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金鸡百花南昌开幕 国际影展打响头阵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4日08:04 | 作者:搜狐娱乐播报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10月13日,第1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江西南昌拉开帷幕。从13日到17日,本届电影节为期5天,包括开幕式、主题影展、行业论坛,颁奖晚会等大型活动。13日晚,金鸡国际影展率先亮相。在开幕式上,本届电影节主委会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康健民致开幕词。


    金鸡国际影展囊括了英、法等15个国家的20部参展影片,经过专业评委投票,最终将选出最喜爱男、女演员,最喜爱导演,最喜爱故事片4个奖项,而每个奖项都将有两个获奖名额。  
 
    对于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为何要选择在南昌举行,在开幕式结束后的媒体采访中,作为本届电影节主委会主任的康建民道处了原委。

    南昌与中国电影有着不解之缘,诞生了许多优秀影人:中国第一位百花影后祝希娟,被称为“阿满之父”的著名导演张刚,“捧得奥斯卡奖项的中国第一人”肖永亮,著名编剧邹静之,优秀青年演员邓超等。夜幕下的南昌迷人而悠远,赣江静静流淌,在见证了这座城市2200年的光阴后,将再次见证一次电影梦的飞跃。

    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一天  搜狐娱乐播报 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