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新《红楼》12拆 作曲 音乐是国际化混搭

2010年09月09日15:03

 

编导:因为我看了一个片断《黛玉葬花》那一段,那一段我印象最深刻,因为不光有女声的吟唱,还有一个童声的朗诵,以及到最后可能还铺垫了一些类似于……,我是一个外行,我觉得可能类似于歌剧的那种唱腔,不知道两位在处理这些东西的时候,让人感觉其实整个《红楼梦》的音乐,我个人认为它是很前卫的,可能是大家意料之外的一种,没有人想到《红楼梦》的配乐既然是这样的。然后两位怎么处理,是不是是有一些想法,要把一些新鲜的元素,整个多元化的因素融入到这个音乐当中?

 


杜薇:我觉得你能感觉到前卫,或者观众朋友们能感觉到前卫,这一点我们特别欣慰,因为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一个效果,希望做的是跟别的不一样的。你刚才提到《黛玉葬花》那一场,你一点也不外行,你说得很对。里面有吟唱,然后还有一些……,你用的是童声的像念诵的那种。

 

编导:对,朗诵的那种。

 

杜薇:然后还有一个西洋的歌剧,这样混合在一起,我们的想法是说我认为情感是相通的,它是不分国界,也不分年代,它什么都不区分。只要是符合这个画面,符合这个人物的,我们就可以拿来用,这就是我们想要的。

 

编导:刚才就看了一点彩排,然后看了可能有好几位演员上去演唱,包括像姚笛,还有薛蟠的扮演者,因为我并不确定他们演唱的是不是也是《红楼梦》你们创作的这些歌曲当中的一些曲目?因为我听到其中有一些中国风,还有一些R&B的元素,我不确定那个是不是新版《红楼梦》创作出来的歌曲?

 

郭思达:那个不是。

 

编导:但是片尾是林申演唱的吗?我们代观众问一个问题,当时《红楼梦》的演唱者是不是定下来的?因为对于87版《红楼梦》来说,它的整个创作过程,它的歌曲创作过程,以及演唱者本身就很传奇,我们想说10版会不会也有一些类似于这样的故事?

 

杜薇:当时试了很多的人,包括我们作曲郭思达也有唱片尾,因为我们俩个人是要开始的时候都要提出小样的,就给导演听。然后有很多歌手也来试,最后是选择的应该是导演认为最适合的人,林申唱得的确很棒,把片尾唱的。因为片尾主要是郭思达做的。

 

    郭思达:因为这次演唱咱们很多都是剧中的演员来演唱,开始我们做歌曲的时候,因为我们两个人是作曲嘛,很多都是我们先来唱出一个样子,为了给导演来听。这是我的师姐,杜薇她唱得特别的好。所以我们很多稿都能过,都是因为她唱得非常好。之后导演就说剧中的演员也有一部分很多演唱上也非常不错,这样就说大家都来试一下,这样一试之后,我觉得每个演员他们都很用功的去练,然后来理解。因为有几个人本身唱的就是自己,在剧中演的就是他们自己的这个角色,唱的判词也是这个角色,所以他们可能有的体会得更深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