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新《红楼》12拆 李少红 我只是个宣传员

2010年09月15日17:27

  编导:新版无论从篇幅还是导演的手法来说,留有很多创作的空间,可以很细腻的表达原著中的东西。在开拍之前您也曾经透露过很多想法,电视都是一种遗憾的艺术,不知道您拍电视剧,现在再看来,《红楼梦》是哪些地方还没有完全达到您的要求,还可以拍得更好、更完整一些?

  李少红:还是版本。版本虽然我们现在说是全本的,前八十回和后四十回的内容第一次表现。但是还是因为四十集的篇幅对于一百二十回的红楼梦来讲还是不够的。所以还是有一定的取舍。这些取舍有的我也挺遗憾的,觉得不太想舍弃,但是因为篇幅,你必须得二选一,或者就要考虑到以前没有表现过的内容优先表现,所以这种情况可能要靠下面的翻拍,可能十年、二十年再翻拍《红楼梦》的时候他们再来补充,就像我们也补充了87版的当时那个年代的局限。还有一些是属于文化环境的宽松。三十年之后文化环境相比87版那个时候要宽松了。所以才得以有全本的《红楼梦》的很多内容得以展现。不光是后四十回,还有《红楼梦》里面以前很多的内容,有很多人物是以前没有出过场的。对于这些内容,很多朋友有陌生感,但是你去看原著,其实是有的。这里面包括风月的内容、神鬼的内容、很多没有出场的人物、包括僧道,包括天上地下、未来、 前世今生、这些东西在现在比较宽松的环境里面可以得以体现。当然还有一些是现在体现不了的,那些体现不了的,还有未来,还有下一版的翻拍,逐渐不断的补充、不断的丰富、完整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