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新《红楼》12拆 姚笛 女人斗心计最过瘾

2010年09月14日17:37

  编导:老版《红楼梦》播出的时候大家也是毁誉参半的过程,大家也是有一个慢慢接受的过程,可能大家对这个过程有一些,可能我们最近听到很多的争议,李少红导演作为导演可能首当其冲会接受很多问题。您觉得作为您演王熙凤来说,导演给到您的信息,您认为导演心中的《红楼梦》她是怎么解读的呢?

  姚笛:那得问导演,因为她没有告诉我她心目中的《红楼梦》是什么样,我也不能替她发言。讲错了到时候挨打了。

  编导:她认为王熙凤需要你演成什么样的?

  姚笛: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这样子。

  编导:有关健词做总结吗?

  姚笛:我刚才已经讲了,王熙凤她要抓住的东西,因为词你是改变不了的,一个字都不能动,动一个字就得重来。所以,不是说我们可以随便说、随便演、随便发挥,不是的。必须是写成什么样,你就得说成什么样,顶多是有一些情绪上的自己的小处理,但是基本上不会跟原著有很大偏离的。

  编导:现在观众看到他很多的对白确实非常忠于原著,但是年龄比较小的观众,或者是对原著不是那么熟悉的观众,他会不太好理解。你们当时表演的时候,是不是逐字逐句分析了之后再去表演的?

  姚笛:是这样的。因为现在很多词已经不用了,所以别说小孩了,我都没有听说过。所以的确会有一些文字上的问题。但是因为《红楼梦》你没有办法去改,你改成现代的话,就不对了,有一些东西他是无法用现代的词语去诠释他的。你把他弄得太白化了,用现代的语言去讲他的话,感觉又不对了。所以如果我们真的用一种现在的说话方式来演的话,可能又有一堆人站出来说原著上不是这样的,不是这个意思。因为众口难调,肯定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不是说一百个人有一百个人不喜欢,那就失败了。但是只要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那都是正常的。

  编导:因为这部作品本身重拍《红楼梦》,一个是挑战原著,一个是挑战87版原版。你又饰演的是王熙凤这个角色。你拍摄之前有没有想过去承受观众种种的质疑,因为她可能比一般电视剧要承受得更多一些?

  姚笛:这个早在我上艺校的时候我们老师就提醒过我们了,那个时候我学的是粤剧。今天你们踏进了这一行,你们做了演员是你们自己选择的,从今天开始你们就要受到所有人的评头论足,这就是要陪伴你一生的,你能接受,就请你继续上学,你不能接受,就请你回家。这个心理过程是我从小就知道的,因为我喜欢表演,所以我觉得我可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