么样,但是真的给了我一个特别大的鼓励,所有人那么喜欢这个电影,而且是非常之踊跃的来问你创作的想法和态度的时候,我觉得我们真的是赢了。这个说是给我最受鼓舞的。所以我半夜就开始给陶成打电话,给所有的能够,他一直也在等电话,他那天晚上没有睡,从国外。

  主持人:他从拍的时候就一直在等你电话,生物钟已经调成习惯了。

  陶红:有一个观众我们散场了,我去洗手间,她一直追过来,她在纽约学电影,她说我很少看到这么好、这么感动的电影,这是我非常欣慰的。

  主持人:你姐姐在电话里面把这些话也都给你说了吧?

  陶成:对。我说这就够了,我们第一次去国外参展,别人能看懂,我们能感动他们,至少我们下的这些功夫是没有白费的。包括她打完,我那边一个留学生的朋友打电话以后说,是内伤。

  主持人:就说明他真的很走心,就变成内伤了。所以这个其实他说的是内伤,更多的体现出来的是他深深的被打动了。不管是在哪一个地方,他肯定是被某一个情节打动了。泰名你自己听到反馈的时候是从什么时候听到的?

  潘泰名:我第一次看的时候是大学生电影节,我看完了以后心里面这个乐。第二次看的是前两天,第一次我坐在前两排,都是这样看的。昨天我坐在后面看的。那种状态真的是跟这个电影一块来走的。

  主持人:我问一下,最后一次你们三位,最近的一次因为《米香》这个心血之作感动流泪是在什么情境?最近一次?

  陶红:最近的一次得想。其实那天首映的时候我还是挺激动的。自己看到最后的时候也是感动了。但是是在黑暗中,自己有泪。它很复杂,一个是被女主人公、男主人公情感浓度感动,还有一种我其实是挺释怀的了,我的电影终于上映了,前天,27号首映的时候,做完采访之后我也是坐到那儿去看。

  主持人:没有流泪吧?

  陶红:有。最后的时候,米香最难受,把所有人都击跨了,很多男人看了那场戏都哭了。

  潘泰名:我第一次看那场戏的时候我也是那样,你哭出来吧,因为前面有那种铺垫了,到最后这样一种情绪的释放。我第一次看大学生电影节的时候,就是在那个点,它是一个单单的叙事故事,没有刻意的煽情。

  主持人:最可怕的就是这种东西。对于观众来说,我刚刚心里在想,我要看那个东西,前面没有思想准备,突然一下,谁都控制不住。

  陶红:很多老爷们看完以后突然都是眼睛红肿。

  主持人:老爷们有哭过吗?

  陶成:有。我看这个片子是最多的,我看了好几百遍了,但是就是你刚才说到的那个镜头,我每到这个的时候我头是转过去的,我只有第一次看过了,以后每到那点的时候,我都是承受不了,因为还有一个亲情的东西在这里,我不愿意她这样。

  主持人:突然明白了,这是亲姐姐,虽然这是剧情,但是也不希望看到她那样。你之前演的戏也没有那样的?

  陶红:我觉得有哭的,电视剧那么多哭,我那天哭完,小潘没在,陶成在,我哭完以后我一直在抖,王菁华一直抱着我,我觉得真的是内伤我哭完之后没有那种感觉,浑身在抖,手脚在抖,腿也在抖,我好朋友,王菁华演我闺密,也在帮助我控制抖。我戒烟很久了,因为之前拍《生活秀》我学会抽烟,我拍的时候很悲伤,但是那天的晚霞很好,我就坐在院子里,我们那个院子也特别的舒服,一个特别好的晚霞,我就坐在那里抽烟,稳我自己的神。

  主持人:所以,真的挺不容易的。所以这个戏无论是在个人投入的情感,还是故事本身人物赋予的这个情感也好,都挺浓烈的。

  陶红:特别浓烈,包括干活,我那天我的同学说,你好长时间不干活了,一干了真麻利,你平时不干活,拍电影,电影里面让你干。

  主持人:所以监制这件事情,我脑子里面一直的感觉不知道监制到底要管一些什么,到底要做一些什么?是不是全部所有的事情?

  陶红:其实不是,为什么我会让陶成来,帮助融资,包括制片方面的事情我让他来管。他会做一些非常细致的事,监制就是管艺术上面的,定项目,剧本最后的行不行。演员、导演、主创,关于专业方面的事情都是监制,包括《剑雨》,吴宇森导演是监制,还有一个导演,他是艺术上整体的把握。

  主持人:之前在演员自身的问题上也出现了一些突发的状况。这个陶成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了?

