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建国大业》首映 众星汇聚向祖国致敬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18:30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乐翻天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建国大业》 明星为国奉献票房用作慈善
·视频:《建国大业》多角度立体展现1945-1949年
·视频:《建国大业》首映 众星汇聚向祖国致敬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南卫视 《娱乐乐翻天》】2009年9月10日,由中影集团与中国著名大型活动启明东方暖大型活动重拳打造的电影《建国大业》大型首映新闻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

  据启明东方暖总裁马克介绍: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等单位拍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片《建国大业》自2009年2月开拍以来,历经7个月的紧张拍摄和后期制作已摄制完成,并确定于2009年9月17日在全国大规模公映。在发布盛典上可谓高潮迭起。韩三平、黄建新率唐国强,张国立,许晴,陈坤等众多主演盛大亮相。

  孙楠主唱的主题歌《追寻》盛世开场,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的《我爱你中国》著名歌唱家刘媛媛的《五星红旗》几度将发布盛典推向红色高潮。

  《建国大业》的运作过程中,因其国庆六十年献礼大片的感召力和出品方中影集团在业内的强大影响力,得到国内电影界明星名人的热情呼应,他们纷纷要求以零片酬参加演出,最终加盟参演的明星名人包括:唐国强、张国立、许晴、陈坤、姜文、刘德华、李连杰、葛优、陈道明、吴宇森、成龙、刘烨、章子怡、黄晓明、王宝强、邬君梅、佟大为、陈凯歌、冯小刚、尤勇、郭德纲、孙红雷、赵薇、邓超、范伟、冯巩、甄子丹、徐帆、宁静、陈红、冯远征、英达、曾志伟、李幼斌、胡军、黎明、刘仪伟、王学兵、黄圣依、江珊、侯勇、陈好、梁家辉等174位顶级明星。空前强大的明星阵容,使《建国大业》变身为一部中国电影人向新中国六十华诞的一次集体敬礼,当之无愧地成为了2009年国庆六十年大庆的领衔之作,影片也由此吸引了文娱传媒和公众的热烈关注。

  希望电影吸引“80后”

  以往,主旋律影片总是被影迷认为缺乏娱乐性,因此在票房上很难取得太大的突破,特别对于一些年轻影迷来说,更是无法获得他们的青睐。也正因此,这次拍摄《建国大业》,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都将“80后”的年轻人当成了观众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去考虑。

  “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吸引‘80后’的青年人来看。”韩三平表示。而相比之下,唐国强则说得很煽情:“一个人这么大了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爷爷是谁,这是非常可悲的。”当然,煽情归煽情,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还是要考虑年轻人的感受,“现在的电影市场是‘70后’和‘80后’的天下,因此,2009年的《建国大业》不同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主旋律电影,《建国大业》既要承担主流意识形态和主流历史观的普及使命,又要证实主旋律也是可以取得好票房的。”

  因此,用明星来吸引观众成为片方首选的办法,所以才有了电影中的172位明星。 《建国大业》票房直指1.8亿

  从《建国大业》开拍起,所有演员不拿片酬义务演出的消息就已经传了出来。谈及此,韩三平表示:“这部影片是所有主创、演员共同努力的成果,除了大家看到的演员们,还有很多人在幕后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陆川、宁浩、路学长以及几十位年轻导演都为剧本的创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而在拍摄现场冯小刚、陈凯歌等导演也都为我们提出过各种建议。”

  韩三平觉得,有必要在电影上映前让影迷了解这些故事,“我们的另外一位导演黄建新如今还在忙于影片的后期制作,可以说,所有的主创、演员以及幕后默默奉献的人并不是如外界有些声音所说中影集团有多大能量,他们接拍《建国大业》是为了一份情,为了祖国,为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而谈到零片酬问题,张国立透露了一个秘密,那就是韩三平已经承诺,如果《建国大业》的票房能够达到1.8亿人民币,那么他们将会得到片酬,“如果票房能够突破1.8亿,中影会向所有参与该片的演员象征性地支付片酬,当然具体是多少就不知道了。”不过,韩三平却表示,“所有的片酬我都会帮他们放入慈善基金。”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