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新《红楼》12拆 蒋梦婕 我的黛玉很摇滚

2010年09月13日10:13

 

    编导:因为可能对于表演来说,有的人觉得演绎一个角色不是变成一个人,而是解读一个人,你在解读的过程中肯定会加入自己的一些东西,你觉得自己性格中哪些特质在新版黛玉中散发出来?

 

    蒋梦婕:她的灵动性、她的表现力。她不仅仅是坐在那里一歪就不说话了。她的小的眼神让大家觉得这个女孩挺敏感。比如说宝玉和宝钗说了一句话,她看似没有听、看似活在自己的思维中,她的一个小眼神,比如说宝玉和宝钗说的一句话涉及到她。对她有提点和触动的话,她会看一眼、瞟一眼、有一点小反映,这都是她敏感的表现。

 


    编导:生活中的你据说喜欢朋克和摇滚?

 

    蒋梦婕:人生的不同阶段喜欢的东西不一样,因为音乐是我从小就喜欢的。我觉得不同的音乐我都很喜欢,摇滚、朋克、爵士、蓝调、乡村、古典都会喜欢,因为这是我的一个爱好。

 

    编导:你在演戏的过程中会不会有意的控制一些自己身上现代的东西?

 

    蒋梦婕:古今结合,在拍我的戏份的时候,我的手机、电脑都会主动上交,不去碰它,尽量让自己沉浸在这个环境中。而且朋克、摇滚这种东西,其实黛玉这种人的性格她在当时社会也是比较超前的。对于现代来说就比较现代。因为当时大观园中的女孩子不会说勇敢追求爱情的,她们也不会说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一个爱情,她们还是比较墨守成规,按照封建社会的女性来走的。但是黛玉她从小被当男孩子养,因为她是独生女,从小就是看四书五经,但是别的女孩子只能读女儿经,所以她从小就是一个比较独特的,也比较不同的一个女孩子。就像现在咱们这种反叛精神,她也是有的。所以现在的摇滚也是有反叛精神的,我觉得这两点还是有一些相同点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