  陶成:找男主演我们之前也是在找符合她要求的。最后我们定了一个,我想既然已经定完,我们准备开机了,我前面已经开始自己做了,在山西那边我工作人员已经过去开始工作了。突然有一天她告诉我,这还是不对,我差点跟她急了。不对的意思就是他还缺点意思,这个男演员。

  主持人:你觉得缺哪点意思?

  陶成:因为他要一种很特定的、很原生态的。一个是不够朴实,而且在很多表演的时候,比如说我们两个人的碰撞,还有很多时候他是那种原始的状态,他不是说你演出来的一个东西。

  陶红:你觉得演的痕迹太强了,我觉得还差他眼睛里面的狼性,他很善良,但是他有那方面的。他在给他扮丑,但是那个人不是特别的丑。

  主持人:他是大家很熟悉的演员?

  陶红:还好。

  主持人:反正是没有达到之前的需求。

  陶红:还是要再考虑一下,我也跟他提出一些异议。后来别的事情发生了,我们觉得放弃了。选择他本身就犹豫的时候,还有一些别的事情,他那方面,后来我们还是放弃了。

  主持人:所以就意味着你必须马上迅速的、麻利的,然后你就开始四处寻找吗?

  陶成:还好,我就觉得这就是命中注定的。

  陶红:我们当时定了一个老师也特别好,王双宝,他特别好,但是他没有档期,他特别适合,我就是想要他,他也试妆了,他也特别想演,后来因为他要跟陈冲要在澳洲拍一个戏,正好要走十天,我说不可能,你是我的男一号,怎么可能走十天,而且演员你要离开再回来,你还要再找状态。我们迅速把他找来了,说我想象中的是谁,他来了,但是他档期有问题,这个时候面临还有三天就要开机,一个副导演说,这男的,长这么丑,怎么能当演员呢?我说停,我就想看看。一个副导演自言自语,就说要丑一点,就说这个人长这么丑还要来当演员,演什么戏啊。一句话我就赶紧叫他来。

  主持人:其实人家就故意这么说呢,这么丑,还来当演员,你就有反映了,其实人家已经想把这个人推荐给你了。

  陶红:其实他也没有那么丑,只是一个特型的戏给他造型的。

  主持人:其实也是跟这个本身这个戏的原生状态,跟这个状态比较适合,所以才定了他。

  陶红:而且他是头一次演电影,以前是演特约电影,我觉得那种状态,简直太好了。

  主持人:我们对首映里面,大家说好、说感动会比较多。有没有给你提出一些建议,或者是有不一样想法的人?

  陶红:当然有。

  主持人:他们提到的多半是什么?

  陶红:其实是有一些是我跟他的问题,当时是拍了一些,但是因为篇幅的问题,少了一些,他当时其实拍了很多,我们两个人。因为篇幅会觉得,后来他们会觉得说要多一些是不是更好。希望那种美好的东西更多。

  主持人:总长是多长时间?

  陶红:一个半小时。

  主持人:90分钟?

  陶红:对。我们按照很标准的当时在法国做后期的法方的要求,所以删了非常多的篇幅,因为这个电影的故事性非常强、非常好看,一环扣一环,然后那个人很对不住小潘。

  潘泰名:我个人觉得很多很美好的东西。

  陶红:大家特别喜欢看那个美好的东西。

  主持人:其实大家说电影不在于短,那么短,但是大家就记住了你。十一之间鏖战的片子很多,都是大制作的片子,所以对我们自己来说肯定也会造成压力。但是我想《米香》这部片子就象一道素食一样,它很清新、淡雅,在这样一个竞争很激烈的国庆节期间你们是怎么考虑的?你们当时安排这个档期的时候是怎么考虑的?

  陶成:我们也是在和华夏公司在合作,档期的问题接近两个月一直在不停的调档,我们不能再往后推了,这是我们最后必须的极限了,你再往后推,就是你拖开国庆档后面,有30多个大片子,你在今年和明年上半年找不到没有大片的档期出来。

  陶红:而且华夏对我们比较有信心,我们想放在9月9号,正好有一个礼拜没有片子出来。华夏说希望放在现在,他们说,因为它的类型比较单一,《剑雨》和《狄仁杰》都是古装片,你们这个不一样,会在国庆观影最高潮的阶段,会有人有不同的需求。因为我们也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大片疯狂的宣传又怎么样?他本身的投资就是我们的好多倍,我们是这样一个投资去跟他们竞争,我们不会有任何压力,而且我们是一个好电影,我觉得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非常自信的就在于,很多片子说得很玄乎,你进去以后看完不会买帐,会抱怨,但是这个电影你只要进去了,你会被感动,我觉得这是我们很自信的一个东西。

  主持人:所以在国庆节期间虽然那种投资大的片子很多,但是咱们这部片子就是很清新、淡雅,你总得要吃点素,不能一天到晚老吃肉,让自己淡淡的、回味一下的,其实也挺好的。我们考虑这个问题,是因为片子确实很多。但是我知道陶红自己的工作室之后还会有什么样的规划?你会格外的偏重一些女性题材的作品吗?

