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新《红楼》12拆 李小婉详解1.18亿去向

作者:编导/小戈
2010年09月16日18:35

  编导:我们知道整个这次《红楼梦》投资可能有1.18亿,对于老百姓来说,他们一听到这个数字,首先觉得天啊,这是一个天文数字,老百姓可能不太理解说,拍一部电视剧为什么需要这么多钱呢?

  李小婉:太好了,谢谢搜狐给我一个机会,能够让我跟大家说一说,它是怎么样花到哪里去了?大家首先要知道《红楼梦》它的周期,任何片子,制片人都说不许超周期啊,导演不许超周期,演员严格按照周期。周期是什么意思呢?周期就是预算的基础,这是第一,我们从2007年8月开始启动,10月开始搭景,2007年的10月开始搭景,到2008年5月份正式开机,我们停机实际上在2009年年底,我们又有后面十个月后期制作,到今年2010年的6月还在完成最后的这种特技工作的冲刺工作,所以周期是漫长的,它决定了我们的预算是要有很多的一部分是在周期上头。


    同时我们也是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电影和电视剧的作品,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有史以来到目前为止只有新版电视剧《红楼梦》获得了国家十个从1200平米到5000平米的十个A类电影摄影棚,在里面搭了90多个场景。哪个场景都不舍得去把它取舍掉,就把它舍掉,生怕留有遗憾,所以这些景的拍摄,搭了拍,拍了拆,拆了搭,这样子的五百多天,这样子那么它的费用大家可想而知,配套这90多套景,配套国家10个电影摄影棚,搭建90多趟场景的灯光,我们同时有3个组在拍摄,我们一个组如果在一个屋千平米的摄影棚里在拍的话,就得有配套的灯光、器材、摄影器材,摄影的辅助器材,大的升降机,小的导联机。同时你还得有另外两个摄影棚呢?一个摄影棚是A组,一个摄影棚是B组,还有一个摄影棚是特技组,所以它是几部电影的灯光器材的使用量,再加上我们368位演员全程跟戏,不是说先把你的戏拍掉,你就杀青了,然后再拍你的再杀青,没可能。是大家一块,比如说刘姥姥,就五集戏,第一个月开机有她,一直不间断,到最后2009年9月9号还有她,就五集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