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新《红楼》12拆 李少红 我只是个宣传员

2010年09月15日17:27

  编导:之前您曾经说拍新版《红楼梦》有一个比较大的愿望。希望能够向大众再普及一下《红楼梦》。现在网友掀起了非常多的讨论,也会引发他们的兴趣重新看《红楼梦》,讨论这个东西,大家一起研讨这件事。在这个层面上您觉得是不是已经达到了最初的目的?


  李少红:不管是什么样的争论,最后的结局打点都是打在大家去找那本书,去看书上是怎么写的。也有一些争论引发出来大家对红学的关心。因为才知道版本有这么多,版本上的字都不一样。电视剧就有这么大的威力,研究红学的人可能一辈子在耕耘,他的推广和影响的能力真的不能跟一个电视剧比。电视剧的推广我觉得是强度最高的一个文化推广。所以,新版电视剧所引起来的热潮足以证明大众媒体强大的力量。我觉得用这种翻拍的方法真的是弘扬我们民族文化、传承文化最好的办法。包括我们也去给人民文学签书,签书的时候我们也长了很多知识。人民文学《红楼梦》的原著每年只有四万册或者多少万册的平均的印刷量。可是今年远远超过了,现在已经是在这个基数上面第三次的印,目前还是供应不过来。包括我们在上海都有这样的观众,母女两个人都去买《红楼梦》,两个人不愿意共用一本,都想去看。这个是挺好的。也有的观众一开始妈妈很担心,这个电视剧她的孩子能不能看,她看完了以后觉得特别放心,觉得让孩子去受这样的一个对于情感的教育、社会的教育非常有价值。我觉得这个是让我听了非常欣慰的事情。我们辛苦这三年,能够起到这样的作用,大家都会很高兴。

  编导:这也是您最看重的这部电视剧和观众的互动?

  李少红:对。我觉得这个是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