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新《红楼》12拆 蒋梦婕 我的黛玉很摇滚

2010年09月13日10:13

 

    编导:因为大家看到新版,觉得不符原著中病西施的样子,也没有看到太多病态美的东西,当时做这样一个处理,是出于什么样的考量?

 

    蒋梦婕:其实可能还没有完全看完,因为黛玉这个人物她前期是一个青春懵懂的女孩子,她刚刚进入贾府,她身体虽然有一点病,因为她年轻,病得不是特别严重。那个时候她见到了宝玉,体会到了小小初恋的感觉。刚刚开始青春懵懂、爱情懵懂的感觉。所以刚开始他们在大观园里面的男男女女、姐姐妹妹都是特别开心、无忧无虑的,黛玉会放一些小酸话给宝玉听,大家觉得黛玉这个人怎么这样,其实她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情感。他们起诗社、写诗,都是写一些小情话。后来她知道宝玉要和宝钗结婚了,她就开始糟蹋自己,不吃药、吹凉风。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就开始病,咳嗽、吐血,这是后期的。到后期从她坐姿的状态就能够看,她坐在那里一歪就是很柔弱、病态的。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样大家可以看到黛玉后期病态的感觉的时候,会更心疼她。因为这么好一个女孩子,前期是这么粉嫩的像瓷器一样的女孩子,就这么突然的香消玉殒了,大家就会更心痛了。

 


    编导:本身你是85后,本身年轻人在这个阶段就具有这个时代的特色。

 

    蒋梦婕:应该说我。

 

    杨洋:看我多么爱黛玉,她是89127日,而且12月份。

 

    蒋梦婕:其实没有必要分得这么清楚,因为身上的特质。

 

    编导:我的问题是你会不会把你年龄段本身的特质带入到黛玉的角色中融在一起?

 

    蒋梦婕:时代不同,每一个版本的表现也是不一样的。可能我们大家都在做一件事情,每个版本都是在拍红楼梦,每个版本经历的时代不同,他去营造的气氛、拍摄的手法肯定是不一样的。但是我觉得大家都是在补充、更好的完整这个红楼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