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全国地方媒体联播 > 地方热点新闻

我国建成首家孝亲敬老主题公园

2010年08月27日11:37

  新华网哈尔滨8月27日电(记者李建平)62岁的王淑芬最近心情很不错,因为她所在的老年合唱团有了专门的活动场所,那里不仅环境优美,还有许多专门为老年人准备的公共设施。令她感到开心的正是齐齐哈尔龙沙公园,一家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公园。

  进入21世纪后的中国,和世界很多国家一样,需要面对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如何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让老人愉快地安度晚年,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

  日前,来自中国42个城市从事孝亲敬老工作的专家会聚齐齐哈尔,他们此行是专门前来考察齐齐哈尔龙沙公园。

  一进公园大门,专家们便被眼前的一幕感染了,扭秧歌、打腰鼓、舞太极、跳健身操……老人们正在开展丰富的团体表演,接着是老年人合唱方阵,千名华发老者共同歌唱,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公园上空。

  考察团成员、来自宁夏的高军对孝亲敬老主题公园感到相当满意,在随着老人们高歌后,他兴奋地说:“龙沙公园美,老人们的激情更棒。”

  龙沙公园的自然环境宜人,绿树婆娑、鲜花盛开、芳草铺展,这个被称为“天然氧吧”“城中绿肺”的百年公园又增加了“孝亲敬老”主题。

  “我们尽量将‘孝亲敬老’理念融入公园的每一个角落。”龙沙公园负责人侯利剑说。

  为使老人有清晨放歌的专用场所,公园专门搭建了好几处舞台,并设置了储物箱;为让老人在活动之余休息得更加舒适,公园引进200余个实木靠椅取代了原有的玻璃钢坐椅;为帮助老人强身健体,公园新修了一条全长58米的鹅卵石健身路,因为按照医学理论,大小不同的鹅卵石刺激脚底穴位可以延年益寿。

  “尊重老人就是在尊重明天的自己。”侯利剑说,公园每一次贴心的改变,都赢得了老年人的认可和好评,目前每天来公园的百人以上老年合唱团就有好几个,太极拳、武术、健身操等老年团体也在这里安家。

  老人多了,公园的安全压力也大了。为此,公园不仅组建助老巡逻防护队,还安装了58个数字监控摄像头,覆盖公园每个角落。

  专家表示,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出现,全社会都应该增强敬老意识,营造尊老敬老的氛围。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