  陶红:对,我们又买了一个小说,也是非常蜿蜒的作品,还有一个原创的两个剧本,稍微轻松、偏商业的一些东西。本来我们想今年开另外一个,但是我觉得我特别累,演完《米香》以后我也内伤,再演一个内伤的东西我怕我自己盯不下来,往后我们会做一个相对轻松一点的戏。然后再去做这样的东西。我觉得我也需要缓冲。

  主持人:那你会一直把你的注意力关注在女性身上吗?

  陶红:不会。正好那也是一个很女性的东西。但是我们做的很商业、很轻松的一个戏,既有文艺的片子,还有一个有商业元素的片子也有。

  主持人:大家轻松期待就好了,这件事情先不着急,过完年再说,开春再说。这一次在电影中我们还听到你唱歌了,是跟谭维维一起唱的,怎么着,要出歌了吗?

  陶红:对。歌已经出了。

  主持人:以后呢?

  陶红:以后还是会继续,歌有了,只是没有时间。

  主持人:你最近有没有关注一些其他的片子?

  陶红:我特别想看,因为我是莱昂纳多的粉丝,到现在我一直没有时间去看,我是他的粉丝儿,超级粉丝儿。

  主持人:还没有看?

  陶红:没有。

  主持人:山楂树也没有看?

  陶红:没有。

  主持人:泰名看了盗墓空间吗?

  潘泰名:看了。

  主持人:山楂树看了吗?

  潘泰名:看了。

  主持人:狄仁杰你?

  潘泰名:我没有看。我觉得现在的片子你不要老是打打杀杀,我觉得还是要勾起人的回忆。

  主持人:你觉得是大李纯还是老三纯?

  潘泰名:都纯。

  陶红:这是《米香》版的老三。

  潘泰名:当时看山楂树的时候,我说七八年前我可以演老三。

  主持人:你要演老三的角色也应该没有一点什么问题?

  潘泰名:老三的那个年龄段,我还不适合。

  主持人:现在不适合,以后就适合了。陶成有没有关注最近的一些片子?

  陶成:也是没有时间看。我可能这个时期的工作比他们要多一些,因为包括发行、宣传。

  主持人:有空的话,也是可以去看一下。

  主持人:当然我们观众对于陶红熟悉的就是《生活秀》,《生活秀》的出来带红了鸭脖子。

  潘泰名:鸭脖子就是因为那个火的吗?

  主持人:当然了。

  潘泰名:我也是湖北人。我怎么不知道呢?

  主持人:我为什么以这个为引子呢?因为有两件事,一个是,你特别在意盒饭?

  陶红:着急来不了。

  主持人:当姐姐的是怕弟弟饿?

  陶红:他没有,他有时候处理事情未必来现场。因为我以前拍过戏我们就会抱怨,都两点了怎么还不放饭啊?怎么还不给吃饭吗?就说导演太投入了,说忘了,我说赶紧提醒,不敢,不敢提醒,所以我就有这个印象。

  主持人:你也是撺掇别人去提醒导演。

  陶红:我就是说别忘了吃饭。除了大场面,通常情况我还是希望准时吃饭,因为我们那个拍摄现场特别苦,你每次都是翻山越岭扎下来拍,尤其是我们摄影团队都是扛拍,全都是扛在肩上拍。我特别怕他们饿。

  主持人:泰名这一点可以证明,从来没有忘了放饭?

  潘泰名:我特别喜欢剧组导演是演员出身,或者是导演、监制他也干过演员,他会想得到,会照顾到演员的情绪。

  陶红:我觉得一定要对演员好,演员是一个氛围的东西。

  主持人:我们就特别希望我们周边的工作人员有主持经历的,或者是做过主持人的,他就理解、就知道,就会懂。还说你吃饭从来不吃米饭的?历来都是这样?

