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金鸡奖颁奖典礼 吴刚称帝周迅蒋雯丽封后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8日20:16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吴刚遭冰火两重天 铁人精神塑《徐悲鸿》
·视频:《徐悲鸿》顺利杀青 吴刚感慨拍摄太辛苦
·独家专访:吴刚:竞争对手都很优秀 我很幸运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第1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举行了闭幕晚会暨颁奖典礼,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各大奖项一一揭晓。主持人张国立在颁奖过程中笑称,“我预测媒体明天见报的标题就是《金鸡奖又见双黄蛋》,但我们农村下双黄蛋的鸡是最珍贵的鸡。”结果不幸被他言中。“双黄蛋”和平均分配一直是金鸡奖的诟病,而最终颁奖结果是,吴刚凭借在《铁人》中的精彩表演荣膺影帝,冯小刚凭借《集结号》成为最佳导演,而蒋雯丽、周迅双双成为影后,《集结号》和《梅兰芳》同时获得最佳故事片奖。金鸡奖不仅下了“双黄蛋”,而且是下了俩“双黄蛋”。

  今年被称为“吴刚年”,从去年的《梅兰芳》到今年的《风声》《建国大业》《铁人》,再到此前风靡大江南北的电视剧《潜伏》,吴刚让人见识了他出色的演技。在《风声》《建国大业》《梅兰芳》中,吴刚都是配角,唯一一部主演的《铁人》让他成为影帝。

  获奖后吴刚表示:“要第一时间告诉在兰州拍戏的老婆,她说过,无数次梦到我站在领奖台上接受掌声和祝福,今天实现了。”

  周迅在获奖感言中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拍戏18年了,第一次拿到金鸡奖。18年来我一直在努力,希望它是一个很好的结束和充满期待的开始。”

  此外,由文章主演的小成本电影《走着瞧》在本届电影节上也收获颇丰。该片导演李大为获得导演处女作奖,曾在1986年获得金鸡奖影后的岳红,时隔多年,凭借该片荣获本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本届电影节同时为中国老一辈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于蓝颁发了终身成就奖。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