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新《红楼》12拆 李艳 我纯粹为了李少红

2010年09月17日14:31

  编导:因为我们知道你是学越剧专业的,其实会比较有古典气质,你所学的这个专业,有没有对你演出《红楼梦》这样一部作品有一些帮助和影响?


  李艳:很有帮助,其实袭人是很爱宝玉的,然后我在学习越剧的时候,我演的是宝玉,所以我特别理解宝玉对黛玉的爱情和对宝钗的爱情是什么状态?当你一个你了解你爱的人以后,你会更真心的去对待他,然后更细心,因为那么细小的细节你都能注意到了,所以当宝玉大婚的时候,其实大家都在隐瞒他娶的是宝钗这场戏的时候,对于袭人来讲她会比别的人更心痛,因为她处于这样一个地位,她完全帮不了宝玉,但她也不能把这个事情说开了,因为说开了,影响她在贾府中的地位有可能。所以如果说对我的帮助是形体上,就是越剧之间的形体是充满着古典气息的,所以我觉得在形体上的进入,会比别的人要更快一点。

  编导:因为之前我们采过李沁,她也是戏曲出身。

  李艳:对,我们俩都会,我们俩是戏痴,只要她引一句唱出来,然后我们俩就开始越剧,昆曲,两个戏种就开始不停的唱,然后大家说,你看她俩戏瘾又上来了。

  编导:当时李沁就讲说,这个戏曲当然对她很有帮助,但同时她也遇到最大的困难,可能表演的时候会情不自禁有一些戏曲程式化的一些表演,这种困难你有没有遇到?

  李艳:其实越剧和昆曲是有区别的,昆曲它的历史可能是五千年之久,但是越剧可能三百多年,四百年的样子,它是比昆曲更现代化,然后我之前也演小生,所以动作没有女生那么那么的古典,所以导演大概调了一个礼拜之后,就是进棚一个礼拜之后我就已经完全适应了,会比李沁要走出来快一点,就是从戏曲那一面走出来更快一点。

  编导:然后现在这个《红楼梦》拍完,其实也有一段时间了,整个拍摄过程非常长。如果让你回头再去看的话,你觉得哪些部分可以处理得更好?自己的部分?

  李艳:我自己的部分,我觉得我在被宝玉踢伤的那场戏,觉得那一种感觉我可能再一次的话会更好。

  编导:你说的这种更好,是什么样的,具体。

  李艳:因为那场戏拍摄得比较早期,然后早期的时候我哭戏拿捏得不是很好,在那场戏的哭戏我觉得还不够,但是我是达到导演的要求,但是作为我个人来讲,因为永远都不满足嘛,如果能再回去,我相信我那一种委屈,其实袭人对宝玉的爱特别卑微,我默默的,然后全身心的付出的爱那种,然后又隐藏在心理,所以那种感觉要哭戏打动别人的话,我觉得会抓得更好。

  然后最近有说袭人跟王夫人聊天那一段,然后大家会觉得袭人很有心机,或者干嘛,我想如果再来一次,我会提建议换一种方式去演。那一场戏,我可能再换一种方式去演,也许也能表达到那个意思。但是现在导演也是认可,觉得这场戏还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