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新《红楼》12拆 李少红 我只是个宣传员

2010年09月15日17:27

  编导:我们认为翻拍名著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意义,可以加入有时代感的解读。您认为新版《红楼梦》整个剧组比较得意的新解读,或者是对原著的改动在哪些方面?

  李少红:对原著肯定是没有改动,这肯定是一个前提。我们还是拍这个原著。 关注的重点,现实生活的关系其实挺紧密的。因为我觉得四大名著里面,我老是觉得《红楼梦》跟我们现实生活关系是最紧密的一本书,因为它不管是多大的国家大事还是家庭的事情,伦理道德的、政治的、哲学的、他把很多大的题目放在了家常里短的环境里面讲,也是为什么它是普及率最高的一本书。所以我觉得现代有很多因素和我们现实生活中紧密相关。所以我觉得你去演绎他的时候自然会带到你对很多这方面的理解,帮助你去理解。我们现实生活中反过来也帮助我们去理解《红楼梦》的很多事情。


  编导:播出之后通过各个途径会有一些反馈过来。您现在了解到的情况哪些意见是您觉得确实可能有一些道理,还有哪些您觉得是需要商榷的?

  李少红:我觉得现在在地方台的这一轮播出,是因为播出形式造成的地方媒体优先于大城市主流媒体先来接触到《红楼梦》,所以也使得传播良莠不齐。有很多声音是《红楼梦》还没有接触到主流媒体之前就出现的。任何一个作品出现纯粹一边倒的声音都不太正常。一边倒都说好,我觉得也不太正常。一边倒都说一无是处,我觉得对于一个作品来讲也不是一种很正常的反映。毛主席都说人有三七开,一个作品更可能是一个人心目中有一个红楼梦,肯定都是有好有坏,在这里面有一些声音确实被歪曲了,有一些声音因为播出形式被夸大了。因为主流媒体还没有看到的时候,就非常惊悚的,或者是特别娱乐话题的爆料出来了,也八卦了,尽可能的娱乐了一把经典,这次是因为播出形式所造成的。这种经典的被八卦和被娱乐是有一定分寸的,如果伤及了《红楼梦》就不好了,因为大家对《红楼梦》的感情还是很深的,谁都不愿意去伤害它。一个电视剧是一部文艺作品,它的好坏不可能殃及到一个名著本身的推广。我们的电视剧是推广,你可以认为你喜欢,你也可以认为你不喜欢。不喜欢促进你去更加了解《红楼梦》,我觉得都是非常正常的。要有一个正常的对待经典的态度。就像我们拍它一样,我们是带着一个很真诚的态度来做这件事情的。现今社会肯定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社会,大家什么都可以娱乐,经典也可以娱乐,但是不要伤害它。我们现在去宣传它都是为了去保护它、传播它。基于这种态度,任何批评都是可以接受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