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新《红楼》12拆 李艳 我纯粹为了李少红

2010年09月17日14:31

  编导:然后因为新版《红楼梦》,他可能翻拍首先要面临要挑战原著这是一方面,再者还要挑战87版,所以也许在筹拍之前,大家都会想到这个新版拍出来一定会受到各个方面的一些评论,毁誉参半也好,各种评论都有,你们当时创作的时候有没有做到这种迎接观众评价的这样一个心理准备?

  李艳:其实我的性格是特别纯粹的,然后我特别简单,就像我当时第一次见导演的时候,导演给我的评语,这个孩子特别简单,我不会想那么多后果,我也不会想那么多我可能会承受的压力怎么样,因为人生过来就是酸甜苦辣,你必须都经历的。然后对于《红楼梦》来讲,我起初了解的《红楼梦》,就是宝黛钗的爱情故事,和现在的80后、90后一样,可能一说到《红楼梦》就知道林黛玉和贾宝玉,所以袭人不是我关注的人。然后我来《红楼梦》,我觉得纯粹是渊源巧合,当我进了这个剧组之后,我定下来演袭人之后,其实有一种……。因为我之前已经工作了,所以我有那种随波逐流的感觉,然后我进来以后,等我演上这个角色,是因为李少红这个人,少红导演这个人,让我对《红楼梦》有了更深的情感,因为我最崇拜的是有一个人可以去坚持她自己的事情,做很久。因为我觉得现在的外界因素很多,然后你会被很多东西吸引,可能没有那么专注做你最喜欢的事情。可能因为你不能做,所以你就放弃了,但是我觉得导演是这四年以来,让我看到说遇到再大的困难,或是遇到她再难以启齿的事情,或者她的压力已经不行了,她都会坚持,因为她知道坚持的结果是能让她安心的,或者这么多工作人员,现在都在她的领导下,她不能辜负我们,是这样子的一个状态。所以我觉得我特别佩服她,我是纯粹因为李少红这个人,所以我才坚持《红楼梦》。


  编导:因为之前演秦可卿的唐一菲说,其实《红楼梦》是李少红导演本人的一个梦,我不知道你认不认同这个看法?

  李艳:我不认同,其实我觉得在中国的人,不管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只要知道《红楼梦》的人,都知道这个故事的大概意思。所以大家都有一个《红楼梦》,至于你是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它,那就不一样,就像87版的《红楼梦》,你不可能认为是当初那个导演的梦,只是这一版的争议太大了,大家可能把压力都放在导演身上,而且导演特别保护我们这一批新的演员。只要有一些问题,她觉得我们扛不住了,或者压力太大了,她一定第一个站出来,所以这边网友们要理解,少红导演其实是一个特别温和的人,特别可爱的人,她有的时候可能想表达的东西,实际意思就是在保护我们。如果说是她的一个梦的话,那我们这些工作人员难道就没有梦吗?我觉得不能这样理解。

  编导:因为《红楼梦》之前已经在地方台播出了,有观众看到,有媒体看到,有各种各样的评论,我不知道你所听到的这些反馈里面,哪些让你印象比较深刻,哪些是你觉得好像他们说的有些太武断了,哪些你觉得他说得有道理,也许我们可以这样去做。

  李艳:其实我最难受的,其实我听到的反而就是……,因为记者和我们的沟通会比较直接,我不太爱上网看一些评价,因为我也说过我特别自我。然后记者经常会问,80后、90后看不懂《红楼梦》,你们怎么能读懂?我觉得这个是你把《红楼梦》局限了,为什么《红楼梦》只是80前、90前的人能看懂呢?难道80后、90后就真的对《红楼梦》不感兴趣吗?或是真的没有一个人愿意去关注吗?其实不是,其实中国的文化一直都在每代慢慢慢慢这样,一点一点的传承下来,所以我们不要去把《红楼梦》框于是哪一个年代的东西,或者现代人就不能接受。也许00后会比80后、90后更爱《红楼梦》,所以这一点是让我特别难受的,大家不要把《红楼梦》局限了,它是一本特别有意思的书,特别会让你着迷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