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姜文研究角色成专家 吴宇森被删戏份曝光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3日22:10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建国》排查明星似办案 冯导演戏也紧张
·视频:姜文研究角色成专家 吴宇森被删戏份曝光
·视频:《建国》女星抢一句词 赵薇章子怡成群演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中国电影报道》】影片中格外抢镜的还有一位大导演,那就是姜文。虽然姜文的相貌和历史中的毛人凤相去甚远,但他“笑面虎”的神情和充满杀气的对白,却与这位国民党特务头子十分吻合。其实,为了能够准确还原特务头子毛人凤的所有细节,姜文所下的功夫简直令人惊讶。细心的观众也许会察觉,戏中姜文跟陈道明身着的军装跟其他人似乎不大一样。配枪斜跨腰间,剪裁也更为时尚帅气,其实这些细节姜文都做过详细的历史研究。

  吴宇森在《建国大业》首映礼上的一席玩笑话,多少道出了几分遗憾。影片中,他是为数不多戏份被完全剪掉的大腕,然而回想进组当天,韩三平、黄建新率领一班人马出来迎接,这样的待遇在《建国大业》剧组中极为少见。

  吴宇森在片中友情出演的是国民党投诚军官刘文辉。为了更贴近原型,化妆师还给吴导粘上了假发。在整个准备过程中,吴宇森始终保持微笑并不多言。而就在开拍之前,吴宇森的一句话,谦虚得让导演黄建新有些不知所措。同样在镜头前,国际大导演吴宇森也谦虚得像一个小学生。

  尽管演技略显生疏,但吴宇森每句台词,每个动作都要仔细请示导演。其谦逊的态度和认真程度,令在场的所有人钦佩不已。虽然演得兢兢业业,但向来执掌剪辑大权的吴宇森没料到自己最终也挨了剪刀。对此,在深感遗憾的同时,吴宇森也表现出了国际著名导演的大度。

(责任编辑:曹立鹏)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