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新《红楼》12拆 作曲 音乐是国际化混搭

2010年09月09日15:03

  


编导:我不知道两位你们理解到说李少红传达到给你们时候,这个音乐我要什么样的感觉,还是说她对《红楼梦》的一个理解是什么样的?我们所感觉到的李少红的这种理解。

 

杜薇:我说一点吧,一件事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因为我也从小看《红楼梦》,但是不能说看得特别深入,只是很熟悉这个故事,很熟悉人物。但是我觉得导演她对人物有她自己更深入的理解,比如说林黛玉,我记得她那时候为了让我们更了解林黛玉这个人物,这样才能方便我们去创作嘛。她就跟我们说,林黛玉最后她死了,但是实际上她是实现了自己的爱情。所以她这个死是她愿意的,对于她来讲是幸福的一件事,这个给我印象特别深。还有其他的一些人物的理解,包括对葬花词的理解,都跟我以前的时候,我更小的时候理解是不一样的。所以导演她自己是很独特的,有她的视角去解读《红楼梦》。

 

编导:因为两位在之前可能我们都不太清楚你们跟李少红导演有什么样的渊源才能促成这一次的合作?

 

杜薇:我跟郭思达是同门的师姐弟,我们都是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的,然后都是同一个老师,郭文景老师,08年的时候,音乐总监廖嘉伟先生他跟李少红导演已经合作了十几年,《大明宫词》、《橘子红了》他都是音乐总监。他先把我介绍给了少红导演,然后我通过了面试以后,少红导演说这么一个大的戏,不可能我一个人就能够完成,然后我们就又推荐了周围很多的人。郭思达同学是最后一个交小样的,但是他是一眼就被导演给相中的。

 

编导:当时送的是哪个小样?

 

杜薇:就是他以前创作的小样,他以前的作品,这就是渊源。

 

编导:当时你有想到自己能够参与到《红楼梦》创作当中,如果现在参与到《红楼梦》整个非常具有时代感,非常具有时代意义的一个作品,你现在什么样的一种感受,你参与了这个东西?

 

郭思达:我只是觉得我特别容幸吧,这次少红导演能把这么有历史性的一次任务交给我们这样的年轻人来做,而且她一路非常相信我们,也非常支持我们,我还是觉得挺容幸的,能参与到这个剧组里来做这么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编导:然后关于它的一些评价,不管是媒体也好,还是来自于网友,观众也好,有各种各样的评论,我不知道两位有没有收到过这样一些反馈,关于新版《红楼梦》的一些反馈,你们有没有听到或者看到过?

 

杜薇:大部分就是你刚才提到的觉得音乐有一些多,然后有一些诡异,我也看见写后背听得发凉,蒙着被里面睡不着觉,这些我全看到了。

 

编导:当时因为做这个东西,首先对于主创来说,首先要挑战原著,同时要挑战87版《红楼梦》对于人们心目当中一个惯有的印象,两位在创作的时候,有没有受到这些方面压力的一个影响?你会觉得创作这个是一件很有压力的事情吗?

 

杜薇:我觉得少红导演选择我们来做的原因之一,恐怕就是因为年轻一些,胆子要大一些,没有什么顾虑,我们没有想过要去比,这个是真的。只是想自己尽心尽力尽全力的去做一个大部投的作品。

 

编导:关于昆曲融入到这个配乐当中,这个创意是谁想出来的?

 

杜薇:导演。开始的时候,09年的时候,09年夏天的时候送的第一个小样,那个小样里面我们已经有一些当时是我唱的小样,里面有一些咿咿呀呀,隐错可见的一些昆曲的东西。因为我个人来讲是比较喜欢昆曲的,后来导演就觉得这个很对,这个路子很对,继续往下走,然后走着走着在过程当中就逐渐确定了昆曲的这个是《红楼梦》,一定要强调是昆曲风格,有一些用的是原滋原味的昆曲,剧里面。但是我们创作的那个部分并不是原滋原味的,是创造了,是改变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