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新《红楼》12拆 作曲 音乐是国际化混搭

2010年09月09日15:03

 


编导:因为就算是一个作者的话,你想一部电视剧做这么多首音乐和歌曲,也一定有一两首是自己特别喜欢的,我不知道两位各自比较偏爱的是哪一首?或者说创作当中最艰难,最有故事的是哪一首?

 

郭思达:我个人比较偏爱的《可叹》《终身误》《飞鸟各投林》《开辟鸿蒙》《空牵念》,大概这五首是我比较喜欢的。

 

编导:有哪首让你觉得创作起来最纠结?

 

郭思达:其实这次的每一首歌曲都很纠结,因为每一首歌曲我们都要改五稿以上,才会最后达到导演满意的标准。其实每一首我们都倾注了我们所有的心血,不停的来修改。

 

编导:不知道您比较喜欢哪一首?

 

杜薇:在这一点上,我们俩因为合作多年,所以默契相当,喜欢的基本上是差不多的。你刚才说哪首最纠结?我印象深的可能是晴雯那首最纠结,因为那首改了很多遍。到后来真的证明导演是对的,发现周围很多朋友听完了以后,都觉得晴雯很好听,那是改出来的结果,之前的时候不是那个样子,我记得当时还跟导演争辩,这稿不好吗?我觉得很好听啊。导演说,不对,不是晴雯。

 

编导:导演纠正的点是在哪?是曲调,还是说其他的部分?

 

杜薇:可能还是情绪,整个的情绪把握,还有定位,她希望的是一首歌出来,大家就知道这就是晴雯,一首歌出来这就是黛玉。

 

编导:目标性很强。

 

        杜薇:对,她希望的是只要大家一听见这个声就知道是《红楼梦》来了,这是她的目标。所以这一点是颇为纠结,就像他说的每一首都五遍以上,都是这样的。

 

郭思达:我觉得《红楼梦》这部剧是我们所有主创组倾注了我们这一段时间所有心血制作的一部作品,所以我祝愿《红楼梦》能得到观众朋友们的认可。

 

编导:好的,谢谢两位!

   

 

[上一页] [1] [2] [3] [4]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