  陶红:很多年,属于吸收特别好,容易长胖,他也是,我们俩还探讨过。

  主持人:我也不吃米饭,我身边的工作人员都知道,我很少吃米饭。我觉得米饭对我来说,他天生就是一个催化剂。这就挺奇怪的,你一直坚持不吃,你也不吃?

  潘泰名:偶尔不吃。

  主持人:我知道陶成笑这么开心,就是米饭你吃了?

  陶成:吃米饭的结果。

  主持人:我相信剧组在一起是很快乐的一家,我相信你和他们非常熟?

  陶红:我们一百多号人呢,别看我们这个片子。

  主持人:天呐,你张罗了这么多人。接下来我来问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出自于这本书《答案在你心中》,每个人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回答,这是我们特有的一个环节,每位来的嘉宾都会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待遇,三位可以来选,每人选一个号,碰到什么问题答什么问题。

  潘泰名:这里面有多少道题?

  主持人:1到170。

  潘泰名:111。

  主持人:如果你的父母生活无法自理,你愿意带他们回到你自己的家还是送他们去养老院,如果你的兄弟姐妹患永久残疾,你会收留他们吗?这都是什么问题,希望这个问题永远不要发生在你身上。

  潘泰名:首先我的父母都很健康,我在家排行老五,是最小的,父母都是中医,现在都是七十多岁了,身体都非常好,首先不会存在这个现象。哥哥姐姐,三个姐姐,一个哥哥,大家都有各自的事业,都在忙,而且我们家庭氛围特别好,因为人口多的家庭的氛围,父母和子女之间的氛围和现在独生子女是体会不到的。所以你问的这个问题我觉得对于我,包括你问的我的哥哥和姐姐,应该都没有问题。

  主持人:因为你们家庭里面就是一个很和睦的大家庭,大家常年经常都会在一起见面,亲情完全没有任何障碍。所以对你角色的塑造也是挺有帮助的。要是一个大家庭,一定会特别自然,情感的细腻部分一定会特别有。现在轮到陶红选一个问题。

  陶红:5。

  主持人:怎么今天这些问题都这样呢?如果有一种新药能够治关节炎,但是1%的服用者中会有致命的并发症,你会向观众推广吗?

  陶红:不会。我通常都会比较保守的去做很多事情。1%,就说我自己,我可能会去试,但是如果去对公众的话,我不会去冒这个险。我觉得关节炎,它再严重也不会要命的。如果并发症就很难说了。

  主持人:但对自己你可以?

  陶红:没准我敢试。我胆子够大,敢去拍戏。

  主持人:不是说你弟撺掇你的吗?所以冒险精神在你身上是有的,但是你不会殃及别人?

  陶红:我通常给朋友的建议都是保守的建议。

  主持人:希望他安安稳稳的。

  陶成:22。

  主持人:跟你有什么关系吗?就是随便一说。你为什么要选5呢?

  陶红:我是5月份生日。

  如果你可以用一种妖术伤害一个人,你会这样做吗?

  陶成:我想我应该不会。

  主持人:你会这种术,你可以去伤害一个人,万一那个人对你伤害很大,或者你真的很恨他?

  陶成:不会。

  主持人:善良的人。我问一个奇怪的问题,那你为什么要去学这个巫术呢?这是一个假设性的问题。

  陶成:回答不上来了。

  主持人:其实这本书中的问题可以看到每个人的答案不一样,每个人对于世界观、人生观的想法不一样。聊了很多《米香》,也聊了剧组里面很多的故事,昨天开始上映的,国庆节要到了,我们每个人还是要为这个电影来做一番鼓励、号召,希望大家可以去到影院来观看这部电影。

  陶成:这是一部很真实的电影,我希望大家都能够走进电影院去看,去支持《米香》。

  潘泰名:国庆节来了,大家也可以放好长时间的假,如果离开这个城市的朋友,去电影院,如果想找另外一种感受的话,让你看完会有所想的一个电影,目前《米香》是最好的选择。

  主持人:其实你去哪都可以看,因为全国都上映,你去别的城市旅游也别忘了看《米香》,我就是这个意思。

  陶红:我想我们整个的创作团队是一个非常真诚的团队,从作者说,他写这个东西的时候也是想写人性本身的东西,人性有很多光黄的东西在里面。我们也是很真诚的去拍的,所以大家如果想看到一个真诚的电影,请去电影院选择《米香》,我相信大家不会后悔的。

  主持人:国庆节你有很多丰富的安排,如果你在丰富安排的同时想让自己安静一下、释怀一下,希望你到电影院去看《米香》。我们希望这部电影票房飘红,也希望三位有更多的作品带给我们,再次感谢大家,再见!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